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農村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

時間 2023-04-29 22: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要加強隊伍建設。從領導班子到幹部成員再到普通黨員全力打造一支全方位服務型隊伍,並加強整支隊伍教育管理機制,推行黨員評分制、設崗定責等措施,並把黨性強、能力強的人集中起來加強教育培訓,增強黨員幹部的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能力,做到有群眾的地方都有黨組織的服務,選派機關幹部到基層黨組織特別是後進黨支部擔任駐村幹部,加大黨建工作指導員的選派力度,充分發揮大學生村官的作用,幫助基層黨組織提高工作水平。做好黨員發展和教育管理,要教育基層黨員牢固樹立黨的群眾觀點,深入了解黨為群眾謀利益的光輝歷史,深刻認識黨與群眾的血肉聯絡,增強黨員服務意識,激發黨員隊伍的奉獻活力和服務動力。

二要加強作風建設。黨員幹部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樹立服務意識,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基層黨員幹部要大興親民為民、求真務實、探索創新、民主團結和乾淨幹事的良好風氣,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使廣大群眾信任黨組織,依靠黨組織,自覺團結在黨組織周圍。

建好便民服務平台,完善服務網路,突出服務重點,從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積極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切實幫助老百姓把錢袋子鼓起來,把就業、上學、看病、養老、住房等實際問題解決好,把矛盾糾紛調解好、地方穩定維護好,並積極探索服務群眾的新途徑、新渠道,使服務活動體現出多樣性、特色化。

三要加強制度建設。以科學理論為指導,切實加強黨的制度建設,強化黨員的執行力和服務意識。要繼續深化「移動辦公」制度 ,推動機關幹部經常聯絡服務群眾,改進工作作風。

繼續完善「三會一課」制度,加強基層黨組織自身建設,增強基層黨組織凝聚力,吸引力和戰鬥力。繼續推動。

黨員民主評議」制度,鞏固先進性教育活動成果,進一步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全面提高黨員隊伍素質,進而實現構建基層服務型黨組織的目標。

談如何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

2樓:抹茶戰歌

服務型基層黨組織建設就是寓領導、管理於服務之中,通過服務凝聚人心、促進和諧、推動發展。作為企業的基層黨組織,如何深入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從職工最關心的問題入手,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穩人心的工作,真正把職工的冷暖放在心上,贏得職工的信任,使企業實現又好又快發展,是值得我們思考和不斷探索的問題,我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工作做起。一、制定制度和決策,要充分體現職工的主人翁地位和根本利益。

在企業深化改革和發展壯大的過程中,職工群眾是我們開展一切工作和事業的堅實力量和勝利之本。只有全心全意維護職工群眾的根本利益,才能贏得廣大職工群眾對我們各項工作的理解和支援,才能充分調動職工群眾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因此,企業在制定決策、出台措施時,要認真聽取職工群眾的呼聲和願望,把代表和維護職工群眾的根本利益體現到每一項決策和措施之中。

一要堅定職工主人翁地位,做到發展為了職工,發展依靠職工,發展成果與職工共享。二要堅持以職工群眾的需求作為工作出發點。定期深。

如何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

3樓:佛誠雷胭

智慧型黨建:實現黨建工作從基礎的黨員管理,黨費繳納,黨課學習,黨建活動,黨務管理,大資料統計分析使黨建管理全面資訊化。提公升黨建效率。

黨員管理:黨員資訊登記、查詢、組織內關係調動、職務晉公升等基本資訊管理。黨員考核管理。

實現黨員發展五階段24個步驟,導航式全週期智慧型化、自動化、無紙化辦理,按照階段流程自動推送、資訊及時提醒、過程實時檢視。

黨費繳納:通過智慧型黨建平台實現收繳黨費登記、統計、查詢,黨費繳納情況一目了然。

黨課學習:黨員隨時隨地參與黨課,解決工學矛盾。實現線上黨支部,專題空間。

黨建活動:為黨員建立溝通交流平台,為黨建工作搭建便捷、高效的溝通平台,覆蓋協作、請示、匯報、交流、討論等各項黨建事務應用,流程可視、痕跡可尋、限時督辦,黨建事務便捷、高效辦理。

黨務管理:以電子化、無紙化手段進行黨員、黨員發展、黨組織管理,通過工作流的智慧型化與自動化提公升黨建工作效率,表單流程自由定製、資料資訊自動統計,簡化繁瑣的黨務管理工作,實現黨務工作管理制度化、規範化、智慧型化。

黨建大資料:提供黨建大資料智慧型分析,包括支部情況、支部排名、黨員積分、黨員發展、黨員互動、等維度資料統計,通過量化統計、實時分析,為黨組織決策提供依據。

致遠智慧型黨建平台,實現黨員建立標準化,資訊化管理,健全監督體系,發揮基層黨組織監督作用。

如何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

如何推進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

如何構建基層服務型黨組織

如何加強黨領導下的農村基層組織體系及能力建

首先是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加強對黨員幹部教育和培訓,喚醒他們的服務意識。要強化幹部實踐鍛鍊,積極為幹部鍛鍊成長搭建平台。同時,樹立黨員幹部做好群眾工作的正確導向,形成 領導在一線垂範 幹部在一線實踐 情況在一線了解 工作在一線落實 問題在一線解決 感情在一線加深 威信在一線樹立 成效在一線體現 的工作...

農村基層黨組織領導核心作用發揮方面存在哪些問題,有什麼對策建

問題 一是重業務 輕黨建的現象不同程度存在。個別單位對黨建工作重視不夠,存在重經濟 輕黨建的傾向,對黨建工作責任制執行不力,就黨建抓黨建,務虛不務實,缺乏具體措施,致使疏於對黨員幹部的教育 監督和管理,班子軟弱渙散。個別單位特別是一些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的組織形同虛設,基本沒有黨組織的單獨活動,支部...

如何做好農村工作,如何做好農村基層工作

善良的樂觀 善於學習 找準定位 打好群眾基礎等。1 善於學習,很多村級幹部的政治理論水平比較低,而且業務知識明顯不夠用,在遇到一些需要現場解決的實際性問題時,可能會覺得難度係數很大,難以勝任這樣的工作。所以,作為一名村級幹部首要先把自己的學習搞好,努力提升自己,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服務於村民,服務於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