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橄欖的吃法?橄欖果的吃法

時間 2022-11-30 14: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蜂蜜茶》用新鮮的青橄欖-檀香6枚,綠茶6克,胖大海3枚,橄欖蜂蜜1匙。先將橄欖放入適量沸水中沖泡片刻,然後放入綠茶胖大海悶蓋片刻,加入橄欖蜂蜜調勻,徐徐飲汁。對慢性咽喉炎,聲音嘶啞,喉嚨乾痛腫痛效果非常好。

《青龍白虎湯》配料: 白蘿蔔1000克,新鮮青橄欖-檀香250克,豬排骨200克,食鹽少許。 特色:

因湯中青橄欖、白蘿蔔分別俗稱為治喉症的青龍湯與白虎湯,故名青龍白虎湯。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利咽消食的功能,對於暑熱邪氣,侵襲人體出現的急性慢性咽喉炎、扁桃體炎、感冒、咳嗽、消化不良等症尤為適宜。還可預防流行性腦膜炎,支氣管炎等。

做法: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粗件,排骨洗淨砍成粗塊狀。然後將全部湯料一同放進湯鍋內,用中火煲約1小時,調味即可。

[藥膳方選]

1、二鮮湯:鮮橄欖,鮮蘿蔔,水煎服。治咽喉腫痛。

2、橄欖糕:橄欖核仁一斤,搗碎磨粉,摻入麵粉做成糕餅,給小孩隨意食用。可預防麻疹。

3.新鮮青橄欖-檀香治癲癇新鮮青橄欖-檀香5斤,去核搗爛,加水文火煮5-6小時.去渣,再敖至膏狀.早晚各服一湯匙.白水沖服.一天服不完請注意保鮮.有條件的可以凍起來.主治:清熱,涼肝,止驚,鎮靜.用治羊癲瘋 行氣解鬱,用治小兒癲癇.

2樓:藍紫戀

青橄欖果的吃法有哪些?

橄欖果的吃法

3樓:娛樂大站長

青橄欖果的吃法有哪些?

4樓:小月亮

直接生吃。

生吃是最好的,雖然入口苦澀,但在嘴裡越嚼越有味,越嚼越甘甜,到最後口有余香,嘗試一下吧。吃不慣的人,可以放鹽水或甘草水中浸泡,可去除苦澀的味道,浸泡過的水還能化痰。

橄欖果吃法二。

泡茶橄欖竹葉茶。

原料:鮮青橄欖30克,淡竹葉20克,紅糖15克,水500毫公升。

製作:①將鮮青橄欖、淡竹葉分別清洗乾淨,鮮青橄欖去核、淡竹葉切碎後用紗布包裹。②置鍋於旺火上,加入鮮青橄欖、淡竹葉布包及清水,煮至水沸後再改用中火燉煮5分鐘左右,取出布包加入紅糖攪勻待溫或涼即成。

特點:氣鬱清香、甘甜爽口,具有生津化痰、降低血壓之效。適用於高血壓且咳嗽多痰者,每日1劑作茶慢慢飲服。

橄欖果吃法三。

搭配蜂蜜。把青橄欖泡在蜂蜜裡,要裝在罐子裡,青橄欖吸取了蜂蜜的精華,彌補了自己的不足——無澀甘甜,流給人一種甜蜜、清香、潤喉的感覺,令人百嚐不厭。炮製後的青橄欖沒有新鮮青橄欖的苦澀與酸口,而留下的還有蜂蜜的醇香。

橄欖果吃法四。

製成涼果。原料:橄欖、甘草(10克)、白糖。

方法:一、將橄欖在開水裡面煮一下,等水開後溫火大概2分鐘,主要是為了去除橄欖的澀味;

二、重新弄水(水要漫過橄欖),把準備好的甘草放在鍋裡煮,燒5分鐘,然後把糖和橄欖一起放在甘草水裡面,關火起鍋,倒在器皿裡面,讓橄欖浸泡。

10個小時後,拿牙籤整乙個試試唄,味道還是不錯的,嚼在嘴裡甘而不澀,且有點酸甜,能讓你食慾大增的,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榨油,可以把它鹽酸菜。

青橄欖的食用方法

6樓:網友

青橄欖果的吃法有哪些?

