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進口食品的真假呢

時間 2021-05-04 06:56:1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通過規範的程式、合法的渠道進口,未經檢驗檢疫合格的外來食品,在原材料使用、加工過程、儲存、運輸等方面都可能存在安全隱患,一些食品可能存在微生物、重金屬超標,染色料、防腐劑不合格等問題,有些質量不合格、甚至是「三無產品」。可通過以下三方面辨別真假進口食品:第一,檢視進口食品上是否有中文標籤。

按照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進出口食品標籤管理辦法》規定,進口食品標籤必須事先經過審核,取得《進出口食品標籤審核證書》,進口食品標籤必須為正式中文標籤。第二,注意檢視所選購的進口商品上是否貼有雷射防偽的「ciq」標誌。「ciq」是「中國檢驗檢疫」的縮寫,該防偽標誌是從2023年開始對檢驗檢疫合格的進口食品統一加貼的。

「ciq」標誌基本樣式為圓形,銀色底藍色字(為「中國進出口檢驗檢疫」)字樣,規格有10厘公尺、20厘公尺、30厘公尺、40厘公尺四種,背面注有九位數碼流水號,該標誌是辨別「洋食品」真偽的最重要手段。第三,可向經銷商索要檢視「進口食品衛生證書」。該證書是檢驗檢疫部門對進口食品檢驗檢疫合格後簽發的,證書上註明進口食品包括生產批號在內的詳細資訊。

可以說該證書有如進口食品的「身份證」,只要貨證相符,就能證明該食品是真正的「洋貨」。

2樓:波素琴巨集君

很難,因為標籤都是自己印製的,即使是進口食品的標籤也是有由企業自己印製的。就算生產商提供了進口報關單,但是也無法證明你買的東西就是那一批進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進口食品標籤必須為中文標籤。標籤的內容不僅和外文內容完全相同,還必須包括:食品名稱、淨含量、配料成分和固體物含量,原產國家或地區,商品保質期、生產日期、貯藏指南,製造、包裝、分裝或經銷單位的名稱和位址,在中國國內的總經銷商的名稱和位址等資訊,沒有中文標籤的進口食品是不可以銷售的。

除了中文標籤這一「身份證」外,進口食品還需要貼有防偽標誌,證明其經過中國進出口檢驗檢疫。相關資料:www.

huishengtong.com

如何辨別假菸,怎樣辨別真假煙呢?

專家還會這樣告訴我,應該如何辨別假菸?一摸 香菸,無論軟包裝還是硬包裝,都外包有透明薄膜。消費者購菸時,最開始接觸的就是這層外包裝。真菸 塑料膜摸起來手感光滑,透明度較好,光澤度好,是一種特殊的薄膜,這種薄膜只用於香菸包裝。拆開再摸,會感覺這層外包裝薄膜較薄,手感較柔軟。假菸 用的是一般性薄膜,光澤...

如何辨別玉的真假,如何辨別真假玉?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 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首先摟主你要認識到玉是個統稱 包括翡翠,軟玉 新疆和田玉 岫玉,獨山玉,綠松石等等,但做成首飾佩帶的主要以翡翠和軟玉 新疆和田玉 為主,...

怎樣辨別鑽石的真假,如何辨別鑽石真假?

初雪悄凝 鑑別鑽石的簡單方法 1 鑽石的單折光性 鑽石的單折光性,是由於鑽石的本質特性決定的。而其它天然寶石或人造寶石大都是雙摺光性的。冒充的鑽石在10倍放大鏡觀察下,從正面稍斜的角度看,很容易看出稜角線出現重疊影像,並同時呈現出兩個底光。雙折射率差別小的如鋯石等,也可看出底光重疊的影像。2 鑽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