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佛山市的重點高中有哪些,哈爾濱市的省重點高中和市重點高中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23:52:03

1樓:匿名使用者

1、石門中學(本部,黃岐)

位於南海區,建校於2023年,接近80年的歷史。國家級示範高中。近幾年每年考上重點名牌大學600人以上,例如2023年為649人,2023年為631人,佛山中考分數線也常是最高。

教學成果顯著,近幾年,石門中學多個學科高考成績名列廣東省第一,以2023年高考為例:

——數學科800分以上人數高達21人,居全省同類學校第一;考入廣東省前100名的人數居全省各校第二,僅次於華師附中;

——物理科800分以上人數居全省各校第一,佛山大市共7人,石中就佔了5人,考入廣東省前100名的人數高達8人,居全省各校第一;

——歷史科800分以上人數5人,居全省各校第一,比省第二名的學校多2人,佛山市前6名中的第一至第五名均是石中學生,考入廣東省前100名的人數高達16人,居全省各校第一,比省第二名的學校多7人;

——化學科考入廣東省前100名的人數高達13人,居全省各校第一。

同時,石門中學校內有50多個學生社團,在各種課外活動也取得輝煌成績。

例如石門中學舞蹈隊連續兩年被邀請參加**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校園專場演出,並且榮獲「全國校園春節聯歡晚會」一等獎;

合唱團(含實驗學校)遠赴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演出,成為第乙個走進金色大廳的中國民族**合唱團,08年石門中學更是組建了全省首支高中男生合唱組赴澳大利亞雪梨歌劇院演出;

連續兩年獲得全國中學生機械人比賽足球賽的冠軍;

07年,8名學生前往義大利、法國、德國、丹麥、土耳其等國進行為期一年的文化交流。這8名同學參加了afs專案的冬令營選拔,廣東省最後決勝出25名該項目的交流學生,石門中學就佔了近三分之一。 (afs國際文化交流組織(afs intercultural programs)是乙個從事國際間文化交流教育的非盈利性民間國際機構。

afs是世界中學生跨文化交流與學習的旗艦專案,旨在幫助人們理解文化差異,尊重人類社會的多元性,發展全球化所需的跨國際文化技能。目前afs在廣東的專案學校有石門中學、華師附中、華師附中南海實驗高中、廣東省實驗中學、珠海一中五所學校。)

2、佛山一中

位於禪城區,建於2023年,其前身為英國教會學校華英中學,目前是國家級示範高中,省重點學校。目前每年高考上第一批重點名牌大學人為600人左右。

2023年高考我校所有12個學科的平均分為115.84分,重點上線人數590人,本科上線人數919人,總分645分(相當於標準分800分)以上的同學達24人,總分605分(相當於標準分700分)以上的同學,有271人。

2023年高考佛山一中在廣東省名列前茅。總分650分以上同學達17人,總分630分以上同學達77人,總分600分以上人數達313人,高分層人數列廣東省前三名。 重點上線人數633人,另有7位**生全部考上重點,創佛山市各校歷年高考上重點人數之最,領先第2名90人,重點率列佛山市示範性高中第1名;本科上線人數988。

我校尖子生群體特別突出,文科類學生取得佛山市第1、2、4、6名;理科類取得佛山市示範性高中第1、3名,謝雅晶以665分勇奪文科總分佛山市狀元,林廣川以672分勇奪理科總分示範性高中佛山市狀元。黃俊毅以145分獲廣東省化學單科狀元。

體育藝術,屢獲殊榮。學校曾6次被授予「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稱號,2023年獲省中學生桌球賽第1名,2023年獲省中學生田徑賽團體總分第2名,並被評為06-09年度 「廣東省田徑傳統專案學校」(佛山市唯一獲評高中)。我校合唱團曾被國家教委授予「優秀校園合唱團」稱號,2023年獲佛山市中小學合唱比賽金獎,2023年獲第四屆世界合唱比賽銀獎,2023年獲廣東省中小學生藝術展演一等獎。

學校舞蹈隊隊員多次獲得全國舞蹈錦標賽業餘組拉丁舞、摩登舞冠軍。

目前,學校共有30多個社團,涵蓋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奧賽培訓、學科拓展等方面。每年舉辦的體藝節、科技節,高一年級為期一周的英德學農活動,都博得了社會的廣泛好評。

3、順德一中

位於順德區,國家級示範高中。佛山市順德區第一中學建立於2023年2月(清宣統三年正月),校址在大良學宮內,原名「順德中學堂」,有近100年的歷史。近年每年上第一批重點大學的人數接近500人,如2023年,上第一批重點線483人,上線率42.

4%;上第二批本科線985人,上線率86.6%;上第三批專科線1098人,上線率96.5%。

2023年,上本科線934人(其中上重點線471人),佔考生人數的90%,總上線率達99%

4、南海中學(本部,西樵)

位於南海區,國家級示範高中。南海中學創辦於清光緒33年(2023年),已經超過100年的歷史名校。曾經過全國最好的9所中學之一,經歷過歲月的洗禮,輾轉由廣州遷到南海,並永久定址於西樵山旁(廣州11中最近也改名為南海中學,是由於兩校同宗同源)。

目前學校上每年重點人數為接近400人。而且文科尤為出色。

以2023年為例,上重點線為387人,本科為989人(含重點線),總上線率為99.2%。

2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一中,石門中學,南海中學,桂城中學

哈爾濱市的省重點高中和市重點高中有哪些?

