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各部門的職能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06:55:08

1樓:葵姐是我

擬訂食品藥品監督回管理稽查制度並答監督實施;

負責組織開展食品藥品、受理食品藥品違法違規案件的投訴舉報、依法查處違法行為。

組織、指導和監督地方稽查執法、專項整治、案件查處、應急處理、產品召回等工作。

擬訂食品藥品安全監督管理稽查制度並監督實施,受理食品生產、流通及藥品售賣買環節。

違法違規案件舉報,組織開展食品生產、流通監督檢查,依法查處違法行為,負責直管單位監督管理和重大活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

縣(區)級及以上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是國家行政機關,其工作人員為公務員,工 資、辦公經費等經濟**,全額納入國家財政預算。

鎮(鄉)食品藥品監督管理所是縣(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派出機構。食品藥品稽查大隊是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直屬機構,其派出機構(所)和直屬機構(隊)有的是行政編制(含參公),有的是事業編制,因此其工作人員有的是公務員,有的是事業單位人員,也是全額納入國家財政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