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黃瓜使用什麼水溶性中微肥體感產量

時間 2022-06-08 04:15:05

1樓:苗生財

使用苗生財微量元素水溶肥,材料是全部採用國際國內大型企業,水溶性好,無殘渣,無殘留,可用於沖濕,或黃瓜葉面的噴施,滴灌,含黃瓜所需的硼、鈣、矽、鋅等多種微量元素,促進溫室黃瓜提高產量。

2樓:邀久邀農資人

一忌隨意改變溫室受光角度現在種植黃瓜的日光溫室的角度是經過長期科學論證的,它的南北跨度、高度及後坡角度不要隨意改變。

二忌定植時集中施肥各種化學肥料特別是氮肥,在潮濕高溫時,會產生大量的有害氣體,如集中施在定植溝內,能導致黃瓜燒根死苗。

三忌定植過深大家都知道,黃瓜嫁接是為了抗病,如定植苗過深,黃瓜會生出再生根,失去嫁接作用,達不到嫁接目的。

四忌陰雨雪天不拉草苫人們往往認為陰、雨、雪天拉草苫,溫室內溫度會下降,因此不拉草苫。實際上這種做法害處會更多,不拉草苫溫度只會慢慢下降,還會因黃瓜長期見不著陽光,而造成生理紊亂。

五忌冬季大量施氮肥因氮肥遇水後在分散過程中,會使水溫大幅度下降,促使地溫降低,影響黃瓜秧正常生長。

六忌施未腐熟的有機肥有機肥遇高溫後會很快發酵,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氨氣,輕者分解溫室內氮肥,重者能使溫室內所有黃瓜苗死亡。

七忌中午傍晚噴藥中午噴藥溫度太高,葉片水分蒸騰快,藥物還沒吸收,就曬乾了,特別是錳鋅類藥,會造成藥害。傍晚噴藥正好和中午相反,因噴藥後沒被黃瓜葉片完全吸收,就會因受潮而分解失效,達不到**目的,反而加重病害發生。

八忌落秧過矮一次性落秧過矮會使葉片受光減少,影響瓜秧正常生長。

黃瓜對中微肥需求量大嗎?水溶性中微量元素肥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都是需要微量肥的,水溶性的微量元素肥含量高吸收快點特點都是肥料發展的趨勢的,如果需要更多的黃瓜種植技術可以參考農業一站通黃瓜種植技術欄目http://www.nyyzt.

4樓:匿名使用者

暴恐真的太可怕了,老夫嚇壞了

第一次施用苗生財給溫室大棚的黃瓜,好像施用多了怎麼辦?怎樣正確的施用才好?

5樓:苗生財

使用方法是單獨使用,兌水稀釋500—800倍或者與大中量元素水溶肥料或氮、磷、鉀單質水溶肥料按1:10比例混合使用,可以用於黃瓜葉面的噴施,或者滴灌,衝施都可以,水溶性中微肥苗生財,屬於微量元素中微肥領域領導品牌,含有鐵、鋅、錳、銅、鉬、硼、氯等微量營養元素的肥料,它的原料好,易溶於水,溶解度好,利於黃瓜吸收養分,含黃瓜生長所需的所有微量元素,調節黃瓜各種元素之間的平衡,補充黃瓜所需的各種中微量元素,讓黃瓜吸收的營養均衡,增加黃瓜抗病能力,提高果實的品質和口感。大大提高黃瓜的產量,增加農戶收益。

6樓:漫夢寒

苗生財什麼成分?黃瓜多大了?

怎麼提高溫室黃瓜得產量?用什麼肥料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高抗病、生命力強、生產周期長、豐產、耐低溫、耐弱光的優良雜交品種。如:津春2號、津春3號、津優1號、津優2號、中農5號、中農7號、魯黃瓜10號、山農 1號等。

2、用黑子南瓜做砧木,嫁接換根,使之根系發達,增加扎根深度,提高根系的吸收與抗枯萎病的能力,增強黃瓜植株的耐低溫、抗冷凍等適應惡劣環境的能力,延長黃瓜的生產週期。

3、科學調控設施內的光照、溫度與濕度,使黃瓜植株的各個生育階段都處於生長發育最適宜的生態環境之中,促進植株的生長發育,提高光合生產效率。

4、整地時施用「免深耕」土壤調理劑,栽植後及時用1000倍「旱澇收」 加5000倍96%天達惡黴靈藥液灌根,改善土壤結構,增加土壤孔隙度,加深活土層厚度,促使深層土壤疏鬆通透,為根系的生長發育提供良好的生態環境條件,促進根系發達,防止根部病害發生,為豐產奠定乙個好的基礎。

