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緣分這個一說嗎,真的有緣分一說嗎?緣分的含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4:08:03

1樓:新命若琴弦

每個人一輩子遇見的、擦肩而過的、愛過的、很過的數不勝數,但是能真正陪你到老的卻少之又少,其實這就是緣分,不需要去強求,自然而然的到來,真的是屬於你的緣分是不會離開你的。有些都是注定的特別就是在感情這方面,其他的還可以靠自己努力獲得,而感情就只能隨緣。

2樓:匿名使用者

見面就是緣分,我認為就是一旦成為事實感覺就是緣分,兩人不能再一起認為沒緣分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 我以前確實不相信,但是經歷過一些事情後我相信了

4樓:

有,緣份到了不到你不信。有些事也許當時不覺得是緣份,但過段時間會覺得是

5樓:為你開啟那扇窗

信就有,不信就沒有,不過用緣分可以更好安慰自己,其實你爭取了,馬上就來了,那你覺得是有緣分呢還是沒有呢~

6樓:wep王

有啊,相逢即是有緣,但份確實要靠自己,抓住就會有幸福了

7樓:蔚大雄

只要你覺得有就是有的

8樓:其弘壯

真的有,我跟我老公就是

9樓:堵元祁莎莎

誰和誰都是緣分,朋友是緣分,戀人是緣分,和誰結婚更是一種緣分。找物件時,這個不行那個不行,總有乙個是行的,那就是緣分。一切都是緣分。相信緣分吧!

10樓:手機使用者

有,總有一天你會相信

11樓:她亦暖心

廢話 摸不到看不見 但是自己也要注意 不然來了你也不知道

真的有緣分一說嗎?緣分的含義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1、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心情,恰好碰到覺得合適的乙個人。

2、《武林外傳》中有一集對「緣分」做了乙個令我比較滿意的解釋,大致的意思是,「緣」是上天安排的,在茫茫人海中彼此相識;而「分」需要的就是雙方的努力,彼此是否盡力利用這個機會修成正果,所以說,「緣分」並不是等著上天安排一切而是天意和人為共同作用的結果。

3、在佛教思想裡,講的是因果迴圈,宿孽總因緣。每個人所做的每件事、每個想法都會相應的產生乙個業力。業力有善惡之分,每乙個業力都會對人產生乙個影響,這就是所謂的因果。

緣份不外是你與某個人的業力所帶來的結果罷了

4、緣分,妙不可言的東西。它就像一顆掉在沙發上的鈕扣,當你努力想要去找它的時候卻怎麼也找不到,而當你開始慢慢忘掉了,它卻又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5、張愛玲對緣分有極妙的解釋:在千百萬人中,千百萬年間,不早不晚,正好碰上了,然後輕輕地說一句:嗨,你也在這兒!然而這種緣分可能是需要經歷幾個輪迴才能做得到的。

6、佛早就說過: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所有的一切都有它出現的理由,不必為此而感到驚訝!

7、在中國古代的道家思想裡,有「性分」和「時遇」之說。「性分」就是人的天性,個人的品行;「時遇」是後天的機遇和時間。在郭象注的《莊子》中對人生的機遇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他認為每個人都在按自己的目標和「性分」做著自己的事,但社會中的人每個人所做的事都會對別人有影響。而許多他者的影響結合到乙個人身上,就成為了對這個人的機遇。他有乙個比喻,每個人都既是耙子,又是射箭者;每乙個人既會成為別人的目標,也可以自己選擇目標。

8、心理學家說:「所謂有緣分,無非是兩個人的電離子相互配合的好,令兩人的大腦產生舒服的感覺。」

9、《辭海》解釋「緣分」是因緣、機緣,指出「緣」為梵語,經典解釋為「原因」,它常常和「因」一起合稱為「因緣」。

10、緣分是人平等精神的體現,它要求有緣人地撇開地位、等級、學歷、財富等世俗觀念,超然物外地共同創造美好的精神境界。伯牙當時是聲名顯赫的在朝**,子期則是砍柴為生的樵夫,兩人地位差別懸殊,但他們以**為媒,情投意合,摯友終身,成為千古佳話。現任法國**希拉克早年與一位鐘錶匠很投緣,他無論是做職員還是當議員,直到高居**寶座,都沒有中斷與這位摯友的聯絡,其緣分在他執政中成為體恤民情,關注社會,關愛民眾的感情資源。

