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圓粉的加工問題 請教技巧

時間 2021-05-05 11:10:58

1樓:

磨好後放布袋裡絞幹,然後就可以包了。湯糰一定要水燒開再下鍋,先沉在水底,稍微動一下,以防粘鍋,燒沸後保持微沸,到湯糰浮上來就好了。你是否冷水下鍋啊。

粉不要吹風,否則煮出來的湯糰會發紅。

另外你肯定是糯公尺嗎,會不會買的大公尺。如果肯定是糯公尺,把磨好的粉放袋子裡浸水24小時,然後再絞幹。記得我的祖母是這麼做的。

你懸賞了兩個100分,真的著急了。很同情。

2樓:殘指亂譚

一、賴湯圓的湯圓

歷史簡介:

賴湯圓原是賴元 經營的,賣的是普通湯圓,2023年在商業場口擺攤經營時,由於工人的建議改賣附油湯圓、雞油湯圓,業務就發達了,才在總府街正式開店營業取名「賴湯圓"

製作方法:

1、原料的掌握

湯圓的主要材料是糯公尺和大公尺,糯公尺亦稱酒公尺,就其形狀分,顆粒大而成園形為大酒公尺,顆粒小而成條狀為小酒公尺,就其粘性來說,又有**粘、小麻粘之分,**粘又粘又 ,小麻粘,粘性不強,質地較硬, 別糯公尺粘性強弱, 只要用口咬

一、二粒,仔細考 就能 別出來,糯公尺粘性弱的,就宜少配搭大公尺。

2、糯公尺和大公尺的泡法

泡糯公尺時應掌握季節氣候,如2-4月的天氣,把糯公尺裝入瓦缸或木盆內,滲河水淘洗,用手搓揉,把公尺淘乾淨,然後再用河水把它淹泡兩天,天氣不大熱每天換水兩次,天氣熱每天應換三次水,但夏天泡一天就夠了,而冬天必須要泡上三天,糯公尺泡粑泡脹後待用。大公尺用沸水撈成硬心公尺胚,用冷水淋洗一次後濾幹,倒入已泡脹的糯公尺內混合一丐入磨。3、吊漿

在磨公尺時,先用好細布縫成口袋套住磨口,待磨好的公尺漿由磨口流入袋內,磨完後用

繩捆緊袋口,放在一邊,用扁擔一根放在長板凳上,和長板凳的一端用繩捆緊,再將

公尺漿口袋順放在板凳上面,扁擔壓在口袋的中間,然後將扁擔的板凳的另一端,用活

結栓緊,袋中水份即被壓出,約隔10分鐘後,解開活結,將口袋翻面再壓,到水份直

壓乾就成為湯圓粉子了。

在做湯圓時,將粉子取出需要用量,放在墊有布的案板上,適當加入冷水,用手搓按

直至軟硬適度不粘手,就可用來做湯圓了。

4、餡子的作法:

湯圓餡子的主要原料是白糖、豬油和麵粉,如加入其他的 料,就可製成各種不同的

餡子,但麵粉的用量,應視氣候、糖的質量、銷售快慢來定,在2-4月用2兩2錢

,5-7月用2兩5錢,細沙白糖用2兩,粗沙白糖用2兩2錢,銷售快用2兩4錢,

銷售慢用2兩5錢,這樣才能入口化渣,吃後回味,如做芝麻餡子,用白糖一斤,放

在案板上再放芝麻6錢在糖上,(芝麻要先在石臼內椿幾下,使成顆粒,再用清水淘

洗乾淨,再倒入鍋裡用文火炒,白芝麻炒成牙黃色,黑芝麻炒爆就行了),再加麵粉

(按氣候使用)然後用竹篩篩勻,再放入化豬油3兩5錢,用手搓勻後,用面棒桿成

平面形,但不宜杆過緊, 用刀切成小方塊,重量和大小自定。

5、湯圓的作法:

用手取粉子一小塊,大小自定,放在手心搓圓後,在案板上壓平以厚薄均勻為度,再

把餡子放在粉子當中,把粉子包住餡子、封嚴,就成了湯圓。

6、湯圓的煮法:

