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學習日語,就應該短暫的忘記的母語,你說這種說法對嗎

時間 2021-05-04 07:45: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全對吧。

之所以說「短暫地忘記母語」,是因為有人提倡通過「畫面+聲音」來學外語,沒有解釋,沒有文字包括母語和外語的文字一切都沒有。只有聲音和畫面,先從簡單的單詞入手,再過渡到乙個句子。就像嬰兒學母語,父母會不停地在嬰兒面前說「這個是爸爸」「這個是媽媽」「笑乙個」之類的,這就是畫面和聲音的結合,嬰兒掌握幾個簡單聲音後,再用這幾個聲音推測出一些更複雜一點句子的意思(當然掌握的幾個聲音必須在句子裡面),再掌握一些推測出來的新聲音。

如此迴圈,母語就學成了。

「短暫地忘記母語」是為了避免對「聲音+影象」的干擾。

但是作為乙個成年人

一是沒這樣的環境,太過理想化,除非你能找到乙個日本人每天對著你說「這個是爸爸」「這個是媽媽」「笑乙個」之類的,而且一定要從簡單的詞彙入手,一開始就複雜的肯定沒效果。當然這種方法有時候還挺好用的,比如看一些簡單的沒字幕日劇或者動漫,但是不能完全地靠這種方法。

二是沒嬰兒那樣的學習能力,而且母語不是說忘就忘得了的。正如走路一樣,不是說忘記了就忘得了的。

2樓:暨靈秋

對也不完全對,我看了幾個回答感覺他們應該沒幾個學過日語,學完日語的確有時候會想不起來一些詞的意思或者怎麼清楚表達自己想說的話,如果學的深的話就會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誰教你這種方法的。難道學英語時也要忘記母語?那你英語學會了也變成abc了。

語言之間是相互借鑑的,由其日語,它就是從漢語變來的。漢語只會促進日語學習。如果你是學獨孤九劍,那忘掉以前的劍法確實是正確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用吧。

學習語言之間會有衝突到是有可能。有時候說日語會蹦出一些英文單詞。有時候說英語時候會蹦出一些日語單詞。

其實這是因為我們認為這個語言的這個詞可以更合適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而自己所知道的其他語言裡沒有能表現自己想法的詞。

但是暫時忘記母語我是覺得沒必要拉

5樓:唯你

也不能這麼說,因為我們不可能忘記母語的。就是最好養成乙個好習慣,比如說看到蘋果,你首先要想到的是日語的讀法 而不是中文

學日語,日語零基礎學習

大學日語四級認可度沒有日本語能力測試jlpt高,不如考後者,去滬江看看相關的備考方法,如果很有毅力而且每天能保證一定上網時間,上網校也是不錯的選擇 可以來我們群 至少可以讓你發音方面打好基礎 93047990 自己看書是不行的 網校或是yy語音都可以 如果有錢 最好還是出去報班 如果你不是日語專業生...

十四歲的年齡就應該只是學習嗎?

14歲孩子的生活,肯定不會是每天都只是學習,而應該是五彩斑斕,充滿著無限的朝氣和活力。除了學習以外,我們還可以通過堅持運動,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利用假期旅遊,來豐富業餘生活,拓寬視野,提公升溝通社交能力。1.堅持運動。人的一生需要結交兩個朋友,乙個是圖書館,乙個是運動場。對於14歲的孩子來講,剛...

雅思聽,說,讀,寫學習

語言,詞彙量是基礎內容,其實加上語法,這兩項的基礎一定要特別好。下面,就是做題目,不過你的7分要求蠻高的,估計自己乙個人不太行,你可以找找當地機構看看。應該會有一套完整的體系來幫助你。同學你好。雅思是為打算到英語國家學習 工作或定居的人設定的英語水平考試。報名費是1700元。滿分9分,考試有效期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