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生蟲用啥藥,小麥今年蟲害很嚴重用啥藥防除

時間 2022-10-28 18:30:19

1樓:仉玉軒

這要看是什麼蟲,比如金針蟲,蚜蟲,紅蜘蛛,不同的蟲用不同的藥,效果會好一些。

現在的情況下最好用低殘留的廣譜藥,如:氧化樂果,菊脂類藥物。

防治小麥蚜蟲要用哪些殺蟲劑:

(1)啶蟲脒。推薦使用劑量為0.6~0.9g有效成份/畝。使用技術要點為:在小麥穗期蚜蟲初發生期噴霧施藥。

(2)抗蚜威。推薦使用劑量為5.0~7.5g有效成份/畝。使用技術要點為:在小麥苗蚜或穗蚜始盛期噴霧施藥。

(3)三氟氯氰菊酯。推薦使用劑量為0.5~0.

6g有效成份/畝。使用技術要點為:在小麥苗蚜始盛期噴霧施藥。

因菊酯類農藥對天敵殺傷力較大,所以,不宜在穗期防治蚜蟲上使用。

2樓:墨枚明上

可用吡蟲啉、吡蚜酮、噻蟲嗪、阿維菌素、高效氯氰菊酯等單劑及其復配劑。也可用呋蟲胺、高氯·啶蟲脒、氟啶蟲胺睛等藥劑對水噴霧防治,兼治灰飛蝨。防治穗蚜可用噻蟲·高氯氟、聯苯·噻蟲胺、聯苯·呋蟲胺、聯苯·噻蟲嗪等藥劑。

3樓:君霜瞳

小麥儲存方法:1、水分要低,水分高會霉變。我國南北方的安全水分是13%,只要將小麥曬到正常水分。

牙咬成整齊斷開,有點費勁就達到了。並注意倉房器具上不漏、下不返潮。防治由於溫度大幅度變化結露。

2、防治生蟲,小麥容易受儲糧害蟲的侵害,要避免蟲源感染,對於儲藏器具要清理,可以採取熱入倉的辦法殺蟲。也可以用磷化鋁按要求防蟲治蟲。3、溫度盡量低,在溫度低於15度,所有小麥害蟲都不能繁殖,低於10度不活動。

家庭儲存盡量避免直曬,廠庫要符合保溫的基本要求。一般發霉的小麥必須高於30度以上(區域性溫度)4、經常檢查糧情。對於廠庫存放的小麥要測溫、測水分、檢測害蟲。

發現溫度、水分變化大要通風晾曬,發現有蟲及早防治。

小麥今年蟲害很嚴重用啥藥防除

小麥蚜蟲用什麼農藥?

4樓:一葉小船

每畝用25%蚜蟎清乳油50ml、或吡蟲啉系列產品1500-2000倍液噴霧,10%的蚜蝨淨60-70g;金世紀每畝30g;一杯淨每畝50g;20%的吡蟲啉2500倍液;25%的抗蚜威3000倍液噴霧防治。麥蚜對吡蟲啉和啶蟲脒產生抗藥性的麥區不宜單一使用藥劑,可與低毒有機磷農藥合理混配噴施。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蚜蟲的危害特點,麥苗被害後,葉片枯黃,生長停滯,分蘖減少;後期麥株受害後,葉片發黃,麥粒不飽滿,嚴重時麥穗枯白,不能結實,甚至整株枯死。

據試驗後認定,用無公害高效農藥"邯科140"10毫公升一桶水,即稀釋倍數1500的倍液,在小麥抽穗後揚花前,以及此後的10天左右再噴一次,對小麥蚜蟲的殺滅率極高,還可同時消滅吸漿蟲與紅蜘蛛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閒四季20%的噻蟲高氯氟。

小麥打啥藥治蟲好?

小麥拌種,只用吡蟲啉,可以嗎?吡蟲啉作小麥拌種對出芽有影響嗎

小麥拌種,一般除蛾類幼蟲,呋喃丹難溶於水,比較適合。吡蟲啉怕是太弱了。小麥拌種,只用吡蟲啉不可以的 他只是殺蟲藥 你還應該用些殺菌的藥 這樣效果才會更好些 防治地下害蟲和苗期的蚜蟲可以,根腐病和紋枯病也還是需要防治的。小麥拌種劑 首先品牌產品,效果信得過,再看主要預防什麼,防蟲的話像拜耳的高巧,先正...

介殼蟲用什麼藥最管用,介殼蟲用什麼藥 介殼蟲防治方法

熱情的bruce其 介殼蟲是大多數種類蟲體上備有蠟質分泌物,形如介殼,介殼蟲也因此而得名。介殼蟲是花卉和果樹上最常見的害蟲,常群集於枝 葉 果上,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下面是用來防治介殼蟲的農藥 1 殺撲磷 廣譜殺蟲 殺蟎劑,防治蚧殼蟲有特效,不內吸,安全高效,兼治粉蝨 ...

小麥有黃秀病打什麼藥,小麥銹病用什麼藥防治

每乙個地方都有管農業的,你問他,或到當地農業局諮詢。小麥銹病用什麼藥防治 小麥銹病俗稱黃疸病,根據發病部位和病斑形狀又分為條鏽 葉鏽和稈鏽三種。小麥銹病在全國主要麥區均有不同程度發生,輕者麥粒不飽滿,重者植株枯死,不能抽穗,歷史上曾給小麥生產造成重大損失,一般發病越早損失越重。1 症狀識別 條鏽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