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奶泡用什麼牛奶,打奶泡用什麼牛奶

時間 2022-12-29 00:20:06

1樓:一葉小船

熱咖啡搭熱奶泡;冰咖啡搭冷奶泡。無論是冷熱奶泡,建議用全脂牛奶來製作。因低脂牛奶的乳脂肪低,較不易發泡。

熱奶泡先打發再打綿,以上下滾動立體式打出的泡泡口感最好。溫度最高不可超過攝氏70度,避免牛乳品質有異。表面大泡泡記得刮除,以取底下綿細泡泡為主。

此法多用於製作冰奶泡,家中若無義式咖啡機者,也可用鋼杯做奶泡後新增在熱咖啡上,享受雙重口感。

材料:全脂牛奶250毫公升、工具200毫公升、容量的咖啡杯、雙層打奶泡鋼杯1只。

牛奶的用量需比咖啡容器多50毫公升。

1.牛奶倒進鋼杯中,裝上蓋子後蓋緊,表面加條抹布,以左手按緊抹布,右手開始打泡泡,打擊的次數約是1秒完成上下1回,越快越好!快速打擊牛奶約30次,待15秒後,發現杯內阻力越來越強,即可停止。

打泡泡時千萬不可中途開啟杯蓋**,這樣會讓空氣進入,而無法制做出完美奶泡喔!

2.開蓋後將杯身稍稍舉起,敲擊桌面兩下,使表面的大泡泡破裂,並靜置30秒~1分鐘。

3.將較粗的奶泡刮除,倒入盛裝冰咖啡的杯子裡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咖啡時應該選用全脂牛奶。因為全脂牛奶脂肪含量在。

發泡綿密,口感比較好。

!脫脂奶不容易發泡,一般不用。

打奶泡用什麼牛奶

3樓:網友

全脂牛奶。選擇蛋白質含量和脂肪含量最好都在3%以上的牛奶。

牛奶有三個主要的成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在牛奶中大概在3%-4%,而脫脂和半脫脂牛奶的蛋白質含量的比率又比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比率要高。

蛋白質可以分解為兩種主要的物質:乳蛋白和乳清。

不同牛奶的不同蛋白質含量,影響了不同牛奶維持奶泡的能力,也就影響了咖啡師裝飾拿鐵的能力。全脂牛奶會帶來一層濃郁厚重的奶泡,而脫脂牛奶會帶來更多泡沫和更大顆粒的氣泡。

4樓:難挑的大鱷梨

可以使用全脂牛奶,脂肪含量。

牛奶量一般是奶缸容量的一半左右。

溫度在55~65之間,人體舒服接受的溫度在這個區間,蛋白質的分解會在這個溫度區間最順滑。

溫度過高,口感不佳,並且會破壞牛奶分子造成風味流失,蛋白質凝固,流動性差等。低的溫度(前提要夠綿密)蛋白質沒有完全分解,觸感不佳。

在打奶泡的時候不要使用溫度計,這樣子會影響打發和打棉過程,長久習慣,會形成累贅。

盡量靠手去測量溫度,加熱過程注意聲音的變化也能**、溫度越高聲音就會變得越尖銳,練習的時候需要反覆確認、累計經驗。

5樓:奔走的奶牛

場上的牛奶種類繁多,挑得人眼花繚亂,到底什麼樣的牛奶適合打奶泡做咖啡呢?

首先我們先要搞清楚,奶泡如何形成的!

無論冷的奶泡還是熱的奶泡,都是牛奶中的乳脂肪包裹中空氣產生的小氣泡,所以,乳脂肪的穩定和多寡,影響到奶泡的質量和持久度,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一杯卡布端上來後,表面的奶泡就乙個個的破掉,最後變成半杯咖啡了!

這個就是因為,牛奶的乳脂肪含量較低,或者不穩定。一般來說,我們蒸奶泡採用的是全脂牛奶(乳脂肪含量為,但是由於國產牛奶的穩定性及「還原奶」等弊端,所以,很難找到穩定的牛奶。

咖啡業對牛奶的選用,經歷了從光明——帕瑪拉特——新綠園——雀巢的過程,目前,一些大的連鎖考慮成本,會採用新綠園,而一些小的咖啡店會採用雀巢,甚至進口牛奶,畢竟品質決定了一切。

6樓:酒魂咖啡日常

牛奶打奶泡的方法詳解牛奶半杯,大致溫度60度到70度,細膩綿密奶泡。拉花咖啡就靠他了。

7樓:商元斐麥綾

打奶泡適合用蒙牛、伊利、晨曦的全脂純牛奶都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德國原裝進口的賽力特(saliter)阿爾卑斯牛奶,源自阿爾卑斯純天然牛奶,鮮奶加工,德國商超銷售的唯一一款巴氏鮮奶經玻璃瓶封裝後再一次高溫滅菌的高品質牛奶先進的滅菌技術,營養健康,有全脂、低脂,還有香蕉、士多啤梨、巧克力香草口味奶,口味奶為脫脂牛奶,用全脂牛奶最好。