3樓:雪球2寶

根據哈爾濱市

抄教育局襲公布的《哈爾濱市2018 年中等學bai校招生工作規定》du

zhi哈爾濱市省重點高中共有

dao有以下九所學校:

哈爾濱市第一中學

哈爾濱市第三中學

哈爾濱市第六中學

哈爾濱市第九中學

黑龍江省實驗中學

哈爾濱市第二十四中學

哈爾濱市阿城區第一中學

哈爾濱市雙城區兆麟中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哈爾濱市市重點高中共有以下13所學校:

哈爾濱市第四中學

哈爾濱市第八中學

哈爾濱市第十一中學

哈爾濱市第十二中學

哈爾濱市第十三中學

哈爾濱市田家炳高階實驗中學

哈爾濱市第十八中學

哈爾濱市田家炳高階中學校

哈爾濱市第一二二中學校

哈爾濱市第一六二中學校

呼蘭區第一中學校

哈爾濱市朝鮮族第一中學校

哈爾濱市第十中學校

4樓:匿名使用者

省重點copy高中

有: 哈一中

哈三中哈三中國bai際部

哈六中哈九中

哈師大du附中zhi

省實驗中學

哈24中(非平

dao房區)

哈24中(平房區)

市重點高中有:

哈4中哈8中

哈11中

哈12中

哈13中

哈14中

哈18中

哈73中

哈122中

哈162中

呼蘭一中

佛山市的高中排名

5樓:頓谷佼夜卉

通常認為的排名是:石門中學,南海中學,桂城中學是南海的前三名,其他區還有什麼順德一中,鄭裕彤紀念中學,高明中學,佛山一中……

6樓:森純刁爾雅

2中3中也是重點,只是級別沒有1中高。說2中3中差不多我就笑笑,13年時3中重本已經有兩百五了,2中才一百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高按照中考各校的分數線和高考的重點線、本科線,,可以如此排位:專一流:(排名按先後)

屬1。佛山一中 2.石門中學 3.

順德一中 4.南海中學二流:桂城中學.

佛山2中.佛山3中.順德李兆基、鄭裕彤、華僑、高明一中6校差不多(各校都各有優劣,從重點線、本科線來看,李兆基、鄭裕彤相對較好,08年市理科狀元是順德華僑的)。

然後,是九江中學、南海一中、山水中學、石門獅山校區並列

三流:高明紀中、佛山四中、南庄高中、榮山中學、禪城實驗高中等一系列差的學校

佛山南海高中排名榜?

8樓:真的辣眼睛

排名榜如下:石門中學、南海中學、桂城中學、獅山高階中學、南海一

內中、九江中容學、南海藝術高中(以上均為重點中學)、桂華中學、大瀝中學、羅村高中、黃岐高中、西樵高中、裡水高中。以下為具體的**

9樓:三開妹

公立的高中:

石門中學 南海中學 桂城中學 獅山高階中學 南海一中 九江中學 南海藝術高中(以上均為重點中學) 桂華中學 大瀝中學 羅村高中 黃岐高中 西樵高中 裡水高中

10樓:洋蔥頭丁丁丁

佛山,在廣東,我不知道他的排名高中排名啊,我害得高興了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公立的高中: 石門中學 南海中學 桂城中學 獅山高階中學 南海一中 九江中學 南海藝術高中(以上均為重點中學) 桂華中學 大瀝中學 羅村高中 黃岐高中 西樵高中 裡水高中

美國的重點高中有哪些?

12樓:天道教育

波士頓bai

拉丁學校(boston latin school)安多弗菲利普斯中學du(phillips academy in andover)

史蒂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格里諾zhi貴dao族學校(noble and greenough school)

菲利普斯埃克塞特

專學院(phillips exeter academy)三一學校(trinity school in new york city)

列克星敦高屬中(lexington high school)這些學校都很不錯

九江火車站有沒有到廣東佛山市的高鐵

農穎焮 沒有高鐵的。截止2019年5月21日,九江站直達廣東佛山的列車兩趟,都是普通列車沒有高鐵的,具體車次時刻表見圖 從九江火車站有沒有直接到廣東中山的火車? 風聲風聲 提示 一 從九江火車站沒有直接到廣東中山的火車,有到廣州的火車。二 你從九江坐火車到廣州,在坐大巴車去中山,方便,便宜。什麼時候...

廣州南站高鐵站到佛山市怎麼走,廣州南站到佛山怎麼坐地鐵?

第一種方案 地鐵 2號線 地鐵8號線 廣佛線,全程約35.7公里1 從廣州南站步行約210米,到達廣州南站2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8站,到達昌崗站3 乘坐地鐵8號線,經過2站,到達沙園站4 步行約50米,換乘廣佛線 5 乘坐廣佛線,經過12站,到達普君北路站6 步行約960米,到達佛山市 第二種方案...

請問從佛山三水廣場到佛山市三水區西南街道康樂三街34號208路怎樣坐車

九希彤 是沒有的!除非是路過的客車,不然是沒有車知道的,如果是坐野雞車的話,可以在南海廣場坐203或206或208到大瀝公園下車,有野雞車去三水西南,大概8元 南海車站不曉得,知道有個車是從南海廣場可以直接到三水西南車站的,就是佛山城巴!從佛山東方廣場出發,到三水西南車站要怎樣搭? 共有6條結果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