鐵頂鍋內裝

七、八 水,用武火先將水燒開,把湯圓放進去,看鍋的大小酌量放入湯

圓,如用飯鍋,鍋底必須放一塊竹笆以免湯圓巴鍋(竹笆是用竹子削成絲子編成園形

或胡椒眼的平笆)湯圓進鍋後,要不使鍋內開水翻 ,如有翻 現象,用冷水從鍋的

四周滲下去,否則會把湯圓煮爛,若是火候到了,就會浮到水面來,使湯圓在水面翻

一、二次,用手指試按,已有彈性, 就可以舀入碗內食用。

特點:煮時不渾水,吃時不膩口,不粘牙、不粘筷子,另加白糖芝麻醬蘸食,其味更美。

附註:原來製作蜜糖或鮮花餡子,都要用顏料來襯色,例如冰桔餡子加 黃色,瓜片餡子加萍果綠,但因顏料含毒素,有損建康,現已不用顏料襯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磨公尺時,先用好細布縫成口袋套住磨口,待磨好的公尺漿由磨口流入袋內,磨完後用 繩捆緊袋口,放在一邊,用扁擔一根放在長板凳上,和長板凳的一端用繩捆緊,再將 公尺漿口袋順放在板凳上面,扁擔壓在口袋的中間,然後將扁擔的板凳的另一端,用活 結栓緊,袋中水份即被壓出,約隔10分鐘後,解開活結,將口袋翻面再壓,到水份直 壓乾就成為湯圓粉子了。

在做湯圓時,將粉子取出需要用量,放在墊有布的案板上,適當加入冷水,用手搓按 直至軟硬適度不粘手,就可用來做湯圓了。

簡單的回答,樓主看了頭也不暈呵呵.....不喜歡那些回答牛頭不對馬嘴的!

4樓:

中華麵點網上這方面知識非常多

潮汕美食特色

5樓:姬覓晴

潮汕美食特色以烹製海鮮菜式見長,口味崇尚清淡,重視原汁原味,精於製湯菜。

1、以烹製海鮮菜式見長。

由於潮州人喜吃海產,便也善於辨識海產,烹製海產。就拿吃魚來說,點料必須絕對鮮活,還講究什麼季節吃什麼魚,什麼魚哪個部位最好吃,什麼魚宜於煎,什麼魚宜於炊。刀工、火候、配料,也必因魚而異,一絲不苟。

在筵席上,什麼時候上魚,魚頭的方向朝向**,也有一番考究。

2、口味崇尚清淡。

這裡說的「淡」並非淡而無味,而是清中求鮮,淡中取味,這也就是潮汕人所說的清淡。

3、重視原汁原味。

由於潮州菜原料多為海鮮,經常人饌的魚、蟹、蝦、螺、蚌等,都以本味見長,因而潮人食俗最重原汁原味:魚蟹常生炊,蝦要白灼,鱉喜清燉,蚶只燙至半熟即吃,乃至肉愛生焯,某些菜要生啖,因而味道特別清醇鮮美。

4、精於製湯菜。

潮式飲宴一般都有三四道精心製作的湯菜,這一方面是湯菜最能體現原料的本質原味,一方面也是受到「無湯不行」的閩菜影響。潮州菜中的湯其鮮美程度在其他菜系中罕有其匹,這是因為精心選料,且湯料多而湯水少,在製作過程中不斷去除湯中的油脂和雜質,使其清澈澄明而精華畢聚。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以烹製海鮮取勝,二是口味崇尚清淡,三是重視原汁原味,四是善於精製美湯,五是製作工藝精巧,六是注重養生調理。

潮州菜以其「色、香、味、形」俱佳而遠播海內外,深受世人讚美。2023年國家副主席**品嚐潮菜後,欣然命筆題下「潮州佳餚甲天下」的讚語。

潮州菜特別重視配醬調味。不同菜色,配以不同醬碟,一菜一碟,鹹甜酸辣,各有講究。而醬料中的南姜、梅膏、魚露、紅豉油、三滲醬等,尤為潮州特產。潮菜醬碟繁多,蔚為大觀。

7樓:百度使用者

美食那個地方的都有特色,例如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就吳地人家美食很好,經常去吳地人家大酒店

8樓:冷夜幽幽

只要自己喜歡都算美食!

