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的主要農作物有哪些?主食是什麼?

時間 2023-05-21 15:36:05

1樓:小貝貝聊教育

小麥、棉花、甜菜。主食是麵粉類。

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英語:the islamic republic of afghanistan),簡稱阿富汗(afghanistan),是乙個位於亞洲中西部的內陸國家。

該國北鄰土庫曼、烏茲別克、塔吉克,西接伊朗,南部和東部連巴基斯坦,東北部凸出的狹長地帶與中國接壤。人口約3220萬。阿富汗的名字在普什圖語中的意思就是「普什圖人的地方」,而普什圖人亦是阿富汗的主體民族。

阿富汗屬大陸性氣候,四季分明,晝夜溫差較大。全年乾燥少雨,年溫差和日溫差均較大,冬季嚴寒,北部和東北部地區最低氣溫為零下30℃以下。夏季酷熱,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最高氣溫可達49℃。

全國年平均降雨量只有240公釐。首都喀布林氣候宜人,四季分明,全年平均氣溫13℃左右。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阿富汗。

2樓:sky天堂鳥

農牧業是阿富汗國民經濟的主要支柱。農牧業人口佔全國總人口的80%。耕地不到全國土地總面積的10%。

主要農作物包括小麥、棉花、甜菜、乾果及各種水果。主要畜牧產品是肥尾羊、牛、山羊等。阿是世界第一大毒源地「金新月」的中心。

2023年鴉片產量為5500噸,2023年鴉片產量為3300噸,嚴重影響阿和平重建程序,也對地區和平與安全帶來威脅和挑戰。

原產中國的農作物,中國早期主要的農作物是什麼

手機使用者 大豆 原產於中國,已有5000多年的栽培 水稻 其故鄉在中國南方和印度等地 白菜 源於我國,約有6000年的種植史。香菇 源於我國,是江史產 荔枝 原產於我國,約於1000年前傳入鯿。棗 原產於我國,有數千年的栽培史。桑 植桑養蠶起源於我國,已有5000多年的歷史。b.大豆大豆 原產於中...

安徽省的主要農作物有哪些 經濟作物有哪些

安徽主要農作物有 糧食種植 油料種植 棉花種植 蔬菜種植。經濟作物生豬養殖,雞 羊 牛養殖,稻漁綜合種養。1 2018年,全年糧食種植面積7316.3千公頃,比上年減少5.5千公頃。2 油料種植面積520.2千公頃,增加1.9千公頃。棉花種植面積86.3千公頃,減少1.8千公頃。3 蔬菜種植面積65...

生物防治農作物蟲害的方法有哪些

日久生情 利用赤眼蜂防治松毛蟲,利用蒙古光瓢蟲防治鬆幹蚧,利用寄生性天敵蒲蟎控制隱蔽性害蟲,利用腫腿蜂防治雙條杉天牛 粗鞘雙條杉天牛 青楊天牛,利用周氏齧小蜂防治美國白嫩,利用花角蚜小蜂防治鬆突圓蚧,利用天牛蛀姬蜂防治青楊天牛等有明顯效果。利用微生物防治。常見的有應用真菌 細菌 病毒和能分泌抗生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