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池怎麼消毒?養魚池怎麼消毒殺菌

時間 2022-12-09 00:55:06

1樓:姚忠陽

用石灰粉,茶麩。漂白粉或者高錳酸鉀,這幾種方式。對池塘進行消毒處理達到淨化池塘水蛭的效果。

方法一:石灰消毒。池塘水分排空只留下五厘公尺,高度的水撒入生石灰對池塘進行全面消毒。

方法二:茶麩。將茶麩搗成粉末用水浸泡幾天後均勻潑灑在水塘中達到治理肥水效果。

方法三:漂白粉。水池水分排空按照每立方15克左右的標準,對池塘內進行全面潑灑達到消毒效果。

2樓:當然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為您查詢到 養魚池消毒:1、漂白粉消毒漂白粉當中氯含量量是比較高的,而氯元素與水產生化學反應並產生多種次氯酸等化學物質。然後這些化學物質會釋放出的氧,其殺菌效果是非常明顯的。

在使用漂白粉前要根據池塘面積控制好漂白粉的數量,並將其全面均勻的撒入池塘等。需要注意的是漂白粉對人體也有一定的危害,因此在潑灑漂白粉的時候要注意做好防護工作。

使用方法:按每畝20-30kg的漂白粉完全溶於水後全池均勻潑灑,如果用漂白精的話,劑量減半。

2、生石灰消毒。

生石灰是常用的一種消毒方式,其原理是生石灰遇水會產生極強的鹼性物質,從而散發出大量的熱量,以此來實現殺菌效果。

使用方法:從消毒手法來說,生石灰分乾法消毒以及濕法消毒。乾法消毒並不是說塘中沒有水,而是水比較少,可以留20-30公分的水,然後每畝用50-80kg的生石灰全池潑灑,再經過3-5天的充足陽光暴曬,再灌入新水。

濕法消毒,按每畝水深1m來算,用生石灰100-150kg溶於水後,全池均勻潑灑。

3、二氧化氯消毒。

二氧化氯是一種非常高效、安全的新型消毒劑,無殘留***。可以使用二氧化氯泡騰片ab劑兩個搭配起來用,現將二氧化氯泡騰片按照1:1公斤的比例活化倒入魚塘當中,它可以起到增氧調水除藻等作用。

使用方法:二氧化氯消毒時,先將水溶液和二氧化氯分別按照1:1的比例進行混合,過10分鐘左右再用水稀釋,二氧化氯用量為每畝每公尺水深1200-1800克即可。

在給池塘消毒過程中,用水再稀釋消毒液。不過特別注意的是,不能使用鐵桶裝消毒液。

通常我們都是根據池塘的面積大小來控制消毒藥的用量,如果使用得太少了,消毒就會沒有效果,也不能用得太多了,要不然就會影響到水產的生長,這不利於提高水產的產量,因此我們一定要注意控制用量。 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一切順利越來越好。

3樓:大學生創業成都

丟硝化菌或者養一些小動物 比如蘋果螺等。

4樓:帳號已登出

養魚池消毒殺菌一般用生石灰、漂白粉等藥物,也可以在食物中拌一些消毒的藥物。如果池子裡有魚,用這些藥物消毒是不行的,它們對魚兒的危害也很大。有魚的池子一般要用二氧化氯進行消毒,這是一種用量極少,效果極佳的消毒劑,而且基本上不會危害魚兒的健康。

養魚池怎麼消毒殺菌

5樓:柳笛輕揚

一、生石灰消毒。一是幹池消毒,排乾水或留水深5~10厘公尺,用量為1~3公斤/平方公尺。消毒時池塘的四周挖幾個大小適宜的水塘,讓水流入,再把生石灰放入溶化,趁熱立即全池潑灑,次日用長柄泥耙在池底推耙一遍,使石灰漿與塘泥充分混合,以提高消毒效果。

二是帶水消毒。生石灰用量為2~5公斤/平方公尺,將生石灰溶化後趁熱均勻全池遍灑。

二、茶麩消毒。帶水進行,有肥水和促進蝦、蟹脫殼、生長的作用。用量為100克/立方公尺。將茶麩先搗碎,再浸泡1~2天,然後連渣帶汁全池均勻潑灑。

漂白粉消毒。幹池消毒,漂白粉用量為10~30公斤/平方公尺。帶水消毒用量為20~50公斤/立方公尺,將漂白粉兌水後全池均勻遍灑。

三、巴豆消毒。養殖蝦、蟹的水面用巴豆消毒效果較佳。用量為2~8克/立方公尺。將巴豆搗碎放入桶內,用3%%鹽水浸泡,密封桶口,經2~3天連渣帶汁全池均勻潑灑。

以上幾種藥物對敵害生物及病原體都有一定的殺傷能力,可單獨使用,也可以1:1的比例合併使用。在消毒後、放養前要先放幾尾魚或蝦、蟹試水,證明毒性確定消失後,再進行大量放養。