9樓:匿名使用者

潮汕到過年就會有城市買不到的鹹餅糖蔥,超好吃超有特色??現榨的餅冒著熱氣夾上一塊酥糖。超級刺激味蕾,潮汕本人??

描寫美食的詞語(20個左右,越多越好)

10樓:下無寸土

描寫美食的詞語有沁人心脾、芳香四溢、香飄十里、齒頰留香、肥而不膩、大快朵頤、食指大動、食指大動、玉盤珍饈、秀色可餐、饕餮大餐、垂涎欲滴等。

1、沁人心脾

像滲入內臟一樣感到舒暢、舒適。形容感人至深。香味讓人感到適宜。

2、芳香四溢

香香的氣味四處飄溢。亦指良好的情操為很多人知道,美名傳播很遠。

3、食指大動

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也指形容眼前有一些美食,正準備好好享用的情況。

4、肥而不膩

指食物雖然是肥肉做的,但是一點兒都不會感覺油膩。

5、齒頰留香

基本意思為吃過美味之後,牙齒和兩頰逐漸感覺到香甜的味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色味俱佳 回味無窮 清脆爽口 山珍海味 山的味道 海的味道 垂涎欲滴 香飄十里 芳香四溢 沁人心脾 沁人肺腑 美味佳餚 香味撲鼻 秀色可餐 脆滑爽口 膾炙人口 美味佳餚 芳香撲鼻 甘甜可口香甜可口 甘甜如蜜 甜如蜜糖

12樓:天仙_女

口齒留香

垂涎三尺

望眼欲穿

食指大動

玉盤珍饈 秀色可餐 饕餮大餐 鳳髓龍肝 回味無窮 唇齒留香 色味俱佳 垂涎欲滴 八珍玉食 其味無窮

膾炙人口

爽滑酥嫩 肉汁四溢 口感飽滿 回味悠長 軟嫩滑爽 入口即溶 酥脆香口外 酥裡嫩

潤滑可口

色香味具全

香氣逼人

回味無窮

唇齒留香

入口即化

滑嫩爽口

味道香醇

肥而不膩

辣而不燥

鮮嫩多汁

13樓:侯尤良

粗茶淡飯,色味俱全,沁人心脾,回味無窮,一飯千金。

14樓:匿名使用者

口齒留香。望眼欲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色香味美

唇齒留香

鮮嫩可口

16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美食亦如此。

17樓:匿名使用者

568181818101019469

↖hdbrcshekfv

18樓:匿名使用者

外 酥裡嫩

潤滑可口

色香味具全

香氣逼人

回味無窮

唇齒留香

入口即化

滑嫩爽口

味道香醇

肥而不膩

辣而不燥

19樓:匿名使用者

ask哦啥子咯估計就s60js爺倆logohk相簿木木木嘟嘟嘟不餓

中國有哪些美食?

20樓:

餃子、北京烤鴨、醬板鴨、刀削麵、重慶酸辣粉等。

1、餃子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南陽人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

2、北京烤鴨

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由中國漢族人研製於明朝,在當時是宮廷食品。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製,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外脆裡嫩。北京烤鴨分為兩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鴨店也即是兩派的代表。

3、醬板鴨

醬板鴨成品色澤深紅,皮肉酥香,醬香濃郁,滋味悠長,具有活血、順氣、健脾、養胃、美容之功效,是風靡大江南北的一種傳統風味名吃。

湖南醬板鴨以常德最為正宗,常德醬板鴨又以泰天和醬板鴨最為地道。

4、刀削麵

刀削麵,是山西的漢族傳統麵食,為"中國十大麵條"之一 ,流行於北方。操作過程:將麵粉和成團塊狀,左手舉麵糰,右手拿弧形刀,將麵一片一片地削到開水鍋內,煮熟後撈出,加入臊子、調料食用,以山西大同刀削麵最為著名。

5、重慶酸辣粉

重慶酸辣粉是重慶城區廣為流傳的一種地方傳統名小吃,歷來就是重慶人的最愛之一 。手工製作的主粉由紅薯,豌豆澱粉為主要原料,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重慶酸辣粉的粉絲勁道彈牙、口味麻辣酸爽、濃香開胃,深受全國人民喜愛的重慶地方小吃。

