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中mon後加陽名ma後加陰名那為什麼有mon am

時間 2021-05-04 10:47:15

1樓:玖月未至

為了發音喲~!(法語在發音上的講究真是令人髮指啊》.<)以我的為例:

mon + n.m 陽性名詞

ma + n.f 陰性名詞

但是!當n.f 【以母音或者啞音h開頭時】 因為兩個母音遇到一起 不好發音

因此自動換成陽性的主語代詞

ex: mon amie 我的女性朋友

ton école 你的學校

同理,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候你會看到l'enfant 而不是la enfant的理由

就是不喜歡把兩個母音放一起讀...利用聯誦 避免同時發兩個母音。

之後的學習中你還會學到 同乙個形容詞美麗的:beau、bel、belle

beau+n.m

bel+n.m 【以母音或啞音h開頭的陽性名詞】belle+n.f

基本上是乙個理由~~~~到時候活學活用吧^^法語雖然麻煩一點,不過它是個非常有規律的語言~用心的話不是很難加油喲!

2樓:心袁意朗

屬於發音規則

大白話說就是 ma amie不好發音,所以如果ma 後面跟的是母音開頭的名詞,ma 變為mon

比如mon épée, mon école ...

但是如果前面有形容詞 就要寫成 ma meilleure amie

法語中,mon ami 和 mon amie有什麼區別,男生女生說它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說話人是男的女的。

mon ami 指我的男性朋友

mon amie 指我的女性朋友

在法語中,怎樣用ma,mon, mes ,急啊

4樓:匿名使用者

mon後面接陽性名詞,比如說mon pere, mon soleil等。ma大部分情況後面接陰性名詞,比如說ma mere, ma soeur。但是當遇到名詞以母音字母開頭時,比如ami(朋友)這個詞,就不能說成ma ami,而要變成mon ami(男性朋友)mon amie(女性朋友)mes後面接名詞複數,不論陰陽性。

希望我的答案令您滿意,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ma,後面是陰性單數名詞mon後面是陽性單數名詞 mes 後面跟名詞複數,不論陰陽性

6樓:姓連枝貢冬

ma是接陰性名詞我的什麼

mon是接陽性名詞我的什麼

mes是接複數名詞我的什麼

舉例:ma

mamon

我媽媽mon

papa

我爸爸mes

amis

我的朋友們

法語的ma和mon

7樓:廣州hugo法語培訓中心

mon 和 ma 意思是我的

mon père 我的父親 mon + 陽性單數的名詞ma mère 我的母親 ma + 陰性單數的名詞和『『我』』的性別沒有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1.ma是用於陰性名詞前,例如我的母親ma mère,

2.mon是用於陽性名詞前,例如我的父親mon père。

3.ma後的名詞如果以母音字母或啞音h開始,為了讀音關係,應改為mon,例如我的女性朋友mon amie。(男性朋友是mon ami)

9樓:

mon加陽性名詞,ma加陰性名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ma是用於男性加陽性名詞,mon是用於女性家陰性名詞。

法語中ma mon me 三者的區別?尤其是me是什麼時候用的?

ma和mon的區別是什麼啊?

11樓:夜雪微瀾

【ma、mon 】都是「我的」的意思。 是法語中的主有形容詞,表領屬關係,內作用相當於英語中的形容容詞性物主代詞my ( 我的)。區別是後面加的是陰性名詞還是陽性名詞。

【ma】+陰性單數名詞

例: 我的媽媽:ma mère

我的**:ma photo

【mon】+陽性單數名詞

例: 我的爸爸:mon père

我的自行車:mon vélo

【注意】:以 母音或啞音 起始的 陰性 名詞前,主有形容詞ma,ta,sa要變成mon,ton,son.如:

une école ( 陰性+母音) mon école 我的學校

une amie ( 陰性+母音)——> mon amie 我的朋友

【總結】:也就是說,如果乙個名詞前有mon ,那這個名詞的詞性就有兩種形式:一是陽性名詞(如:

vélo、père );二是以母音或啞音開頭的陰性名詞(如:école、amie)。

12樓:

這兩個詞抄都是「我的」襲相當於英語裡面的

baimy,區別就是後面du接什麼性的zhi名詞,ma後邊接陰性的名詞,daomon 後邊接陽性名詞,當然都是單數的,另外假如陰性名詞的開頭是母音開頭的也用mon!

p.e pere 父親 陽性, 是 mon peremere 母親,陰性 是 ma mere

ecole 學校 陰性 但卻是 mon ecolev不是母音,只有 a e i o u 和啞音h 用monpere mere ecole 都有重音符號,就不全打上了! 估計能明白了吧!

13樓:三青良月

法文的名詞分陰陽性,在陰性名詞前用ma,陽性前用mon另外,所有以母音音素和啞音回h開頭的名詞一律用mon你說的velo前用答了mon屬於第一種情況,即velo(自行車)是陽性名詞,因此用mon

同樣的,除了mon/ma(我的),其他的單數物主代詞也是這樣使用:ton/ta(你的), son/sa(他的)

但是複數的物主代詞是不分陰陽的: votre您/你們的,notre我們的, leur他們的

14樓:momo夜

ma後面加陰性名詞

mon後面加陽性名詞

法語中par的用法,法語中 par pour表示原因時的區別

法語中par就是英語中的by。而在par之後會有乙個名詞,就像是乙個人 去某個方向 比如說par l 這邊. par pr p.介詞.a 表示地點 經過,通過,從 je passe par la porte.我從門前走過。b 表示時間 尤指天氣 在 時候 sortir par tous les te...

關於法語中cest這是的問題,法語C est La Vie的出處

這裡的ce是中性指示代詞,而不是指示形容詞,所以不用配合。1 ce作指示形容詞時要配合,指示形容詞不能作主語,只能做定語,其後跟的一定是名詞。2 ce作中性指示代詞,無性數變化,可指人,事,物 作主語時可指人或物,其後動詞只能用 tre 根據後面內容決定單複數,是主系表結構 c est un par...

法語de des,法語中的des和de有什麼區別分別怎麼用呀?

沐風苓兒 之前在一本語法書上看到過,類似與des grandes chambres的des 不定冠詞 前置形容詞複數形式 名詞複數形式的結構,做為片語時,還是寫des grandes chambres,但放到句子裡就要變為de grandes chambres,但現在這個語法點在漸漸消失,很多地方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