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二十來歲的困惑,正確的態度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2:51:06

1樓:擱淺忘憂

有這樣一句著名的老生常談:女人找象結婚都要抓緊了,不然過了25歲可就不值錢了。這聽起來似乎是真理,女人過了25歲,膠原蛋白流失,細紋慢慢加深,純真心態不再,整個人就像癟了的氣球一樣,活力一點一點消失殆盡,好像會就這樣消沉到生命的盡頭。

唯一的出路,看起來就只有找個好人嫁了吧。

但是有那麼多成功的女人給我們做例子:

王菲今年48歲了,演唱會門票供不應求,被黃牛炒上天價;董明珠今年63歲了,憑著一己之力帶著格力集團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

當你回到家,媽媽做了一桌好菜等著你,她也快50歲了啊。

在很多人眼裡,女人一旦過了25歲,就是貨架上的打折商品,一再的降價,眼巴巴地等著被挑挑揀揀。

『2』朋友剛過24歲生日,父母就不停地給她灌輸「女人過了25歲就不值錢了,一定要抓緊現在找個男人結婚」的觀念。就在剛過去的五一,給她安排了一場相親,對方今年32歲,煙牙禿頂啤酒肚,吃飯的時候咂嘴的聲音連隔壁桌都聽得清清楚楚。但是,這完全不妨礙對方嫌棄她,也不知道是不是梁靜茹給他的勇氣。

對方剛坐下來的時候就開始點菸,絲毫沒有詢問她的意見,一邊彈菸灰一邊用教育的口吻道:「你們女人天天工作那麼久有什麼用,還不如趁早找個好男人嫁了,你已經24了,再過幾年就該不好嫁了。」

這邏輯聽起來很可笑對嗎?但是像他這樣想的人又何止千萬。

對於他自己,他是這樣解釋的:「我是男人,跟女人可不一樣,男人是越老越吃香的。」這是什麼樣的混蛋邏輯。

在這些人眼裡,乙個女人存在的價值,不在於思想、學識、閱歷、內涵,而只在於一副年輕貌美的皮囊,這是乙個女人作為地球上的高等智慧型生命的全部意義。你是猴子派來的逗比嗎?

『3』1.年齡,從來不是判斷乙個女人美不美的全部標準。我身邊有千百個這樣的普通但優秀的女性給我們做榜樣。

我認識乙個教普拉提的教練,今年46歲,工作之餘帶著女兒環遊世界,今年的聚會上,穿著一身從斯里蘭卡帶回來的當地特色服裝,面容溫婉,氣質驚人。美不美?

還有乙個做設計的奉行獨身主義的姐姐,今年38歲,沒有婚姻沒有孩子,只有兩條養了五年的金毛,住在自己的大房子裡,閒得無聊就去讀了美術系研究生,獨自去了鄉間采風收集民間古物。美不美?

2.只要你對生活充滿熱情和愛,從內心伸出覺得自己是美好的,那麼不管別人怎麼看,你就是美的。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憑良心說,誰不想擁有一副年輕美麗的面孔?滿臉的膠原蛋白,要多好看有多好看。但是如果說女人過了25歲就不值錢,那這個邏輯本身就是個混蛋。

3.年輕之所以迷人,是因為除了美麗,它還有無限的可能性。但是上了年紀的女人,是經歷了美麗的故事的,這本身就是一種沉澱,已經將無數可能性付諸了實踐。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男生喜歡找年紀比自己大的女生,是因為年輕的女人有純真,而年紀稍大的女人有閱歷。

女人的美有千萬種,但是在膚淺的人眼裡,女人的價值就只有年輕美好的肉體,靈魂、教養、學識都通通不重要。認為女人過了25歲就不值錢的人,他們的思想還停留在幾百年前的紫禁城,而這樣的眼界,永遠也成不了人上人。

2樓:身醉心不醉

人生總是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困惑。出現困惑不要緊。重要的是要走出來。

面對自己的人生困惑,積極的調整自己的人生觀念。走出這種困惑。

隨著成長,留下的朋友越來越少,而那些留下的,一定很重要。

2.我給不了你許多感動,但我會一直陪著你。

3.朋友間最理想的關係,是能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尷尬,不用去互相取悅,不必擔心因為好久不見而互相猜測,不會去在背後**一刀,更不用去刻意想起,因為從未忘記。

4.我對你的感覺大概就是,就算我們很久不說話不聊天,或者哪天直接就沒了任何聯絡,我還是會覺得你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5.沒必要交很多朋友,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會在你需要的時候站出來,相反很多蜻蜓點水的感情還會造成困擾,越長大發現在乎的圈子越小,這不是壞事兒,你只要守護好該守護的人就夠了,就是這一小撮人,在你以為會孤立無援的時候,他們早就挺身而出站在那了。

