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草協議,雙方簽字有法律效力嗎,怎樣起草乙份協議才有法律效益

時間 2021-05-01 23:48:19

1樓:匿名使用者

1)效力問題。此種協議類似於「夫妻忠誠協議」,其是否有效,不同的法院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法官也有不同的理解。是否有效,取決於具體內容如何約定。

在約定內容明確、具體,具備可操作性,違約方承擔的責任僅限於財產方面,不涉及未成年子女的監護權,不影響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能力,不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第三人合法權益,不違反相關法律、法規的情況下,應屬是有效的,對雙方均具有法律約束力。 (2)公證只是增強證據證明力,公證不是協議生效的條件。 (3)「如果出現家庭暴力則:

「分居,提出孩子的撫養費問題」,因為對於這類協議的效力存在不確定性。 建議:(1)寫明前因,比如「因男方多次實施家庭暴力」,如此該協議同時就是男方存在家庭暴力的強有力證據,假設你提出離婚,會對你大為有利;(2)最好經過公證,可增大威懾力,也防對方損毀該證據;如果不公證,也最好有見證人簽字(3)最好註明現在財產範圍。

2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只是一種約束形式~!·關鍵在自覺~!如果他能夠 自覺 不簽協議也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上面沒有違背國家法律的條款都有效的。

怎樣起草乙份協議才有法律效益

4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首先協議的雙方都要有合法資格可以處理協議約定內容;其次,協議必須是雙方在完全自願的情況下協商而成並且協議內容也沒有違法的條款;最後,有效的協議至少要包含:

(一)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二)標的;

(三)數量;

(四)質量;

(五)價款或者報酬;

(六)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

(七)違約責任;

(八)解決爭議的方法。等等

合作協議不是本人簽字,有法律效力嗎

大超love雪子 如果你朋友的親戚是他的 人,那麼協議具有法律效力。1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六十三條 公民 法人可以通過 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人在 許可權內,以被 人的名義實施民事法律行為。被 人對 人的 行為,承擔民事責任。依照法律規定或者按照雙方當事人約定,應當由本人實施的民事法律行為,...

和解協議有無法律效力,調解協議有法律效力 對嗎

墨汁諾 執行和解,是指在執行中雙方當事人就執行標的的一部或全部,自願協商達成如何執行的協議。對執行和解協議的效力,有的學者認為 執行和解協議不具有法律效力 理由是執行和解協議是當事人之間自行和解的結果,如果一方當事人不履行仍要按原法律文書執行,只有原法律文書才具有法律意義上的約束力。簽訂協議書就是為...

購房協議有法律效力嗎,購房合同有法律效力嗎?

恩哼我叫你好 購房協議是有效的,但還沒有發生法律效力。根據 合同法 第三十二條 第四十四條的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 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同時 物權法 第九條規定,不動產物權的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