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掛靠公司有什麼好處和弊處,貨車為什麼要掛靠?掛靠在公司有什麼好處呢?

時間 2021-05-04 12:09:12

1樓:靜觀陌路

關於貨車掛靠單位的事,沒有統一規定,各地各行業規定不一樣。樓主應該可以不用掛靠任何單位,而以個體運輸戶的名義申辦營運許可。如果一定要掛靠,樓主當然有權利選擇別的公司,只要該公司允許樓主掛靠。

掛靠以後,樓主肯定要給掛靠的公司交管理費;至於對樓主是否有好處,那就不好說了,一般來說沒什麼好處。

貨車掛靠公司可以免二保審營運證;大貨車一般跑長途時間比較多,而貨車都有三個月一次的季審,如果你是上的自己的私人戶口,季審的時候則必須開車去過檢測線,拿檢測合格報告和強制走和保養單才能審到營運證

如果你是掛靠的公司,則完全不用這麼麻煩,運輸公司可以直接幫你代審,你只需郵寄一下就好了。反正一切**、審證的事情,運輸公司都可以幫你輕鬆搞定。現在私人辦營運證很麻煩的。

2樓:灰太狼也不好做

你好,我只知道這麼多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

1掛公司每年的保險和其他費用可以節省一點

2掛公司對你沒什麼壞處,即使是公司倒閉了,車還是你的車,這點你可以放心,

3掛公司了肯定能幫你增加運輸,不過好像掛公司要交多少錢去公司的,每個地方不同

4掛公司其實沒什麼主意的,你只是借他得招牌

3樓:明非洛

1,掛靠關係是必須得,從長遠的發展角度來說,增加運量只是一方面,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信譽度.貨主很少有人願意與個人打交道,都是和公司簽訂運輸協議.你和公司之間也有乙份掛靠協議,內部簽署的,責任區分.

2,利潤分成方面,在協議裡註明,也就是含掛靠管理費,各地視情不等,通常不會超過一單利潤的15%

3,責任認定方面,貨主追究公司責任,公司追究車主責任,因為獲取利潤比例不同,擔責的劃分也會相應不同,這個也是協議簽署時註明的.

總之,一切以安全為前提,以書面協議為依據,以利潤最大化為目的.

祝你好運!

貨車為什麼要掛靠?掛靠在公司有什麼好處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貨車掛靠運輸公司的好處:

1、掛靠公司每年的保險和其他費用可以節省一點;

2、掛靠公司對你沒什麼壞處,即使是公司倒閉了,車還是你的車,這點你可以放心;

3、掛靠公司了肯定能幫增加運輸,從長遠的發展角度來說,增加運量只是一方面,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信譽度。

貨車掛靠運輸公司的弊端:

1、司機不堪重負,加劇安全隱患:管理費、環保費、入網費、代辦年審費等費用,再加上保險,每年得交兩三萬元,這成為個體司機一筆不小的負擔。

2、車輛掛靠還會引發一系列法律問題,為個體司機維護自身權益留下巨大漏洞,導致貨運領域糾紛頻發。

3、吃回扣沒商量:坑人的掛靠公司還會虛報保險費,從中抽取一部分的收入,而卡友根本無從知曉實際的保險費,因為沒有發票,只能忍氣吞聲多繳高昂的保險費。若是貨車被黃標淘汰,本身車主應得一筆上萬元的補貼款。

而這筆錢也可能會被掛靠公司以各種理由私吞。

5樓:阿元

因為貨車是通過運輸來掙錢的。

而搞運輸必須具有道路運輸證。交通局只給單位發放道路運輸證,不給個人發。

所以,凡是貨車都要掛靠在公司的名下,才能上路搞運輸掙錢。

6樓:璮殪

外地人是不可以個人名義在本地辦理貨車入戶手續,所以要掛靠,

7樓:皇馬的馬

掛靠後可以統一管理,而且有人給你開發票

貨車為什麼要掛靠?掛靠在公司有什麼好處呢?

8樓:禚章揚駿俊

不要被賣車人的偷換概念所欺騙了,只是個人不能辦理營運資格證,必須要有工商營業執照,賣車的人與掛靠公司都有利益牽連。買車一旦掛靠,那麼車子以後不管辦什麼都需要掛靠公司出具證明,自己完全做不了主,相當於車子不是自己的。

9樓:飛天軍團

外地人是不可以個人名義在本地辦理貨車入戶手續,所以要掛靠,

10樓:於亦巧

關於貨車掛靠單位的事,沒有統一規定,各地各行業規定不一樣。樓主應該可以不用掛靠任何單位,而以個體運輸戶的名義申辦營運許可。 如果一定要掛靠,樓主當然有權利選擇別的公司,只要該公司允許樓主掛靠。

掛靠以後,樓主肯定要給掛靠的公司交管理費;至於對樓主是否有好處,那就不好說了,一般來說沒什麼好處。

11樓:荔菲胤雅

掛靠後可以統一管理,而且有人給你開發票採納哦

貨車掛公司的戶與個人戶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好處?

12樓:山野酒客

沒什麼太大的區別就是平時遇見交警的話公司一般比個人好處理 其他就是公司關係比個人複雜活源多點 如果個人交警能自己處理 活源也多那就不必掛靠公司了 例如貨車如果掙到10元錢那其中肯定也要給公司管理人員一些費用 如果自己個體跑掙多少除了油錢修理費剩下就是自己的了 希望泥理解

13樓:

還是掛個體吧,掛靠公司每年得多花五千左右,如果賣車這些都夠折舊了,積少成多,烏魯木齊市興同創收費太多了,130一年八千都不夠

廣州小貨車半掛靠車隊和全掛車隊有什麼區別

全掛車隊車主名字就是車隊,有事情也找車隊。特別是出事故。半掛就是車主名是自己的。但是費用便宜不了多少。有事故要自己負責,車隊只是和你辦理一些車輛年審,交付車船稅那些。其它的不做。強興和寶星不錯,其它的不好,亂收費。 廣州貨車專賣 1 廣州小貨車半掛靠車隊和全掛車隊有什麼區別?回答 半掛的目的主要是節...

公司上市有什麼好處,一個公司上市有什麼好處?

律圖 公司首次發行上市可以籌集到大量的資金,上市後也有再融資的機會,從而為企業進一步發展壯大提供了資金 可以推動企業建立規範的經營管理機制,完善公司治理結構,不斷提高執行質量。公司上市有什麼好處 律圖 公司首次發行上市可以籌集到大量的資金,上市後也有再融資的機會,從而為企業進一步發展壯大提供了資金 ...

公司上市,有什麼好處壞處,上市公司有哪些好處和壞處有哪些?

律圖 公司首次發行上市可以籌集到大量的資金,上市後也有再融資的機會,從而為企業進一步發展壯大提供了資金 可以推動企業建立規範的經營管理機制,完善公司治理結構,不斷提高執行質量。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上市公司的優點 1 得到資金。2 找大眾來和自己一起承擔風險。3 增加股東的資產流動性。4 可以減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