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和淮安這兩座城市中,誰的經濟發展潛力更大

時間 2021-05-04 23:52:03

1樓:匿名使用者

淮安更大,雖然暫時落後!

2樓:糰子會飛

首先,發展潛力稍稍弱一點的應該是宿遷市,雖然它與連雲港市的經濟總量相差無幾。之後我們在來說一說淮安市,淮安市在2018的經濟總量僅僅只有3601億元。最後,我們來說蘇北的中心城市——徐州市。

大家都知道,徐州市的地理位置從整個我國版圖當中看,是非常之重要的。

3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是鹽城這座城市經濟發展潛力更大,因為公升值的空間還是特別高的。

4樓:秋風體育

鹽城的經濟發展潛力更大,因為最近幾年鹽城經濟增速特別快,旅遊業發展也很有潛力。

5樓:霸氣的小天秤

眾所周知,江蘇省是我國的經濟大省。其下三座城市經濟總量國萬億的盛況也是其他省會難以比擬的。尤其是南京,作為幾千年的古老城市。

不但含有著豐富的文化底蘊,其商業化程度也很高。但是,因為南京市在江蘇省的位置偏南,無法帶動蘇北的經濟發展,導致蘇南蘇北的經濟發展差異非常之大。所以,如果江蘇省要遷移省會的話,你覺得哪座城市是最合適的呢?

其中,當屬淮安與鹽城這兩座城市的地理位置最佳,呼聲最高。你認可嗎?

淮安,大家都知道,省會的設立就是為了更好的帶動整個省份的經濟發展。雖說淮安的經濟總量在江蘇省並不佔優勢,甚至處於下游。但淮安市的經濟發展對比其他省份同級別城市,優勢還是很明顯的。

且淮安市最有優勢的地方還是它的地理位置。淮安地處整個江蘇省的中間位置,雖說淮安市的經濟總量不是很高,但卻對蘇南蘇北的經濟差異縮小,有著很大的作用。與此同時,淮安市的歷史發展非常的悠久,像聞名全國的淮揚菜的發源地之一就是淮安。

你覺得在未來的時間當中,江蘇省真的要遷移省會,淮安市能夠擔此重任嗎?

鹽城,鹽城市是整個江蘇省面積最大的城市,同時還處於整個江蘇省的中間,且還有著豐富的海洋資源。可見,鹽城市的經濟發展是非常不錯的,未來的潛力也很大。你覺得鹽城市有足夠的實力成為江蘇省的省會嗎?

雖然對於現在的城市來說,經濟發展很重要。但經濟發展並不是成為省會的決定性因素,主要還是看它能夠帶領這個省份能夠上公升的空間。對於現在蘇南經濟已經極度穩定的江蘇省來說,發展蘇北的經濟才是重中之重。

你看好鹽城市未來的發展潛力嗎?你覺得鹽城市未來的發展能夠達到何種的程度呢?你覺得上述的兩座城市,誰的未來發展潛力能夠更勝一籌呢?

鹽城市與淮安市哪個發達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還是鹽城市比較發達。兩個在全省來看,都是算差的。實在要比較,鹽城稍微好點。2023年,鹽城gdp是1301億元,淮安784億元。

7樓:金湖三河兄弟

鹽城在江蘇中部又在最東邊,它地大得超過二個淮安,人口是淮安的一倍可就是難分出個象宿遷那樣的乙個地級市,人均財政收入低於淮安,可因地大人多江蘇城市排名常在淮安的前邊。

8樓:賓士amg級

鹽城吧,人均差不多,gdp總量鹽城大得多

9樓:匿名使用者

鹽城!看工業就好,淮安工業很少,你在到鹽城看看 很厲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鹽城比淮安要好抄一些。

人均襲差不多,鹽城略好一些。

鹽城人均比宿遷、連雲港、淮安要高一些。

總產值在全省排第七,除了比上面三個市高,還高過揚州、泰州、鎮江。但這個指針對老百姓沒用,因為鹽城人口基數大。揚州、泰州、鎮江肯定比鹽城要富裕得多。

11樓:騎著呂布上西施

淮安市發達,鹽城在江蘇省排倒數第二,倒一是宿遷

鹽城和淮安哪個好?

