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從12歲開始學抽菸16歲上癮到今年整整抽了

時間 2021-05-04 14:28:05

1樓:匿名使用者

尼古丁是一種代謝奇快的毒品。吸菸後半個小時,血液中的尼古丁含量就會下降50%,再過半個小時就會下降到25%。這就是大部分吸菸者每天吸20支菸的原因。

每當吸菸者抽完一支煙,血液中的尼古丁含量就會迅速下降,很快就會引發戒斷症狀。

在這裡,我有必要解釋清楚戒斷症狀的概念。吸菸者經常認為,戒菸時出現的痛苦感覺就是戒斷症狀。事實上,這種痛苦主要是精神上的,是吸菸者理作用的結果。關於這一問題,下文還會詳細討論。

「感謝你的遠見卓識和幽默感,你幾乎把一切都預料到了。讀這本書的時候,我有好幾次都笑出聲來

尼古丁本身的戒斷症狀十分輕微,絕大多數吸菸者一直到死都不會意識到,他們自己與吸毒者其實沒有區別。我們聽到「尼古丁上癮」這個說法時,總以為我們不過是「養成了吸菸的習慣」而已。絕大多數吸菸者對毒品都充滿恐懼,卻不知道尼古丁正是一種毒品。

幸運的是,尼古丁比其他毒品更容易戒掉,不過你得首先接受自己養成毒癮的事實

尼古丁戒斷並不會導致生理上的疼痛,唯一的症狀是心理上的空虛感,似乎有什麼東西不見了,所以許多吸菸者才認為,吸菸是為了「讓手上有點事情做」——也就是排解這種空虛感。如果這種感覺持續,就會導致吸菸者神經緊張,沒有安全感,容易激動,自信心和力下降。這種感覺其實是身體對尼古丁的飢渴

點著香菸後七秒鐘之內,吸菸者就會得到新的尼古丁**,於是空虛感消失。吸菸者會產生放鬆和自信的感覺,因為這兩種感覺正是他們先前所缺失的。

我們最初開始吸菸時,戒斷症狀非常輕微,幾乎無法察覺。當我們開始養成經常吸菸的習慣時,由於不了解戒斷症狀的機制,我們會誤以為自己真的喜歡上了吸菸,或是養成了「習慣」。事實是,我們的尼古丁毒癮越來越重,越來越需要經常滿足。

所有吸菸者都是因為某個愚蠢的理由才開始吸菸的。吸菸並不是一種需要。吸菸者們之所以要經常吸菸,是為了滿足尼古丁毒癮。

「與上一次戒菸的情況不同,我並沒有做噩夢,沒有失眠,也沒有情緒低落。事實正好相反——我感覺彷彿

所有吸菸者內心深處都清楚,他們犯了乙個愚蠢的錯誤,掉進了菸癮的陷阱。最可悲的地方在於,他們誤以為吸菸能給他們放鬆和自信的感覺,殊不知這些感覺正是被尼古丁戒斷症狀所剝奪的,吸菸只是暫時滿足毒癮、緩解戒斷症狀而已。

你曾經一定有過這樣的感覺:如果鄰居家的防盜警鈴響了一整天,然後突然被關掉了,整個世界都會瞬間變得無比安寧。事實上,這並不是安寧,只不過是煩心事的終結。

我們的身體原本是完整的。開始吸菸之後,我們放尼古丁進入身體,一旦煙捲吸完,體內的尼古丁含量就會迅速下降。戒斷症狀——不是生理上的疼痛,而是心理上的空虛感——讓我們的身體不再完整,讓我們渴求尼古丁的作用。

我們的理性無法解釋這種渴望,也完全沒有必要。我們只知道自己想要再吸一支煙,一旦點燃煙捲,渴望就會自行消失。我們會恢復正常的狀態,就像沒有染上菸癮前一樣。

不過,這種狀態只是暫時的,一旦煙捲熄滅,整個週期就會重新開始,周而復始,永遠沒有窮盡——除非被我們主動打破。

我曾做過這樣的比喻,吸菸就如同故意穿上擠腳的小鞋,再把它們脫下來,享受片刻的安慰。吸菸者之所以意識不到這一點,主要有三點原因:

1.自打生下來開始,我們一直在接受別人和社會的,我們誤以為吸菸者真的享受吸菸的過程,而且離不開香菸。我們為什麼要懷疑這一點?如果不是這樣,吸菸者為什麼要冒那麼大的風險、花那麼多錢吸菸

2.尼古丁戒斷症狀不會產生生理上的疼痛,只會發心理上的空虛感,與飢餓或壓力的感覺類似。所以當我們點起香菸的時候,並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妥

3.吸菸者之所以意識不到吸菸的本質,最重要的原因是,戒斷症狀只有在不吸菸的時候才會發作。由於症狀並不重,在菸癮形成的早期尤為輕微,我們總是將之誤認為正常的反應,無法把症狀與之前的吸菸行為起來。

吸菸越頻繁,戒斷症狀就越不容易發作,我們神經緊張和信心下降的程度有所緩解,卻把這種作用歸結為香菸的功效。

一切毒品都很難戒掉,正是因為這第三點原因。如果乙個上癮者得不到,必然會痛苦不堪。一旦他給自己注射一針,這種痛苦就會立即消除。

他能從注射的過程中得到快樂嗎?對於沒有毒癮的人,就不具備消除痛苦的作用,反而會引發痛苦。同樣,對於不吸菸的人來說,吸菸並不能緩解尼古丁戒斷症狀,所以他們也無法理解,吸菸者究竟能從香菸中得到什麼快樂,而吸菸者自己同樣無法理解。

2樓:馬勒批耶丶

別讓自己閒下來,幹活

父母整天打我罵我我才12,我8歲開始就想死了,我該怎麼辦?我受不了這種生活,我想盡早了斷

他們為什麼整天打你?是不是你經常做些讓他們不省心的事呢?你有這種自殘的想法,要儘早跟家長溝通,如果你不信任你的父母,可以先跟老師 或者自己比較喜歡的親戚朋友 溝通一下,讓他們知道你的這種想法,儘早去找心理醫生或者別的有效方法進行干預.不要太悲觀了,父母打你,可能是你的想法和他們的想法不在一個頻度上....

我是十五歲的女生,爸爸從和媽媽結婚開始就賭博,輸了好幾百萬,現在媽媽每個月掙兩千塊錢,既要給

神族 你去告訴你爸爸 遠離賭博,不要拿起錢在外面亂花亂賭,家就要像個完整的家。你爸爸就是個廢物不顧著你們母女兩,你跟你爸爸說賭博到底對你有什麼好 好在 對你有什麼幫助 賭博能抱保你幸福嗎,好好的去工作對你也有幫助搞賭博回把你命搭進去的。去試一下我這種的,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慢慢慢慢的...

我從五歲開始,一直夢見皇帝,而自己是皇帝口中的愛妃,也就是皇后,今天我又夢見了!我穿著漢服在皇宮走

在圓明園越野的薰衣草 夢中的皇帝,按照心理分析的觀點,象徵父權。通常來說,男人夢見如在電視劇中的情景一般,在金碧輝煌的房間裡,看見黃袍加身的皇帝,預示會加官晉爵,發財興旺。女人夢見皇帝,預示生活幸福,衣食無憂。商人夢見皇帝,預示財源廣進,生意興隆。夢見被皇帝召見,對官場中人預示要升官。除此之外,做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