6.希望我們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包容對方,做的不夠好的地方和偶爾的壞脾氣,能悄悄提醒和注意,希望我們能不管經歷什麼都能堅持到最後把這份友誼經營到最好,一起完成我們得夢想,讓人生更加完整,等老了之後再拿來自豪的回憶,告訴世界,我們是最值得紀念的朋友。

7.那些沒有義務,卻依然陪在我身邊的人,你們是我的心臟。

8.最好的友情大概就是,即使好久不見,坐下來就能一起吃火鍋。什麼廢話都不需要說,擼起袖子邊涮羊肉邊說,我跟你講啊。彷彿是昨天才見過面。聚時一團火,散時滿天星。

9.找你傾訴的時候不是想要聽你講道理該怎麼做我自己心裡清楚,我只是希望你站在我的那邊給我支援和擁抱而已。

10.我對你的感覺大概就是,就算我們很久不說話不聊天,或者哪天直接就沒了任何聯絡,我還是會覺得你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11.全世界在催著我長大,你卻總能陪我一起傻。

12.雖然我不能為你指明前路,卻願意陪你一起走過這黑暗。

13.對於友情,我一直相信一句話,日久見人心,時間真是個好東西,揭開人的真面目,誰是真心誰是假意,不要被一時的花言巧語沖昏了頭腦,你永遠也不知道別人笑臉背後是否藏著一把刀子,趁你不勝防**一刀,留到最後的才是好的,陪你走過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任何流言蜚語也擊不倒的朋友來之不易,好好珍惜。

14.朋友之間不言謝,遇見,就是幸福。

15.希望下乙個十年,還能像現在這樣「隨叫隨到」。

16.「最好的友誼是什麼?」「你智障多年,我卻不離不棄。」

17.你信不信有一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18.你要珍惜那種主動跟你說話,跟你聊天,給你發簡訊,甚至在你回了一句嗯哦呵呵之後依舊滔滔不絕的人,因為沒有誰會吃飽了撐著來討好乙個自己不關心的人,不要讓那些真正對你好的人,慢慢的從你的生活中消失,無論愛情還是友情,不去經營,都會變得形同陌路。

19.你不需要分青紅皂白,只管站在我這邊就好。

20.在最美好的的時候,遇見最猥瑣的你們,真好。

21.其實,朋友也許就是這個樣子:未必要什麼天長地久,也未必時時見面聯絡。在一些時候,可以彼此溫暖,彼此慰藉,彼此鼓舞,那就足夠。

22.當你在高處的時候,你的朋友知道是誰,當你墜落的時候,你才知道你的朋友是誰,朋友不一定門當戶對,但一定要同舟共濟,不一定要形影不離,但一定要心心相惜,不一定要錦上添花,但一定要雪中送炭,友情最難得的是分別以後依然會時時想起,其實朋友就是這樣,無需想起,因從未忘記。

23.真正的朋友,無須想起,因為從未忘記。

3樓:佴鴻朗

談談你二十來歲所遇到的人生困惑

為啥我二十來歲的時候活的那麼痛苦和苦難,感覺前路漫漫。為什麼現在卻被說以前的年輕人比現在活的容易

深藍之藍心 你感覺自己活的非常的痛苦,好像自己有很多的苦難,感覺自己非常的茫然,說明你的生活中沒有了方向,你需要尋找自己的目標,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努力,慢慢的你才會成功。 肉粉 每個人的經歷是不一樣的,不能以偏概全,有些人說以前人活的容易,可能是指現在的競爭壓力更大,學歷要求更高,人們要想獲得更好的生...

男屬龍女屬蛇都二十來歲,想在初到8月末選個黃道吉日求大神指點

12345a幫助 的 衝日刑日害日 2014年9月份恭候新人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供您參考 2014年9月02日 農曆08月 大 09日 星期二衝馬 庚午 煞南 月德 福生 青龍 2014年9月06日 農曆08月 大 13日 星期六沖狗 甲戍 煞南 天恩 三合 天喜 2014年9月07日 農曆08月 大...

你們十幾二十來歲的是不是覺得三十多歲的人很老了呀,我當年就是這麼認為的

荷塵 你好,對你這種說法有同感。十幾二十來歲本來就是少年不知愁滋味,或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這時候和三十多歲可能已經成家或立業的人來說,還沒有擔負更多的家庭責任呢。所以,十幾二十來歲顯得比三十多歲年輕,覺得三十多歲老了很多。 回眸一笑y緣 十幾歲的小孩 看到30多歲的人 可能會稱呼阿姨吧 從年齡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