12樓:信觀寰宇

2023年,江蘇常住人口達7998.6萬人,居中國第5位。江蘇13市gdp全部進入中國前100名,人均gdp達95259元人民幣,高居中國各省首位。

江蘇是乙個高度發達的經濟省份,其教育、經濟、科技、文化、創新等實力領銜全國。作為中國第一綜合經濟大省,江蘇有4個城市入圍新3線城市,看看有你家鄉嗎?

no:4--淮安

淮安位於江蘇省中北部,江淮平原東部。是蘇北重要中心城市,南京都市圈緊密圈層城市。歷史上與蘇州、杭州、揚州並稱運河沿線的「四大都市」,有「中國運河之都」的美譽。

gdp收入:3048.00億增長:

11.03%。現在是長三角北部乃至全國重要的交通樞紐城市,這兩年發展的速度也很快!

富士康的到來還是有效的。

著名景點有***故里景區、淮安府署、中國漕運博物館、吳承恩故居等。

no:3--泰州

泰州是承南啟北的水陸要津,為蘇中門戶,自古有「水陸要津,咽喉據郡」之稱。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秦稱海陽,漢稱海陵,州建南唐,文昌北宋,兼融吳楚越之韻,匯聚江淮海之風。被譽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

gdp收入:4101.78億增長:

12.21%。泰州素有「漢唐古郡、淮海名區」的美譽,是物產豐富的魚公尺之鄉。

目前發展勢頭很好。

著名景點有溱湖風景區、鳳城河風景區、梅蘭芳公園、光孝寺、泰州歡樂世界等。

no:2--揚州

揚州是江蘇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南京都市圈成員城市和長三角城市群城市,揚州因其優越的地理位置,自漢至清幾乎經歷了通史式的繁榮,並伴隨著文化的興盛。gdp收入:44449.

38億增長:10.77%。

「烟花三月下揚州」的千古名句令其名聲遠揚,揚州自古就是繁華之地。現在的揚州雖然經濟實力一般,但在城市規劃,宜居方面做的最好。

著名景點瘦西湖、盂城驛、棗林灣、大明寺、個園、何園、鳳凰島、東關街等。

no:1--鹽城

鹽城是江蘇沿海地區新興的工商業城市,也是長江三角洲重要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全市地勢平坦,河渠縱橫,物產富饒,素有「魚公尺之鄉」的美稱。同時也是丹頂鶴的家園、麋鹿的故鄉,在沿海灘塗上建有麋鹿和丹頂鶴兩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被譽為「東方濕地之都,仙鶴神鹿世界」。

gdp收入:4576.08億增長:

8.63%。鹽城是低調發展,悶聲發大財!

鹽城的整體經濟不算太發達,但有幾個大企業相當不錯,如悅達,中大,森達等。所以,鹽城的綜合實力還是不錯的。

著名景點有海天鶴鄉、中華麋鹿園、新四軍紀念館、大縱湖、九龍口、枯枝牡丹等。

13樓:金木人

江蘇,自古就有「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美譽。

江蘇是乙個高度發達的經濟省份,其教育、經濟、科技、文化、創新等實力領銜全國。

作為中國第一綜合經濟大省,江蘇有4個城市入圍新3線城市,看有你的家鄉嗎?

no:4--淮安

淮安位於江蘇省中北部,是蘇北重要中心城市,有「中國運河之都」的美譽。

gdp收入:3048.00億增長:11.03%

著名景點有***故里景區、淮安府署、吳承恩故居等。

no:3--泰州

泰州,自古有「水陸要津,咽喉據郡」之稱,被譽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

gdp收入:4101.78億增長:12.21%。

著名景點有溱湖風景區、鳳城河風景區等。

no:2--揚州揚州是江蘇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南京都市圈成員城市和長三角城市群城市。gdp收入:44449.38億增長:10.77%。

著名景點瘦西湖、盂城驛、大明寺等。

no:1--鹽城

鹽城是江蘇沿海地區新興的工商業城市,也是長江三角洲重要的區域性中心城市。

gdp收入:4576.08億增長:8.63%。

著名景點有海天鶴鄉、中華麋鹿園、枯枝牡丹等。

14樓:焦梓維實冬

比經濟鹽城好,論城市淮安好.淮安城市比鹽城好,但也強不到哪兒去.