家用魚池如何消毒

6樓:未妨惆悵

一般可以用鹽、高錳酸鉀溶液或生石灰水對魚池全池潑灑、浸泡,然後用自來水沖洗乾淨,在陽光下暴曬數小時。再用自來水沖洗仔細沖洗乾淨即可。

一般新池子也要用醋對魚池進行清洗,進行酸鹼中和,但如果是舊魚池的話,雖然不用在意ph值大小。但是我們要注意細菌的影響,我們可以先排塘,再清淤,池底可以用鹽、高錳酸鉀溶液消毒,再進水,再進行水體消毒,舊魚池很容易發生寄生蟲病,因此要注意常見疾病的**。

7樓:帶餡兒de饅頭

高錳酸鉀 粗鹽 等等都可以 高錳酸鉀效果好 便宜 5毛錢一瓶 夠你弄很大的池子了。

8樓:科學普及交流

1.可以用鹽、高錳酸鉀溶液或生石灰水全池潑灑、浸泡,然後用自來水沖洗乾淨,最好能在陽光下 暴曬幾個小時。用自來水沖洗的時候一定要沖洗乾淨。

2.如果用高錳酸鉀高錳酸鉀浸泡3—5天左右,將魚缸中的水全部排出,注入新水。此時可以在過濾槽內鋪放白棉,開啟過濾系統,定期檢視白棉,發現白棉上有其他的粉絲或者是紫色就更換一次白棉,直到白棉上沒有顏色為止。

3.需要注意的是,濾材需要在消毒之後在放進過濾倉內。

9樓:亦揚成功

1、用濃度為1ppm的漂白粉全池潑灑。

2、用濃度為的二氯異氰尿酸鈉全池潑灑。

3、用濃度為的三氯異氰尿酸全池潑灑。

4、用濃度為 二氧化氯消毒劑,a、b袋分別溶解後攪合到一起活化3分鐘-5分鐘後全池潑灑。

魚池消毒用含氯消毒藥劑只要濃度準確,在自然狀態下3-5天餘氯就會消失。就可以下魚了。

10樓:清楊老道

用高猛酸鉀浸泡3到5天左右,再將魚池的水全部排出,注入新水。在過濾槽放入白棉,開啟過濾系統,勤儉查白棉,有紅色和紫色就更換直到沒有顏色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二氧化氯消毒效果不錯的。

魚塘消毒的方法

12樓:南北

1.清塘消毒,就是在魚、蝦養殖池經清淤修整後,用生石灰加水溶化後趁熱全池潑灑。池內留水6~10厘公尺深,每平方公尺水面用生石灰85~110克,水深1公尺時每平方公尺水面用生石灰80~400克,24小時後池水的ph值在11左右,可迅速清除野雜魚蝦、大型水生生物、寄生蟲和細菌等。

2.魚種消毒,魚種放養前要進行消毒,可用一定濃度的食鹽水或藥水浸泡魚體,以殺滅寄生在魚體上的病菌和寄生蟲,具體浸泡時間視水溫高低、藥物濃度、魚種體質而定。

3.飼養消毒,主要是對養魚的餌料和食場進行消毒。堅持在精飼料中拌入1%的食鹽或100千克飼料拌250克「魚血停」投喂,每月一次,連續4~5天。

在魚病流行季節,每個食場每10~15天用漂白粉或生石灰消毒一次,也可以進行掛袋消毒。

4.定期消毒就是定期的對魚塘的水體進行消毒。平時定期做好水體消毒至關重要。

尤其是在魚、蝦生長季節,每月每平方公尺水面用生石灰10~20克加水後全池潑灑1~2次,可維持池水呈弱鹼性、溶氧充足、水質清新。

要注意消毒劑的用量及使用條件,當池塘中有魚、蝦等養殖物件時,每公升水中生石灰加水後的用量一般不能超過30毫克,如果水色比較淡,用量應控制在15毫克以下,當池水的ph值大於8時,不能使用生石灰。

長期養魚、蝦的池塘,由於經常使用生石灰,導致鈣質與有效磷相互作用生成磷酸沉澱,致使水體中有效磷減少。而魚、蝦的正常生長需要磷元素,因此常用生石灰消毒的魚、蝦池應經常測定磷含量並及時補磷。

漂白粉及含氯類消毒劑不能與生石灰同時使用,因為漂白粉及含氯類消毒劑都呈酸性,而生石灰是鹼性,如果同時使用,會產生拮抗作用,從而抵消或減弱漂白粉及含氯製劑和生石灰的使用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有機酸解毒,氧化改底配合增氧,晴天上午解毒後培養超能芽孢菌種抑制有害藻。

養魚池水渾濁怎麼處理,養魚池怎麼消毒殺菌

14樓:春光生活百科

養魚池的水如果太渾濁,需要改善水質,同時還要建立良好的生態迴圈。具體方法如下:機械過濾將水中的固體汙物打撈出來。

用二氧化氯、漂白粉等藥物,定期給魚池消毒。也可以在食物中拌一些消毒的藥物,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定期往池塘中注入新水,一般每7-10天就要加一次水。

