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8樓,前面有一幢32層高樓,樓間距100公尺,冬至日會擋陽光嗎

時間 2021-05-05 03:14:12

1樓:勤春華

家住8樓,前面有一幢32層高樓,樓間距100公尺,冬至太陽高度角大概40度。在冬至前樓不會擋陽光,不會影響後樓採光。

冬至是中國農曆中乙個重要節氣,也是中華民族的乙個傳統節日。冬至是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制訂出的乙個,起源於春秋時期。中國古代使用土圭觀測太陽,測定出冬至,時間在每年公曆的12月21日至23日之間。

冬至日時,太陽直射地面位置到達一年的最南端,幾乎直射南回歸線(南緯23°26')。北半球得到的陽光最少,比南半球少50%。北半球白晝達到最短,且越往北白晝越短。

值得注意的是在冬至前後,地球位於近日點附近,執行的速度稍快。這造成了在一年中太陽在南半球的時間比在北半球約短8天,因此北半球的冬季比夏季要略微短一些。

地極軸通過地心,鏈結南、北兩極,與地球公轉軌道面的夾角為66°34′,和地球自轉軌道麵即赤道面垂直。

2樓:張廣幹

沒說你家的地理位置,我們這是西安,冬至太陽高度角42度,你在8樓是擋不住太陽光的。

請問距離前方33層高層100公尺會不會遮擋陽光?

3樓:董龍設計

樓間bai距100公尺,現在

高層樓一般du

層高在2.9公尺,33層約

zhi95公尺。假設你在1樓,城市dao在南京,緯度回大約30度,也就是說答95除以100等於0.95,約等於44度。

90度減去23.5度再減去30度可以算出太陽直射角度約為37度。而37度要小於43度,等於說一樓在冬至日太陽高度最低的時候,採光是要少於2個小時的,冬至日日照超過2個小時才為採光合格!

所以,建議買10層以上!南京裝修公司dolong設計,一間有理想的服務機構!

連雲港市的,我家住在23層,前面33層高層,樓間距45公尺,冬至日會被擋住陽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這兩棟樓之間相距的距離是足夠遠的,

而且你們家的樓層數也差的不是太多,

所以冬天的日照是可以正常進行的。

5樓:富貴

會在某乙個時間段遮擋陽光。

6樓:淡月

有些近距離,但是現在的房屋建設也都是這個距離差不多,估計建築商應該考慮到採光的問題了,你可以諮詢售樓部

7樓:張亞彩羊

會被遮住陽光的。但是日光不會全部被遮擋住。還會還會有太陽光。照射到屋內。

8樓:野狼

沒問題的,住10層以上都不會遮擋的,你這23呢,別怕

9樓:紙醉金迷

肯定會擋掉一段時間的。

10樓:遺忘曾經

這個距離估計夠用的,40多公尺也不算近了

11樓:泛白的泡沫

這個得話看開發商怎麼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情況,樓間距有45公尺額,你跟前面只差了十公尺,冬天還是能照到太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45公尺應該不會被遮擋的,放心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建設的時候應該考慮了。就算是擋著也沒辦法樓房就這樣。

15樓:邢東

肯定會的因為它能給你擋出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要靠冬季太陽位置,這麼大的樓間距你又在高層,一般問題不大的,就算遮擋也不會有多久或者在太陽即將落山時候才會出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上午的時候陽光照射還好一點,如果是到了下午太陽稍稍偏西一點屋裡就會顯的有點暗淡了

18樓:house張慶勳

連雲港市你家住23層,前面33層的高層,樓間距45公尺,冬天會被遮擋陽光,這樣的話,你在買房之前就應該考慮到,現在的話已經晚了。

19樓:西馬拉婭

會不會擋住陽光,不但要看樓距,樓層,還要看朝向。高層的冬日陽光肯定都受影響,特別是中下層,那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要看你們兩棟樓之間的間隔,如果說間隔足夠大的話,那麼不會影響採光,如果說間隔比較近的話,早晨跟下午會影響採光

21樓:何如去

我都是街上有房,農村也有,我還買個球,把生活過好就ok。(我不關心房價價)!

我家住在6樓,8樓的廚房下水管道在穿過7樓後漏水,我家吊頂被

無以文比楊昭文 先把問題找到嘛,如果簡單的話,就自己處理一下就好了,都是鄰居沒有必要那樣吧, 你把你查到的資料給物業管理看看,他們不認帳的話,就告他們 其實這種事和物業好像沒什麼關係也許有法律關係 但是因為這事打官司 鬧僵了 不值得 只能你們這幾家來商量怎麼解決 我家住用水我家漏可用水我家不漏怎麼回...

請問一下,我家住9樓,7樓漏水,8樓是乾的,7樓改了管子,他現在找我,請問我有責任嗎

張弘鈞 如果你沒做過任何改動。他沒理由找你,你不要理他。讓他找物業去 我家住用水我家漏可用水我家不漏怎麼回事? 業正業 這要看你是什麼部位漏水了。如果是水封處漏水,我估計是在你家位置,排水立管有堵塞現象,同時用水時可能夾帶便紙等容易造成管道堵塞的東西,因為管子裡面有空氣,當或者更高樓層使用者衝汙物時...

我家住7樓樓上還有一層8樓可一到下雨天天花板

一起裝修網官網 第一種情況是 樓上衛生間 廚房的防水層沒有做好。這種情況下,需要敲掉地磚重新做防水。為了避免出現這種情況,業主在裝修時,就應該儘量把防水做好。規範施工應該做三次閉水試驗,第一次閉水試驗是在裝修工人進場前 改水改電後,衛生間和廚房要重新做防水,並且進行第二次閉水試驗 瓷磚貼完後,為了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