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移栽?大樹如何移栽?

時間 2022-12-29 00:20:05

1樓:才仁園藝

不會如何移栽?土壤下點心思,太陽花移栽成活率增高。

大樹如何移栽?

2樓:匿名使用者

得找專業人員!! 否則,會把樹弄死!

怎樣移植?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播種後長出的小苗,當長到一定高度時,就顯得很擁擠,養分已不能滿足它們生長的需要,這時就有必要將幼苗移栽。草本花卉和木本花卉都需經過移栽這個過程,但兩者的移栽應有所區別。

草本花卉移栽,一般在幼苗長出4~5片葉子時進行最為適宜,這種移栽叫做假植,它可以使植株多發鬚根,為以後的定植創造有利條件。在掘取花卉的秧苗時,不要損傷苗根,同時讓苗根多帶宿土。移植的時機,最好是選在陰天的傍晚,晴天、乾燥天氣或刮大風的天氣水分蒸發量大,花卉容易萎蔫;小雨天也可進行,但大雨時或大雨後移栽不利於花卉生長,因雨天地溫低,而且土壤浸水後板結,根鬚不能舒展,土的透氣性又差,移栽後生長緩慢。

移栽前應把土壤塊打碎,使土壤疏鬆,花卉移入栽植穴後以細土填入根部,也可隨土施些有機肥料,隨後將土壓實,澆足水。栽完後,還應注意保持土壤濕度,避開日光直射或搭遮陽網。

木本花卉移栽,可以促進花苗根系發育,加快苗木生長,提高出床後的成活率。繁殖的幼苗,生長快的一年後移植,生長慢的2~3年後移植。第一次移植後,每隔3~5年需再移植一次。

移植的株行距要適當,不可太密或太稀。落葉花木在休眠期進行移植,但不可在土壤封凍期移植。常綠闊葉花木,耐寒性差,宜在春、秋季較溫暖時進行移植。

起挖時要注意不傷或少傷根系,只能適度剪去過長的主根和側根,有腐爛根或撕裂根系時,可從完好處將壞根剪斷,應盡量儲存鬚根。對名貴的落葉花木,如白玉蘭,挖苗時要帶土球,土球外面用草繩紮緊,防止土球碎裂。花苗挖出後,剪去患病蟲害或過密的枝條,常綠花木需適當疏枝並剪去部分樹葉,因為剛剛栽植的植株根系不能立即吸收到新土中的養分、水分,這時去掉適當的枝葉以減少養分和水分的消耗,提高移植的成活率。

