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建房交多少錢

時間 2022-08-14 02:55:08

1樓:中華郎

農民自建自住房不需要交納任何稅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八十八條 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納稅擔保人同稅務機關在納稅上發生爭議時,必須先依照稅務機關的納稅決定繳納或者解繳稅款及滯納金或者提供相應的擔保,然後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對行政復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當事人對稅務機關的處罰決定、強制執行措施或者稅收保全措施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當事人對稅務機關的處罰決定逾期不申請行政復議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訴、又不履行的,作出處罰決定的稅務機關可以採取本法第四十條規定的強制執行措施,或者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你可以參照上述規定,先把款交給他們,然後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2樓:士凡霜

稅收方面,自建房只有占用耕地的才繳納耕地占用稅,其他的都不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我們這邊就算交15000也不讓建·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話按南陽市土地局檔案規定建房證,土地使用證,等一系列證件400—800就搞定了,根據情況就說不准了!

農民建房為什麼要限層?有什麼講究呢?

主要是出於安全考慮,而且也是為了建設新農村,如果房屋過高的話會影響採光,影響鄰里間的和睦,而且出於實用性的考慮,農村自建房建的太高,屬於浪費的行為,沒有必要。因為要考慮安全,自建房需要打好地基,如果地基不穩的話,房子蓋的高特別危險,容易坍塌,房子的牆面也會出現裂痕。主要是為了安全,也沒有什麼講究。其...

職工醫保要交多少錢,每年醫保要交多少錢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 單位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 個人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1.職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向企業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

自己交職工醫保多少錢,最低醫保每月交多少錢

如果經濟允許,是可以自己繳納職工醫保,但需承擔公司和個人的全部費用,經濟壓力比較大,如果收入不穩定,交職工醫保就不划算了,是否要自己交職工醫保,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各地繳費不一樣,很多地個人繳費現已達9百多 個人自費交職工醫保比城鎮居民醫保貴,但醫療保險主要是保大病,一般的小病自己都可以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