貨車出車前要檢查什麼

時間 2021-05-05 13:42:52

1樓:背叛者丶

貨車司機出車前的工作內容:

1.出車準備 依據公司、分廠的派車單,實施出車前準備,檢查車輛剎車,輪胎氣壓,機油,燃油,水等是否正常,零件是否齊備,保證車輛安全。

2.安全行駛 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行車安全,節約燃料,保護環境圓滿完成貨物運輸任務。

3.故障排除 依據駕駛員應知應會,及時分析排除故障,對複雜故障通報有關人員,並提出排除意見及時處理,保障車輛安全正常行駛。

4.車輛維護 依據車輛保養制度,對車輛執行前後實施維護保養,行駛中注意和觀察儀表是否正常,對異常部位及時調整和故障排除。

5.服務質量 依據文明行駛管理規定,禮貌文明駕駛並做到安全正點執行,確保車輛整潔、乾淨無損壞,貨物無損。

2樓:如若夢似彩虹

貨車女司機,開大卡車在路上總會遇到問題,開車前先檢查一下!

3樓:天高飛鴻

水箱裡的水,油箱裡的油,發動機的機油,輪胎的汽壓,剎車是否靈,車輛行駛時滑行是否良好,車架的鏍絲是否有鬆動,車板的各個連線部位是否牢固。如果車上有貨物肯定要看**的是否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