移栽圖例:香草的移栽過程見下圖。

彩圖30 長出4片真葉時可移植。

彩圖31 將缽內裝入栽培基質。

彩圖32 挖起小苗,並將纏繞在一起的根部分開彩圖33 用尖的器具將盆中間的土撥開,以安置小苗彩圖34 將小苗放入,四周補土,稍微壓緊。

彩圖35 移植完畢,釆用盆底吸水法充分給水。

怎樣移栽樹木

4樓:安潤革盼翠

冬季氣溫如果。

bai不是太低是可以移du

栽樹木的。zhi

一般落葉樹種dao,如;垂柳、楓楊。

專、白榆、屬榔榆、櫸樹、構樹、柘樹、無花果、櫻花、郁李、桃樹、紫荊、皂莢、國槐、黃連木等都可以在不太寒冷的冬季移栽。

冬季不能移栽桂花樹。因為冬季移栽桂花樹,來年常大量落葉,生長不良,會推遲1~3年開花。移植宜在3月中旬至4月下旬,或秋季花後進行,需帶土球。

枇杷移植無論大小苗均需帶土球,移植一般在10~11月或3~4月進行。定植時應選擇向陽避風處,並疏去部分枝葉。

5樓:鈕覺繆水風

板栗根系再生能力差,傷根後很難癒合。為保證移栽大樹的成活率,移栽過程中要注版意以下幾點:權①起苗時挖大坑,盡量少傷大根,多帶細、鬚根,帶土坨搬運。

②栽植坑要大,保證移栽樹的根系充分伸展。栽後踏實,澆透水,覆蓋地膜。③對地上部分重剪,只保留必要的大枝,減少樹體水分散失;傷口處塗保護劑,降低感病機率。

④搭建三角架對樹幹進行支撐,防止樹幹傾斜。

怎樣進行幼苗移植?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幼苗移植有兩種方法,即溝植法和穴植法。溝植法是在移植時先按行距開溝,再把苗木按照株距栽植在溝中,填土踩實。穴植法應用於比較大的苗木移植,按照預定的株行距定出栽植點,之後挖坑栽植。

栽植時要注意以下要點:

(1)栽植深度要超過苗木原土印1~2厘公尺。栽植時根系要舒展,嚴防窩根。因此,人工栽苗時把苗木放於穴或溝中,先填土到八成,再把苗向上提一下使苗根下垂,再踩實覆土,最後使覆土高出原土面1~2厘公尺。

(2)帶土苗移植時,苗乾要直,萌芽力強的闊葉樹,還可以截幹移植。針葉樹種在移植過程中要保護好頂芽,起出的苗木要立即栽植,勿使暴露時間過長造成失水,降低成活率。

苗木移植後要立即灌水,最好能灌溉2次,灌水後適時鬆土,改善土壤通透性,促進根系生長。此外,灌溉後要注意扶直苗幹,平整好土地,為以後的管理提供方便。

如何移栽花草?

7樓:故山春

農村移栽花草,找了一堆這種泥土,都不用撒肥料了。

如何移栽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傷到根,而且可以去花鳥市場買點營養液,

9樓:寧波老花匠

怎麼樣的 花盆還是地栽。

10樓:鵝子野心

植物移植最好在傍晚或者陰天的時候。

因為植物在移植後根部的吸水和呼吸都會收到影響,會比較弱;而且移植以後盡量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我們稱之為「緩苗」。

由於不清楚你是盆栽的植物移植還是地栽植物的移植,下面介紹的是盆栽植物移植還要注意的東西:

1、保護植物的根系,帶上一些根部周圍的土托移植。

2、適當剪枝,把一些黃枯葉剪掉,減少在中午的蒸騰作用。

3、選擇陰天或傍晚進行。

4、及時澆水,也就是移植之後一定要澆透一次水,然後後面一天都不用那麼急著再澆水了。

李子樹大樹移栽技術,李子大樹什麼時間移栽最適合

ps高手是怎麼練成的?其次你將會獲得更高 李子樹大樹移栽技術 李子樹大樹移栽技術 礄p鄞薷 都有你的影子,一直都在布菲 研究框架有沒有大體方向?拷谷 李子大樹什麼時間移栽最適合 一般來說,都是在春季栽樹苗,才是比較合適做的事情。如果是移栽大樹的話,建議你可以在春天裡,樹木發芽之前,移栽,成活的機率是...

仙人指如何移栽,仙人掌怎樣移栽

1 移栽時,先準備好新沙土。2 可以適當叫少量的有機土,混勻,將仙人指種進去,先不要澆水,2天以後再澆一次透水。3 以後土乾透,再澆水。4 剛移植的仙人指,不要放到陽光下,過幾天再晒太陽。5 如果仙人掌已經長出很多小球,還可以結合換盆進行分栽,分栽同移栽一樣,儘量控制水肥。 暗默殘雲 如果你家的仙人...

茉莉花如何分枝移栽

茉莉花繁殖的方式主要有扦插 壓條 分蘖等。分蘖繁殖 茉莉花是叢生狀灌木,適合於採用分株繁殖。分株繁殖是將叢生狀母株分成若干帶根的小叢進行分栽。將母株掘起或從盆中倒出,用枝剪或利刀從分蘖處剪開或切割,按2 3個叢生莖一小株分成若干部分,盡可能保護好根系。然後按規定的株行距栽植。分株的時間應在新芽未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