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螃蟹養殖中餌料的投喂工作都很重要,螃蟹對餌料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2-11-30 14:20:08

1樓:餅望皮酷年

螃蟹是很多人都愛吃的鮮味。螃蟹的肉雖然不多,但很多人都對蟹膏和蟹黃情有獨鍾。養蟹也成為今年的好財富專案。

很多人都想加入螃蟹。在養殖的行列中,下面將向您介紹螃蟹養殖的要點,讓您了解螃蟹養殖需要做些什麼。

1、池塘清潔和水位控制:去年養殖後,排乾池塘水,清除池塘底部10cm以上的淤泥,並曬一下池塘的凍土。蟹種放養前15天可用生石灰消毒,用量150-200公斤/畝。

早春放苗後,水位應控制在40-60厘公尺左右。具有三大優點:

⑴能有效平衡晝夜水溫差,減少蟹類病害的發生。

⑵能有效避光,為河蟹第一次脫殼創造更適宜的環境,能擴大水體空間,防止溶解氧不足。

二、合理施肥:補苗前必須對水施肥,在養殖過程中要求水質保持一定濃度,這對提高河蟹市場規格非常重要。尤其是養殖初期,水質稀薄時,應施肥。「肥料專家」和「肥寶」是常用的肥料水。

種植水生植物和蝸牛:

一種植水生植物:水生植物種植面積為:沉水植物佔總種植面積的1/3,主要種類為苦草、繡球花、伊樂藻等。

浮游植物佔養殖總面積的1/3,主要品種有水花生等。可將池塘種植的沉水植物隔開,用網圍起來,保護水草發芽。浮水植物和沉水植物相互結合,避免單一物種,具有空間分布,以利於風浪的形成,促進水氣物質交換。

二蝸牛放生:蝸牛蝸牛可以作為河蟹的優質動物飼料,還具有淨化養殖池水質的功能。但是,過多的投入很容易造成水質過稀,苔蘚就會大量繁殖。

清明前每畝可放250-300公斤蝸牛,6-8月再每畝再放200公斤。

餌料的投喂:餌料的種類分為植物飼料、動物飼料和配合飼料。植物性飼料可用於豆餅、花生餅、玉公尺、小麥、馬鈴薯及各種水生植物等;動物飼料可用於小雜魚、蝸牛和貽貝等;配合飼料應使用根據河蟹生長和營養需要生產的常規飼料。

應符合gb13078和sc1052的標準。根據河蟹的生長特點,春季動植物飼料比例為60:40,投喂量控制在體重的1%左右。

投喂時要遵守四項規則,最好放在水岸交界處。對於自備飼料,要及時補充河蟹復合營養強化劑和脫殼素。

2樓:drry德

按照螃蟹的生長規律,進入夏季長得最快,我們要掌握好時間,在這個時候大量的投喂營養很豐富的餌料,可以讓它們長得更大,投喂的餌料包含五穀雜糧和適量的鮮魚和冰魚。進入秋季,大閘蟹馬上就要出產,正是養膘的時候,我們要加大投喂餌料的比例,給它們補充蛋白質高的食物,這樣它們才能長得更肥更鮮美。人工動物性餌料主要有螺螄、蜆子、河蚌、蠶蛹、黃粉蟲、蚯蚓、小雜魚、蠅蛆、畜禽內臟等。

人工植物性餌料主要包括黃豆、豆餅、菜餅、棉籽餅、麥類、公尺糠、豆渣、酒糟、醬渣、花生餅等。

3樓:情感專家阿亦

河蟹不同生長發育階段對餌料種類及規格有一定的要求。蟹種放養後,應以投喂動物性餌料為主(佔70%左右),將小雜魚及商品飼料粉碎·加工成一定規格後再投喂,小麥、玉公尺等要壓成片狀後投喂。隨著河蟹的生長,餌料的顆粒也應相應增大,以便其用大螫撕咬,增加餌料的適口性,提高餌料利用率。

7、8月份高溫季節,則應以投喂植物性餌料為主,輔以動物性餌料,特別應多投喂一些蔬菜類、小麥等,植物性餌料可佔總餌料的75%。動物性餌料可投喂一部分活螺蜆,供河蟹捕食。河蟹生長後期,主要是從9月初開始,應逐步加大動物性餌料的投喂量,最高時動物性餌料可佔總日投餌量的50%,充分滿足河蟹後期生長對營養的需求,加快河蟹生長,營養積累,增加體重。

4樓:養桖蓮

魚粉21%,豆餅粉16%,菜餅粉15%,玉公尺粉16%,麩皮18%,甘薯粉10%,植物油3%,有機鹽新增劑1%。在飼料總量中新增的脫殼素。

5樓:花女士花卷

可從螃蟹的習性來選擇餌料,蟹為雜食性甲殼類,動物性食物有魚、蝦、螺、蚌、蚯蚓及水生昆蟲,浮游生物等。

水質在畜禽養殖中的作用有哪些,畜禽養殖汙染的危害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水是地球上一切生命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也是畜禽養殖生產中不可缺少的物質。水是構成畜禽機體的主要成分,畜禽體內的水大部分與蛋白質結臺形成膠體,使組織細胞具有一定的形態 硬度和彈性,水約佔畜禽體重的2 3。水是一種理想的溶劑,畜禽體的一切生理 生化過程都在水溶液或水的參與下進行,是化學反...

富貴竹在泥土中的養殖方法,富貴竹怎麼養殖 富貴竹養殖方法

程棟樑 土養富貴竹的方法 1 生長溫度,和水養一樣,富貴竹的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 28度,但是一旦到了冬天的話就特別要注意,溫度不要過低,不然容易凍傷。2 光照要求,適合在半陰的地方,切忌被強光照射,不然很容易葉面變黃等。3 盆土溼潤,富貴竹比較耐澇 怕幹,所以必須保證它的盆土處於溼潤狀態,太乾就會...

在畜牧養殖業中,養殖者往往會控制動物的性別比,其意義是什麼

畜牧業應用動物性別控制技術是近幾年推廣應用的一項新技術。目前應用最多的是使用性控凍精進行奶牛的性控繁育,其性控比例可達到93 以上 母牛 當然如果需要雄性,則可達到同樣的比例。常規的繁育方法是公母各一半,公牛的經濟價值低,母牛的經濟價值高,使用性控繁育的經濟效益是極其顯著的,除性控凍精的 較高以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