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人跟我說,知道的越少,就知道的越多,知道的越多,就知道的越少,這兩句話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12:52:1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是:

1,知道的越少,就知道的越多:有的人知道的不是很多,但是總覺得自己知道不少,於是在和別人聊天的時候就會顯示自己知道很多,俗話說:半瓶水響叮噹。就是這個意思。

2,知道的越多,就知道的越少:有些人學問很高,但是非常謙虛,於是在學習的路上知道的東西越來越多,但是當他學習時,才發現學無止境,要學習的東西真是太多了,於是就覺得自己知道的很少。

這兩句話是說要腳踏實地,實事求是的學習,不要知道了一點東西就自以為是。謹記:滿瓶水不響,半瓶水叮噹。

純手打,請採納

2樓:敬之歌

前面是說,「絕對來說的」;後面是說,「相對來說的」

你知道的越多的話,你接觸的知識面越廣,這樣你不知道的知識就越多,於是,你就相對感覺,你的之前知道的知識太少了,就越來越少。

據說是關於愛因斯坦的:

一天,有一群孩子受邀參觀愛因斯坦的家,在聊天中孩子們問他:「您是不是懂得很多知識呢?」愛因斯坦說:「不,有很多我不懂的。」「那是為什麼呢,您不是科學家嗎?」

愛因斯坦笑了笑,拿乙隻粉筆在黑板上畫了乙個圓圈。然後對孩子們說:「在這個圓圈內是我已經掌握的知識,圓圈外則是我未知的世界,當我掌握的知識越多,那麼這個圓圈的周長就越大,和外圍未知世界接觸的範圍就越廣,所以其實我不懂的東西還很多。

」望採納

我的男朋友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跟我說分手他愛我我愛她可是他還直意分手我要怎才能留住他

原因都沒搞清楚,怎麼留得住呢?跟他說 就算是分手,也得給我個理由,那我以後也不會再煩你了!或者通過他的家人朋友了解一下。如果他愛你,他就不會說分手,沒有誰會因為唉愛乙個人而說分手的,如果他愛你,即使你什麼都不住你還是可以留住他。不知道什麼原因你還要留住他,先問問他為什麼,知道了才知道怎麼留住他,肯定...

求史姓輩份,求 史姓輩分排列順序,知道的跟我說下謝謝!

寶馬 史姓 有五 1 出自黃帝時創造文字的 史皇 倉頡。倉頡之後,衍生了倉氏 史氏 侯氏 侯岡氏 夷門氏 倉頡氏。倉頡為史官,人稱史皇氏,其後有一支以官為氏,稱史氏。2 出自周太史佚之後。歷代他姓史官,亦多以官為氏。見於歷史最早的史姓人物,當屬西周初年的太史史佚。西周初年有太史史佚,為人嚴正,與太公...

為啥有個男的跟我不熟,卻知道我做過的尷尬的事

由俊賢 故意讓你知道他知道!不知道我這樣說你知道了嗎? 我愛你啊呵呵 你的損友閨密給他說的。很正常 好事不出門,他和你提起尷尬的事說明他水平不高,別在意! 用溪澈 那要看啥尷尬事,如果說你半路非禮小男孩,那小男孩過幾年長大了你不認識他他必然認識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