這樣水體就會逐步變好了。

養魚池水渾濁的話,說明池中的生態系統失衡,這個時候要先改善水質,再重建生態迴圈。具體方法如下:

1、用機械過濾將池塘中的固體汙物撈出來。

2、用二氧化氯、漂白粉等藥物,定期給魚池消毒。

3、定期往魚塘中注入新水,這樣就可以改善水體。一般每7-10天就要加一次水,每次要加15-20厘公尺左右。

1、二氧化氯:二氧化氯是目前很流行的消毒劑,它的用量少效果好,而且對魚兒幾乎不會負面影響。通常可以用二氧化氯泡騰片,追投放到水中,一畝水用200克就可以了,不僅可以消毒,還對很有魚病有**效果。

2、漂白粉:漂白粉也是比較常用的消毒劑,不過它不容易儲存,而且還要控制好用量,否則很容易對魚兒造成毒害。一般每畝要用600克左右,將其化水後潑灑就可以了,也可以在餵食後潑灑一次。

3、拌食消毒:這種消毒方法是將藥物拌入飼料中,根據魚兒的食性,選擇合適的藥品,同時還要控制用量。通常乙個月拌一次就可以了,經常喂容易有抗藥性,消毒效果就是大大降低。

魚池消毒最簡單方法

15樓:仉玉軒

養魚不困水危害大,以下是四種除氯方法,簡單好用。

大部分人養魚都是用的自來水,但是大家也知道自來水裡面含有氯的,這個氯具有強氧化性,會對魚體表的黏液造成損害,從而導致魚容易受到細菌的侵害,嚴重的直接被氯給毒死。當然這裡說明下,每個地方的水質是不一樣的,有的地方水質好,可以直接用自來水換水養魚,有的地方水質差點,經過自來水廠消毒處理之後,餘氯比較多,對人沒沒什麼影響,但是魚受不了。所以就要困水,這樣才能保證魚缸生物的安全。

那什麼是困水?

困水就是將水困一段時間,也叫晾水,養水,曬水。通過困水這個環節,將自來水裡面的氯給排除出去。從而變成對魚沒有傷害的水,這樣再換進魚缸,就安全很多。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困水的幾種方法。

如何困水,困水的方法。

1. 晾曬,就是將準備要換的水防治在陽台進行晾曬,利用太陽光對水體進行處理,夏天一般兩天,冬天一般三天時間,水裡面的氯就會揮發掉。注意:

困好的水換之前,一定要提前放魚缸旁邊放置半小時以上,因為室外的水溫和室內的水溫是有差別的,放置溫差過大,給魚造成應激反應,從而抵抗力下降收到病菌的侵害。

2. 爆氧,就是將準備要換的水裡面丟上氧氣頭,加大氧氣量對水體進行爆氧,通過大量空氣的注入帶動水體的流動,並且隨著空氣揮發,一般兩天時間就可以了。這種是目前最好的方式之一。

3. 化學除氯,就是給水裡面加大蘇打或者魚樂寶。通過化學綜合去掉水裡面的氯,但是我不推薦長期使用,一般緊急情況下使用還行。

4. 加溫,例如太陽能裡面的水,其實就是困過的,可以直接放太陽能裡面的水進行換水,當然前提是水溫得與浴缸水溫一致,不要溫差過大。

5. 養水機,市面上有很多水族專用的養水機,一頭接上自來水就行,另外一頭出來的就是已經沒有氯的水了,並且還能過濾一下水裡面的雜質。

養魚池塘轉讓協議怎麼寫,承包魚塘協議書怎麼寫?格式和規範有什麼?

米泔水撂戀 找律師 一份是最好的 雖然花一點錢 但是花的安心 靚 太專業了!最好找律師商議一下,以後法律糾紛還可以問律師! 在網上搜一下就可以了。承包魚塘協議書怎麼寫?格式和規範有什麼?轉讓協議書怎麼寫啊 華律網 店鋪轉讓是非常普遍的,當個體老闆經營不善出現虧損或者不想經營時,一般會對鋪面進行轉讓,...

養魚池水發綠怎麼辦,魚塘水變綠如何處理

雯 生物控制。又有叫 生物過濾 的,就是使用水蚤把魚池中滋生的小球藻吃掉。因為某些植食性劍水蚤,及時的過濾掉魚池水體中的藻類 細菌等,自然可以還魚兒乙個比較好的生存環境。用除藻劑。使用除藻劑除藻相對於除藻單方面來說還是效果比較好的,但是使用除藻劑對於池中的魚類和草生植物都有一定傷害作用,不建議使用。...

在房屋後面建養魚池風水怎樣,房屋後面修建養魚池塘有什麼不好

人道酬善 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玄武占山為吉,青龍朱雀佔水則喜!建議緣主在房屋後西側放置一塊大山石以鎮宅沖煞!房屋後面修建養魚池塘有什麼不好 古人為什麼玩玉 關於河流 水塘 水池 水井 水坑 魚池 道路的問題 水聚旺鄉,財結水聚,屋前有塘,不怕五王。有河流 水塘 水池 水坑的地段,歷史以來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