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女孩普遍都不會做飯

時間 2021-05-05 00:36:27

1樓:榴蓮帶你笑看娛樂

在我們的印象中,女生應該都是那種想起我們內行了,勤勞樸實的同事還是非常大方。在衡量乙個女生是否賢惠的乙個非常重要的標準,就是這樣的乙個女孩是否會做飯。但是實際上,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很多女孩都不會做飯,這是為什麼呢?

1.女孩接受的教育水平越來越高了。

在古代那樣乙個思想的,總是覺得女子無才便是德。特別是以前農村的小女孩,基本上能念到初中就不錯了,自身根本就沒有什麼意思。總覺得乙個女生,她未來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夠家人,而且能夠嫁個好人的話,就必須要做的一手好飯了。

就要好好的幹活,而現在新時代的女性都是有著自己的主見和思想的,嫁不出去就嫁不出去吧。反正有自己的雙手,也能夠養活自己的喜愛做飯,是乙個愛好,不愛做飯,也是常態。

2.生活便利了。

像以前那種時代,如果女孩子做飯的話,根本就沒有辦法也沒有退路。但是如果到現在外賣那麼發達,不做飯的話也不會把人餓死。而且以前女生基本上承擔了所有的家務,家裡有女孩兒基本上就是要把飯菜弄好,等父母幹完活回家吃飯。

有大把的時間在家裡呆著,但是現在的女孩子也是要出去工作,要靠自己的雙手掙錢。再加上現在的女孩子都是嬌生慣養的,所以說難免這樣。

3.政策使然。

因為當時那些政策,讓很多女孩子成為家裡的獨苗,獨生子女像這樣眾星捧月的慣著父母。恨不得把所有最好的東西全碰到他的眼前,現在無論是農村還是城市,女孩都是越來越少。物以稀為貴,女兒還能有乙個都不錯了,還捨得讓他們做飯嗎?

2樓:

現在的女孩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有父母做飯,上了大學可以吃飯堂,出來工作就開始點外賣,並沒有做飯的需要。不會做飯很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境優越,有專門的做菜阿姨,傭人,經常外出就餐,不需要自己做飯。

二,現在提倡會做飯的男人才是值得嫁的男人,所以女生可以光明正大偷懶了。

三,現代社會競爭壓力大,工作佔據了不少時間,很難放鬆下來專門去學。

4樓:天涯海角

現在的女孩子玩手機都忙不過來,整天忙著化妝那張臉,擦粉塗口紅,會想著做飯嗎?加上點外賣又方便,還不用洗碗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個詞太籠統,應該是不需要做,誰天生會做飯,還不是被生活所逼

6樓:迪迦奧特曼之歌

從前,一提到做飯,家務活這些詞,都會聯絡到女性,認為這些都是女人該幹的有。如果有女士不幹這些,會被罵不守婦道,沒有人會看得起這個人。當前,越來越多的女生不會做飯,代表著女性地位的上公升。

作為女性,不一定就要回做飯。女士也可以最男性一直做的事。女生不可能一輩子循規蹈矩該為自己而活。

7樓:來自駱馬湖眉清目秀的海豹

女孩接受的教育水平越來越高,以前農村女孩基本都是小學畢業,能念到初中就不錯了,自身意識就差,自己就會認為女孩本來就是不受重視,要嫁人的,在家裡必須幹好活,要不嫁不出去,女子無才便是德的思想都根深蒂固了。現在女孩基本都上過學了,有自己的主見有自己的思想,大多數出去都能獨當一面,難道非要留在家裡幹農活不成,如果喜歡做飯,也僅僅是愛好吧

8樓:看山是山

因為現在很多時候不用做飯。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會,是不願意做。

10樓:有子石

不會做飯也要學著去做

11樓: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詳情病人常見症狀

1.心境低落

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2.思維遲緩

臨床上可見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

3.意志活動減退

臨床表現行為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甚至發展為不語、不動、不食,稱為「抑鬱性木僵」,嚴重的患者常伴有消極自殺的觀念或行為。

詳情其他可能症狀

部分患者還存在認知功能損害,如近事記憶力下降、注意力障礙、反應時間延長;以及軀體症狀,如睡眠障礙、乏力、食慾減退、體重下降、便秘等。

就診............

為什麼男生英語普遍都不好

檸樂城會玩 男生普遍英語都不好主要的原因有三。其一是男生天生的思維構造 其二是男生並不喜歡動嘴 其三是男生對語言不感興趣。無論從什麼時候觀察,女生和男生有著這樣的規律。男生一搬偏理,比擅長動手。女生一般感性思維豐富,喜歡說。這是男女之間生來的不同,男生思維構造與天俱來。在數學和英語之間,男生都普遍喜...

現在的中學生為什麼普遍都不喜歡學習了呢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

為什麼男生普遍都不怎麼喜歡話多的女生

名 想達到什麼樣子的結果,目的是什麼,女人的思維關注點是這樣跟對方聊天很開心,這樣說話很舒服。所以男人不喜歡話多的女人,一方面是因為很多話都是廢話,沒有實際意義,不想聽,另一方面,兩個人的關注點不在一起。 初桜 我個人是覺得因為女生話多,會顯得瘋瘋癲癲,尤其是那些不會說話但是話多的女生,這樣更容易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