做咖啡用什麼牛奶比較好

9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通常全脂牛奶比較香濃順滑,而且更好打發出穩定的奶泡,是最佳選擇。還有一些新增蛋白質強化後的脫脂低脂牛奶也是可以打發奶泡的。牛奶的風味是否與咖啡風味搭配協調也很重要。

牛奶的風味主要取決於奶牛的飼料,以及含脂量帶來的口感上的變化。不能簡單地說巴氏鮮牛奶一定比高溫殺菌的牛奶好喝,還是要看具體的牛奶的品質。咖啡風味的變化就更多了,所以,通常是確定咖啡風味後,再為它去選擇一款適當的牛奶。

咖啡的功效與作用:

1、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菸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並且有游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

2、咖啡對**有益處。咖啡中含有一些人體所缺的營養物質,而這些營養物質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對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種溫熱**,有**的作用。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在平時如果就喝多的難受的話,不妨喝些咖啡,因為酒後喝咖啡,將使由酒精轉變而來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體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勞。大多數人都知道其實咖啡是具有消除疲勞的感謝的,所以在平時要消除疲勞,必須補充營養、休息與睡眠、促進代謝功能,而咖啡則具有這些功能。

5、咖啡的保健醫療功能。咖啡具有抗氧化及護心、強筋骨、利腰膝、開胃促食、消脂消積、利竅除濕、活血化瘀、息風止痙等作用。

10樓:韓露露

1、脂肪。

脂肪含量較高的牛奶,奶泡綿密度相對更好一些。

保久乳的脂肪含量集中在之間,而鮮乳中脂肪含量最高可達。

整體而言,鮮奶的奶泡綿密度、奶泡維持度要大於好於保久乳。

所以,想要一杯綿密香醇的奶泡來拉花,就選脂肪高的牛奶。

2、蛋白質。

蛋白質含量越高的牛奶會有越濃的「奶味」。蛋白質與脂肪含量都較高的牛奶會出現忌廉味。

鮮奶的蛋白質含量整體低於保久乳。

所以,想要奶味重的牛奶,就選蛋白質相對高的;反之亦然。

3、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牛奶,其甜度相對高一些。

鮮乳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整體高於保久乳;鮮乳的甜度整體高於保久乳。

所以,想要甜度高的牛奶,就選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

打奶泡的過程會使蛋白質分子變硬並將空氣儲存於分子之中將新鮮牛奶加熱至適當的溫度很是關鍵。溫度過高會破壞牛奶的原有風味,溫度過低則會導致飲品出現不溫不熱的效果儘管不同的牛奶種類會有不同的表現,但總有乙個能使牛奶的甜度發揮到最好,並將濃縮咖啡濃厚味道完美組合的溫度,我們稱之為「最佳點」。

既然我們知道了牛奶最適宜的溫度是在60——70度之間,我們將如何掌據這個溫度呢?個人建議是您需要配備一支溫度計,你可以直接將溫度計插入到發泡的牛奶中,這樣牛奶的溫度就會一目了然了。當然,由於經驗的積累,最終您也可以脫離溫度計了,直接靠手就能測出奶泡的溫度。

11樓:茆英

做咖啡用鮮的存牛奶好。味道好極了。

什麼牌子的牛奶比較容易打好咖啡奶泡??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打泡得先買乙個鋼杯(建議16oz容量以上的,不然太小難於操作)和乙個溫度計,譬如我這個是cdn irb220-f;

其次ls是不對的,越熱的牛奶越難起泡,一般從冷牛奶打到58度c就差不多可以把噴嘴插入牛奶內部純加溫;

溫度計上都有乙個紅色警戒溫度區,66度c到77度c之間,加溫到不要超過77度c,不然會破壞牛奶的營養就把蒸汽棒抽出;

這時候是個關鍵,爐內溫度還是沸點,但是萃取咖啡油最好是在93度c,所以要關掉公升溫到蒸汽的開關,然後放走多餘的蒸汽外加放掉一些熱水,使溫度回落到93度以下,等萃取咖啡的溫度燈熄滅又重新亮起時再把填滿咖啡粉的手柄放進去進行萃取;

蒸汽壓力通過高階的espresso機器有蒸汽壓力閥,不然就是通過旋鈕和噴嘴離牛奶液面的高度來控制,離得越近泡沫越細膩;

此外增加泡沫細膩度還可以通過買噴嘴的附件,譬如rancilio家的3 hole steam tip,就是給他家的silvia公升級的很棒的三孔噴嘴;

打蒸汽也可以買乙個電動打泡棒,譬如我的aerolatte棒,缺點是,冷牛奶容易打但是打完了要加溫泡沫就容易散,先加溫再打熱牛奶很難起泡;

另外脂肪含量高的牛奶比較容易起泡,一般不喝全脂牛奶的朋友為了出泡也可以考慮加half-half;