21樓:牧枋焮

作為乙個河南人,說道美食我肯定想到的是胡辣湯,關於胡辣湯的**,我所知道的版本是,明朝嘉靖皇帝年間,皇上忙於修道,欲圖長生不老,內閣大學士嚴嵩嚴閣老為取悅皇上,便拍人四處搜尋秘方,不意間在乙個世外道士的手中求得一方。據道士講,此方可以延年益壽,嚴嵩遂獻此方,御膳房照此方熬製成湯,嘉靖皇帝服用後,口爽氣順,精神煥發,甚覺此湯精妙,於是龍顏大悅,遂賜名「御湯」。又因在此湯中,御膳房特意加入了人參等名貴補品,又名「金湯」,真可謂「宮廷玉液湯」,那是只有皇族才有的口福!

明末,清兵入關,御廚趙杞攜帶此秘方逃至中原名鎮逍遙鎮,不忍此湯失傳,遂傳於當地居民。自此之後當地人代代相傳,視如瑰寶,又經多方演變改良,成為了當地老百姓餐桌上的珍品,因此湯香辣開胃,後慢慢被當地老百姓稱為「胡辣湯」。也有的版本是北宋年間宋徽宗賜名「延年益壽湯」,具體是哪個版本,大家各有各的說法。

胡辣湯最有名的當屬逍遙鎮胡辣湯,然而我高中喝的胡辣湯都是學校門口擺攤的,和胡辣湯配的是稠稠的豆麵條。加上香油和鹹黃豆,簡直不要太好吃。

再就是烙饃,

相傳起源於楚漢相爭時期。北宋時徐州抗金英雄趙立聚集群眾抗金時,地方百姓特製烙饃並卷上酥香而鬆脆的饊子,送與抗金英雄吃。烙饃原本是厚餅,跟「壯饃」略有淵源,本是大的厚餅,卻因為趕時間而製成薄的麵皮,最終自成一格。

分為:正統烙饃、水烙饃、烘烙饃

吃法有很多種,小時候媽媽經常會弄,可以卷菜吃醋溜土豆絲兒,鹹鴨蛋、卷的時候蓋住一端,不會流出湯水。辣椒炒雞蛋,煎上一鍋辣椒疙瘩,用烙饃卷著吃。

再就是芝麻鹽,這個我自己做過,很簡單,卻很好吃,夾著饃吃,絕了。

關於歐萊雅絕配無暇粉的問題

1全部是絕配無暇礦物質粉嗎 這個遮瑕效果不錯 當然可以當散粉用 也可以隔離後直接用挺自然的沒用過遮瑕膏 所以不知道效果如何 你可以到專櫃去 塗上自己的遮瑕膏 再試用一下這個粉啊 歐萊雅絕配無暇礦物質粉 不好的 錶買 你一定會後悔的 我就攢了錢買個這個粉底和散粉 兩個300呢 粉很粗糙 一點也不細膩 ...

關於遷墳的問題 請大師指教,關於遷墳的問題?

遷墳不一定對後人不利,遷得到風水寶地可能要比原來的還要好.遷墳首先要找風水師和大仙 道士.二是要選黃道吉日,有的要擇到哪日哪時辰幾時幾分 大仙和道士 三是選風水寶地,要看先人的仙命是否適合這塊寶地 風水師和道士 四是前兩項定下後就要根據大仙的安排開挖墓穴,挖墓穴還要一番講究的,那時大仙要開羅盤取方位...

關於貔貅的問題,關於貔貅的問題,請真正懂的回答,謝謝!

看了樓主說的,你犯了3個錯誤 1.自己不能隨便給貔貅開光,網上說的都是點偏方,正確的還是要去寺廟請法師。2.貔貅不能放在臥室,以及不能對正大門和洗手間門的對面。3.不知道樓主是在哪看到用紅繩套住貔貅脖子用來降服之說。這個要嚴厲批評!實在太莽撞了!神靈不是你可以馴服的,這樣既得罪又侮辱了他們。開光貔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