11、因緣而生情,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被詩化的緣分,尤其值得珍惜。緣分是屬於精神領域的,它總是想超脫凡塵,維繫自己情有獨鍾的精神境界,但它又不得不與現實社會生活的世俗偏見發生衝突,這種衝突有時是很劇烈的,有的人甚至因此而遭到毀滅性的精神打擊。梅克夫人因資助柴珂夫斯基遭到家人的圍攻和折磨,最後死在了精神病院;柴珂夫斯基在臨終前不停喊著梅克夫人的名字,在一聲「冤家」的最後悲嘆中結束了自己生命。

陸游和唐婉情緣相投,是舉世公認的,但舊婚姻道德觀使他們不能終身相依,唐婉在年輕美貌時就悲苦離開了人間,陸游人生七十六年,寫了許多懷念唐婉的詩篇,臨終之際也夢留沈園,遺恨人寰。由此,我想呵護來之不易的緣分,對我們的情感生活很重要。我們可以窮困潦倒,但我們有了遮蔽苦寒風雨的情緣,我們一樣能獲得生活的勇氣,一樣能有精神的樂土。

13樓:鞠霞信書

緣分一般是在兩個人因為某種偶然走到一起發生了一些事情後,然後再回想起當初是怎麼樣兩個人才有交集的時候才有的感悟,然後就覺得原來那個就是緣分啊

如果兩個人只有偶然,就比如走在兩根並行線上而沒有交集的話,其實並不叫緣分,通俗地說就是有緣無分。

但是如果有緣的話,這種事情一般是挺少的,(至少我怎麼就沒碰見過呢?)忠誠地希望大家要珍惜!!

像你所說的,「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方相遇」,多少渺小的機率啊,

如此茫茫的大千世界,兩個人能有如此多的偶遇,這足以說明兩個人之間必然有某種莫名的聯絡。

重要的是兩個人「相視一笑」,這是多麼默契的表現啊。生命中的這種事我覺得簡直就是恩賜!!(抄襲者請自重).

兩個人之間真的有緣分這一說嘛?

14樓:匿名使用者

彼此相愛只能說是緣,能否在一起才是份,

世上沒有真正的緣份,只有彼此的珍惜,彼此的照顧,彼此的了解

幸福需要主動,需要努力,朋友,你會幸福的,自己努力吧

15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所謂的緣分就是一種巧合。

你和別人沒巧合,

偏偏巧合遇到他,

這即是一種緣分。

16樓:侃球

有,茫茫人海能邂逅到了解就是緣分,只不過碰見的很多人都是有緣無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吧,只是看能不能抓住了

18樓:苑澍賓運鋒

緣或許早已注定

白落梅說:世界所

相遇都久別重逢許每

紅塵路口都等

默默用華守候

傾相遇滿桃花山野早晚

遇見相信緣

同珍惜才情真諦

真的有緣分這一說麼,

19樓:淡看雲卷雲舒

這個問題虛無縹緲 毫無根據 信其有 不信其無 我只能幫你這麼多了 求採納謝謝

20樓:偉大的壞人

緣由天定,份在人為!

21樓:呀噶碼擦給

好簡單,你碰到就覺得有,沒碰到就覺得無,誰都這樣

22樓:隆蓉城曉君

誰和誰都是緣分,朋友是緣分,戀人是緣分,和誰結婚更是一種緣分。找物件時,這個不行那個不行,總有乙個是行的,那就是緣分。一切都是緣分。相信緣分吧!

23樓:別季周秋翠

緣分是偶然的相遇,是第一次心動,是瞬間即逝的流星,是愛情甜蜜的理由,也是白頭到老後的相視一笑;緣分也是在你的必經之路上等待多時,見到後卻說真巧,緣分是愛你的理由;緣分應該順其自然才能得到真愛,只有得到真愛才能知道什麼是緣分!這是個很微妙的東西,只有得到的人才知道它是什麼!