7樓:小佩小佩

等我一下,我把我上次寫的找出來發給你。

青橄欖怎麼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青橄欖果的吃法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青橄欖生吃前,宜用鹽水泡洗。

1、橄欖富含人體所需的18種氨基酸和鈣、鐵、抗壞血酸等營養成份及微量元素,核仁含油,有降血脂、助消化、生津解毒、健胃醒酒**、促進兒童骨骼發育等功效,特別是咽喉疾病有著不可比擬的功效。

2、青橄欖的表面是棕黃色或黑褐色,有不規則皺紋。果肉灰棕色或棕褐色,質硬。果核梭形,暗紅棕色,具縱稜;內分3室,各有種子1粒。

果肉味澀,久嚼微甜。功能主治: 清熱,利咽,生津,解毒。

用於咽喉腫痛、咳嗽、煩渴、魚蟹中毒。

青橄欖藥用檀香是橄欖中最好的乙個品種,其對**慢性咽炎,聲音嘶啞,嗓子痛喉嚨乾痛腫痛癢有異物感,扁桃體炎,咳嗽喉嚨痰多有很好的效果,現還廣泛應用於降血壓血糖血脂,對軟化血管有一定的功效。

3、青橄欖可用來燉湯或剁碎了蒸魚,也可「蜜漬」或「鹽藏」,簡單做法是:先把青橄欖洗淨晾乾,稍為捶扁,再用適量糖和蜜醃漬,或用鹽醃後密封十天半月便可食用。

4、存放:青橄欖怕溼,存放時可放在公尺缸裡,利用大公尺的吸濕作用來保鮮。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廣西南部的,我們這邊的吃法是將青橄欖拍碎,然後用糖、鹽、醋、紫蘇、蒜公尺拌勻後再吃,味道很好,橄欖的澀味都沒有了。

11樓:蓬來福華亥

方法:將橄欖在開水裡面煮一下,等水開後溫火大概2分鐘,主要是為了去除橄欖的澀味。

12樓:翦竹青尉妝

製成涼果。

原料:橄欖、甘草(10克)、白糖。

橄欖燉湯。把青橄欖壓扁,加醬油辣椒什麼的調味,異常美味爽口的小吃把青橄欖泡在蜂蜜裡,要裝在罐子裡,鹽醃曬乾,用以佐膳,用甘草和糖同煮,乾後撒上五香粉,

青橄欖的食用方法.吃青橄欖有什麼好處

青橄欖怎麼做好吃?

13樓:網友

青橄欖果的吃法有哪些?

如何吃橄欖的果肉,怎樣吃橄欖果??

可以用很多白糖淹 不過我喜歡就這樣吃 開始難吃 但到吃完最後嘴巴卻甜了 不錯的哦 怎樣吃橄欖果?不是阿,橄欖就是敢吃的時候有一點點的澀,但是會越吃越甜哦,就像喝茶一樣啊 摟住是北方人麼 我是福建的,原來給同學帶過,他們都是一口酒吐出來了阿,這樣永遠都吃不出味道的哦 不過能不能喜歡上橄欖,就看你和橄欖...

雪蓮果怎麼吃雪蓮果的吃法,雪蓮果的正確吃法

雪蓮果的吃法一 雪蓮果豬肉湯 材料雪蓮果,紅蘿蔔,雪耳,蓮子,百合,無花果,蜜棗,豬肉做法1.雪蓮果去皮洗淨切成大塊。2.將所有材料放一起煲兩個小時調味即可飲用。雪蓮果的吃法二 雪蓮果百合糖水 材料雪蓮果,百合,桂圓肉,枸杞子 做法1.泡澡的雪蓮果,一定要用清水浸泡下,不然雪蓮果表面會像土豆地瓜那樣...

橄欖泡水喝的作用,青橄欖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輕靈觸動 對於肺熱咳嗽 咯血頗有益,同時果肉中富含膳食纖維,適用於咽喉腫痛症狀,對於經常使用嗓子的職業人群如教師 導遊 客服等來說,更有良好的護嗓功效。每日可取一枚新鮮橄欖,以開水沖泡飲用,如扁桃體發炎或嗓子嘶啞較為嚴重,可增加少許食鹽混合飲用。鮮橄欖可反覆沖泡飲用,飲用過後不要將鮮橄欖果扔掉,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