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交通法嚴格麼

時間 2021-05-04 07:35:2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嚴的,而且很高效。

上次回上海出差,同行有幾位美國同事,坐在的士裡看到由於交通混亂,男司機女司機下車一陣撕打,我的幾個美國同事笑傻了。我很難堪。旁邊就有警車模樣的車子停著,也沒有人管,而在十字路口的一陣混戰就阻止了交通。

上海的士司機說不報警就沒人處理。

在美國,酒後駕車,駕照立馬沒了,在學校的時候,一美國朋友就是體內酒精度高於標準酒度1%,六個月沒有駕照。紅燈口闖紅燈,如有攝像頭,罰單立馬寄到家裡,超速,超多少,罰多少,沒有情面講。很標準,很高效,很嚴格。

當然,也有很多警察也還不錯的,尤其是看你第一次犯,也會適當放你一馬,我有次在乙個州超速,警察沒說什麼,把我放了,還有一次,同一州,我說我跟著前面的車走,我的速度表不太靈,所以沒太注意,他讓我小心一點,讓我走了。還有一次,在另外乙個州,我裝作什麼也聽不懂,因為我的是臨時駕照,警察搖頭讓我走了,還有一次,在另外乙個州,又是超速,警察很兇的樣子,說再快5碼,就把我丟監獄,我說你把我丟監獄,美國會把我送回中國的,他笑了,讓我走了。但最不走運一次,在乙個55碼的區,我走到80左右,而且幾乎所有的車都在超 (1碼約1.

6幾公里),警察把我抓起來,一聲不吭就把我錄入系統了,我實在氣不過,我說每個人都在超,我只是跟著別人跑,是真的跟著別人跑,只是我稍快了一點點,如果我開到了80那其它人至少也有70幾,他就說,如果你不服,可以上訴,我一看罰單,4分,300刀,真狠,我就說,我不認為我開到了80,他就說,那好,走回去把雷射槍拿給我看,我說,很好,就把窗戶關上,80的速度離開了,很倒霉的。要是分上去了,保險要跟著往**。

總之,很健全的交通法,很嚴格,警察執法很公正,也很嚴,沒有情可講,也不能賄賂。

2樓:匿名使用者

象美國這樣的發達國家,其交通發展已遠超過我們國家,因此相關的制度法規也非常完善與嚴格。美國被喻為裝在車輪子上的國家,沒有人來人往,而是車來車往。高度發達的汽車生活之後當然跟著完善的交通法規,一切與車有關的事和人都受到法律的約束和保護。

美國的交通法律規定的比較「細緻」,可以看看以下幾方面:

1、要求司機和司機副坐位上的人的必需系安全帶,有的甚至要求普通轎車的所有乘客都有繫安全帶,否則被發現會受到處罰。

2、美國法律規定,12歲及12歲以下的兒童一律要坐在後座上,而且4歲以下的嬰幼兒要是用特殊的座位裝置,因為兒童的骨質比較柔軟,遇到危險緊急剎車,容易受到更大的衝擊。

3、酒後或使用毒品造成神志不清醒的情況下不允許駕車,當然我們國家也這麼規定,但是公尺國對這種情況下駕駛的處罰非常嚴厲,除了罰款,扣分,試情形還要做牢。同時會記錄在案,相當於我們國內的檔案,會影響到你的信用記錄,美國是個信用卡的社會,如果信用記錄不好,這可是很大的汙點。

4、美國的路況很好,標誌很清楚,是one way還是road dead,是直行lane還是轉彎lane都標記的很清楚。有黃色yield標記必需要讓,有紅色stop標記必需停,stop標記通常在比較小的路口出現,因為車輛來往少,沒有必要設定紅綠燈,stop標誌起到紅綠燈的作用,車子開到路口,停下來確定沒有車輛行人再繼續行駛,如果有一定要先讓行人,車輛則本著先來後到的原則。

5、在各個十字路口,都有指示行人的紅綠燈,在路邊的柱子上有乙個按鈕,行人過街前可以按一下,一會兒會指示行走狀態,行人多數按照這個指示行動。如果開車過十字路口,有行人過馬路,無論何種情況,行人都有先行權,這在美國是最起碼的常識。

6、美國法律強制購買保險,沒有保險的汽車不允許上路。保險費會隨著駕駛者交通事故次數的增多而**,保險公司甚至會拒絕向經常發生車禍的駕駛者提供保險,這無形加大了對駕駛行為的束縛。

其實各個國家的交通法律都是同乙個目的,就是安全駕駛,高高興興出門,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