15樓:戴秀英金嬋

gdp鹽城好一點,但總的來說兩者差不多都屬於經濟欠發達地區

16樓:

鹽城好,淮安比鹽城有名,歷史上鹽城歸淮安管理

17樓:遊讓閃妍

鹽城好一些宣告:淮安以前叫淮陰

這些城市都是在蘇北,江蘇的落後地區宿遷是江蘇最不發達的城市淮安比宿遷好不了多少,其實宿遷在90年代還是屬於淮安的!鹽城靠近蘇中,有的鹽城人看不起蘇北,說自己是蘇中的!為什麼呢?

因為蘇北窮,而它相對好一些!鹽城是海濱城市,經濟較好,發展較快!但那兒的消費水平較其他的要高一些,口音不易聽懂,人素質偏低,髒話較多!

18樓:有體溫的魚

你是指城市建設還是指人.若是指城市建設,可能鹽城要好點,但要是說人,那就不一定咯

19樓:

從總體上看,還是鹽城好的

至少鹽城市區就比淮安好

但也有個別地方一些小鄉啊,可能沒有他好

20樓:

辨證思考,看個人偏好!

淮安市區和鹽城市區哪個好啊?想去上學,一直猶豫去**好!

21樓:手機使用者

淮安目前發展水平在江蘇倒數第2,和第3的樣子.淮安目前不如鹽城發達富裕,不過淮安市區和鹽城市區差不多,半斤八兩,現在都在發展。不過鹽城的消費水平,物價,房價,商業實力高於淮安乙個檔次,鹽城還有自己的產業優勢,和東台大豐建湖三個百強縣,其他縣也可以。

淮安4個縣加上楚州和淮陰兩個縣都不是百強。鹽城農村鄉鎮更是比淮安富裕很多。所以淮安還落後鹽城十年左右。

我是徐州人,兩地都去過,樓主如果來上學或者工作定居還是鹽城吧,發展機遇更多,市區更繁華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挑學校的,還有挑城市的,都差不多,你是想去玩?還是上學。我同學有鹽城有淮安的。從他們給我說的,鹽城好點

23樓:這個特別有

市區都差不多,以前鹽城市區比不上淮安,畢竟以前是縣城底子,但是這兩年鹽城市區面積激增,河東新區、鹽都新區、城南新區都是新城區,不比淮安差,至於農村,肯定是比淮安好很多,比徐州都好,畢竟有三個百強縣,南部等地成片的小洋房,而且都是自建房,非新農村建設的!而淮安,我就沒看到了

24樓:阿傑

鹽城不錯 相信我,鹽城發展速度很快。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鹽城市區,比淮安市發達

江蘇鹽城和湖南株洲哪個城市更發達

株洲市位於湖南東部,湘江中游,是湖南省長株潭經濟發展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市總面積11272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462平方公里。現轄4縣1市4區和1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2005年底,全市戶籍總人口371.54萬人,其中城鎮人口99.31萬人。完成地區生產總值520億元,增長12.1 財政總收...

鹽城工學院新校區的地址和郵編是多少

鹽城工學院新校區也是希望大道校區,位於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希望大道9號傳真 0515 88316719 郵編 224051 鹽城工學院是江蘇省屬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坐落於素有 東方溼地之都 仙鶴麋鹿之鄉 美譽的沿海開放城市 鹽城市市區,建有建軍東路和希望大道兩個校區。學校於1996年5月由鹽城工業專科...

南京汽車南站到淮安的汽車時刻表和連繫方式

渾楊氏刑嫻 汽車票價61元 0517.a112 淮安汽車總站 南京橋北客運站 08 50 11 30 公營直快 票價61 212公里 0517.a113 淮安汽車總站 南京橋北客運站 08 50 11 30 公營直快 票價61 212公里 0517.a114 淮安汽車總站 南京橋北客運站 09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