最後鼓勵一下菜鳥,打泡是個經驗活兒,熟能生巧,到時候閉著眼睛換個手我試過都沒問題,你只會閒泡多。

打咖啡奶泡,用什麼牛奶好

13樓:番茄紅柿

一般來說,我們打發奶沫的牛奶必須使用純鮮奶,因為其物理結構沒有被破壞,脂肪顆粒都有天然的蛋白質包裹。而當我們打發牛奶時,蛋白質會起到支撐脂肪顆粒的作用。另外就是牛奶中含脂量的多寡也會影響到打發奶沫的難易度,一般我們會要求牛奶的含脂量至少在3%以上。

打發奶沫的原理與打發淡奶油是很相似,即通過向牛奶內注入空氣,增大牛奶液面與空氣的接觸面積,使盡量多的空氣被包裹在蛋白質支撐的脂肪球的結構中,從而形成乙個泡沫空間結構,即我們所看到的奶沫。所以這個脂肪球和蛋白質的結構就成為了重點。

咖啡打奶泡的牛奶一般用什麼樣的牛奶好

14樓:來自和平寺謙虛的君影草

全脂牛奶比較好打。脫脂牛奶的話是有技巧的,就是快結束的時候蒸汽管要一直保持在乙個剛好的位置不移動,讓牛奶快速打轉,也可以打出很細膩的奶泡。如果你在牛x一點的話,豆奶也可以做到。

15樓:可樂咖啡

不是純牛奶就可以嗎?

製作拿鐵咖啡用哪種牛奶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拿鐵咖啡。

開放分類: 飲料、咖啡。

拿鐵咖啡是義大利濃縮咖啡與牛奶的經典混合,義大利人也很喜歡把拿鐵作為早餐的飲料。義大利人早晨的廚房裡,照得到陽光的爐子上通常會同時煮著咖啡和牛奶。喝拿鐵的義大利人,與其說他們喜歡義大利濃縮咖啡,不如說他們喜歡牛奶,也只有咖啡才能給普普通通的牛奶帶來讓人難以忘懷的味道。

義大利式。拿鐵咖啡需要一小杯義大利濃縮咖啡和一杯牛奶,拿鐵咖啡中牛奶多而咖啡少。拿鐵咖啡做法極其簡單,就是在剛剛做好的義大利濃縮咖啡中倒入接近沸騰的牛奶。事實上,加入多少牛奶沒有一定的規定,可依個人口味自由調配。

如果在熱牛奶上再加上一些打成泡沫的冷牛奶,就成了一杯美式拿鐵咖啡。星巴克的美式拿鐵就是用這種方法製成的:底部是義大利濃縮咖啡,中間是加熱到65~75℃的牛奶,最後是一層不超過半厘公尺的冷的牛奶泡沫。

冰拿鐵咖啡利用果糖與牛奶混合增加牛奶的比重,使它與比重較輕的咖啡不會混合,成為黑白分明的兩層,形成如雞尾酒般曼妙的視覺效果,再加上冰塊,給人一種高雅而浪漫的溫馨感覺。

按熱鮮奶,濃縮咖啡奶泡的順序往杯中倒,是為了製造分層效果,一般來說,以濃縮咖啡為底。再倒入熱鮮奶、奶泡製作比較容易,可利用湯匙輔助倒入。

拿鐵咖啡可加入各種加味果露,以變化口味。如焦糖、榛果、法式香草等。新增的方式是先往杯中加15毫公升加味果露,再依照上述步驟加入原料即可。

如果加入焦糖醬15毫公升,就成為焦糖拿鐵咖啡(caramel cafe latte)

用180毫公升latte咖啡杯,附咖啡匙、糖包。

打奶泡的最佳溫度,關於手打奶泡時牛奶的溫度

如果你打奶泡是為了拉製熱的花式咖啡,當然要先將牛奶加熱至60 可選用全脂牛奶或高脂牛奶,含脂量高的牛奶乳蛋白含量也高,打出的奶泡更結實綿密,含脂量高的奶,口感非常潤滑,脂香氣也高,其奶味很香醇,非常適合製作卡布基諾 摩卡 拿鐵等花式咖啡。另外,加熱勿超過65 超過此溫度蛋白就容易完全熟化,就會失去彈...

姜撞奶用什麼奶做比較好,姜撞奶用什麼牛奶

水煮死魚土豆絲 姜撞奶的做法 粵式經典甜品 材料 水牛奶一盒240毫升,姜一小塊,糖兩勺。做法 1 姜去皮,磨成薑蓉,用紗布包起來,擠出薑汁,把兩勺薑汁盛進碗裡。2 水牛奶加白糖放進鍋裡,小火煮開,倒在一個保鮮盒裡,晾20秒,在這期間用勺子攪拌一下散熱,待牛奶稍涼。3 將裝滿牛奶的保鮮盒拿起來,距離...

姜撞奶用什麼牛奶

真的不想封號了 一 薑汁撞奶用的牛奶 姜撞奶都是用新鮮的水牛奶做出來的,其他牛奶造不出它的神髓.如果沒有水牛奶其他牛奶也可以。二 姜撞奶 1 姜撞奶是一種廣東珠江三角洲地區的特色傳統甜點小吃。以薑汁和牛奶為主要原料加工製作而成的一種甜品。口感滑嫩,風味獨特。2 做法 材料準備 牛奶 姜和糖 你只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