24樓:懷鶯節清芬

緣份在不同的人看來有不同的解釋,有時候用緣份一說來自我安慰而有時候卻是情侶之間甜言蜜語的一種手段。在億萬人之中兩個人從相識到相知再到相愛機率卻是億萬分之一,真的很不容易,如果真有感覺何不放開心去接納呢

25樓:曹芸東方夏波

鬼才知道有沒有,人們只是把巧合,偶遇等歸結於緣分。不過這並沒有什麼不好,萬物之間皆有緣。遇到了,得到了皆為緣分到了,沒有遇到,沒有得到皆為緣分未到。

什麼叫男女之間的緣分?緣分是什麼?真有緣分這一說法嘛?

26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之間的緣分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鏈結;緣分是某種必然存在相遇的機會和可能。雖然沒有科學依據,但確實由很多巧合組成的一種說法。人類感情是兩人在社交網中建立起一種親密的關係,這便是緣分的一種體現。

兩個人要是經常相遇,他倆的關係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也會被認為比不經常相遇的人的關係更有緣分。緣分一詞通常的應用領域主要是在男女感情方面。

「緣」讓不約而同的人邂逅相逢、相識、相戀,「份」是發自人的意願,需要有聯絡的途徑緊緊相連。「份」需付出可以延續維持天緣的長久,需要與對方打破陌生隔核,逐漸建立感情建築生活中彼此的牽繫。

27樓:落葉楓

也許吧 不過就算再有緣分不把握也只是一場空

28樓:匿名使用者

緣分就是你喜歡他,他喜歡你,比如兩個人相遇也是一種緣分。

29樓:憧憬

緣份上輩子定好的,反正我信

30樓:可悲的武城人民

再有緣分,合久也必分

3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兩個字,遇見,慢慢去體會

32樓:靜心茶

什麼緣分不緣分的,所有的一切都是看自己的所做所為,信自己,給自己勇氣,喜歡就追,不喜歡就拒絕

33樓:老尖是也

緣來緣分一卻隨緣就叫緣分,

3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緣分: 成功者的理由,失敗者的藉口

35樓:紅塵晨宸郴百靈

萬事皆講求緣分,如果沒緣何來的機遇,就像我看到你的問題,也就是說這也是一種緣分

36樓:o吉祥如玉

其實就是一種美好的感覺,相愛在一起就叫緣分,相愛沒在一起就叫有緣無份。

37樓:你

個人理解緣分其實就是運氣。遇到了對的人或者是錯的人。

38樓:匿名使用者

有緣無份 一切隨緣 說的不就是「緣」麼

39樓:so愛w你會火

男女之間互相喜歡 就都說是緣分 如果一方不喜歡 就說是有緣無分 其實就是心裡想要表達的東西的影射 或者乾脆的說 就是藉口

40樓:風亂花冥

緣分就像一見鐘情,有沒有誰說得清呢,信則有不信則無吧……

個人認為有,但現在男女說什麼沒緣分就是分手的藉口吧……

41樓:服務珠

嗯,有,等你遇到就知道了

我們真的有緣分嗎,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緣分嗎?

有緣分碰到如此優秀的人是你的幸運,但老天這麼安排並不是說你要跟他在一起 而且你已經看到了你們的差距 那麼何不把重心轉移到從這些比你優秀的人身上多學習點東西呢?等你充實了自己 才會有真正適合你的人主動的走入你的人生 你才能幸福 愛這個東西是需要很多東西一起維護的 現在你就已經碰到這麼多問題了 那以後呢...

相信世上有「緣分」這個詞嗎,你相信緣分嗎!?世界上有緣分這回事嗎

沭陽 失戀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都沒變,只是你的看法變了而已。如果你擺出一副失戀的樣子,會讓人吃不消。反正,自己失戀了,世界也沒缺哪一角。何不,擺出一副開心的樣子,讓別人見到自己都會保持開心的心境。這樣做至少會有人注意自己的存在 原來我也可以讓他人快樂!與分手的他,最好就要裝得無所謂,不然會被他看不起 ...

我和他還有緣分嗎,我和他有緣嗎

一切順其自然,兩個人在一起是需要緣份的,也是命中註定的。是你的終究是你的,不是你的,強迫不來的。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回答您能具體談談嗎?比如說是什麼讓您感覺到開始質疑雙方緣分了呢?提問就是老師他之前就說過我和他不合適,後來他答應和我交往乙個月我沒同意。然後我經常找他聊天,他好像不太高興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