5、用600-1000倍瓜果型「天達-2116」藥液連續多次噴灑植株,啟動黃瓜自身的生命活力,提高葉片的光合效率、最大限度地發揮黃瓜自身的生產潛力,和適應惡劣環境的能力,增強黃瓜自身的抗乾旱、抗病菌侵害、抗藥害、抗冷凍、耐低溫的能力。

6、 科學施肥、澆水,經常進行根外葉面噴肥,適時、及時、全面地滿足黃瓜對水肥的需求。

7、增施二氧化碳氣體肥料,超水平地提供光合作用的原料,增強光合效率,增加有機營養的生產。

8、協調、平衡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的關係,既要保障植株健壯的長勢,又要讓其不斷地分化花芽與開花結果,最大限度地延長其生產週期。

9、適時、及時摘除老葉、調控瓜秧,保障植株的葉面積係數處於最佳狀態(葉面積係數維在2.5左右),充分發揮黃瓜群體的光合能力,並減少消耗,節約有機營養,集中供瓜。

10、搞好無公害化病蟲害的綜合防治,最大限度地減少各種病蟲害地發生,確保植株能夠正常、健康地生長發育、開花結果。

8樓:鈕崔萊

最好是有機肥找養雞養羊的下腳肥

9樓:姚妞釁和雅

首先,補充養分,合理施肥,養根護根,壯蔓膨果。彎曲瓜的出現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由於營養缺乏導致的,所以要注意補充養分,多施用一些溶解快,吸收快的水溶肥,如芳潤,全面快速補充黃瓜正常生長所需的大中微量營養。有些農民朋友可能說,我底肥用的很足,用的肥料也很多啊,怎麼依然出現缺營養的現象啊?

原因在哪呢?就在於不注重養根。尤其是冬季,棚室內的溫度比較低,根系活力差,吸收養分的能力不足,如果出現傷根的現象,那麼表現就尤為明顯了,所以雖然**了大量的養分,也不能被合理有效的利用,量過多的話還容易造成傷根。

故冬季養根就顯得尤為重要。一、提高地溫,起壟栽培、覆蓋地膜,這是現在絕大多數菜農朋友所採取的措施;二、注意衝施養根護根的產品,建議菜農朋友衝施一些含海藻酸,腐植酸的產品,如根佳。另外,冬季黃瓜的栽培,一定要注意對蔓葉的養護,不可以只追求產量的提高,盲目的留瓜,衝肥,要針對黃瓜植株長勢的具體情況選擇合理的配方。

建議菜農朋友冬季衝肥,在施用根佳的同時,再配合上海芳甸的芳潤平衡型大量元素水溶肥,養根護根的同時,壯蔓膨果,提高黃瓜產量與品質。

陽光大棚裡的黃瓜幼苗不怎麼長是什麼回事

10樓:彼岸的暗夜

原因:溫室內黃瓜栽培密度過大,氮肥過多,濕度大,溫度高,特別是夜溫高,晝夜溫差小,容易造成營養生長過旺,只長枝葉難結瓜。

防治方法:

①合理密植。溫室黃瓜應適當稀植。加強肥水管理,培育壯苗。採用大小行栽培,小行距不小於50厘公尺,大行距不小於100厘公尺,每667平方公尺栽3700~4000株。

②適當追肥。發生徒長後要施肥復壯,重施有機肥,補充多元素營養,防止缺肥徒長,每667平方公尺追施腐熟雞糞或豆餅1000千克,磷、鉀肥各25千克。對缺少雌花的溫室,在上午8:

00~10:00時釋放二氧化碳氣肥,噴50~150毫克/公升的乙烯利增瓜。

③澆水「控兩頭,促中間」。結瓜期以前,以深耕保墒提高地溫為主,澆水要做到見溼見幹。發生徒長後則應停止澆水,「困秧促瓜」,待植株上的幼瓜膨大後再澆水,但以少澆為佳。

④加強通風,控制溫濕度。黃瓜緩苗後,根據室外溫度,適當放風,白天室內溫度控制在22~25℃,夜間15~18℃。到根瓜採收後,白天室內溫度控制在25~30℃,夜間13~15℃。

濕度保持在60%~80%。因高溫導致徒長後,應將棚內夜溫由12℃以上逐步降至6~5℃,低溫煉秧5~6天,然後再恢復到12℃左右,以此抑制徒長,同時,白天加大通風量,增加透光量,降低莖葉體內含水量。

11樓:苗生財

那肯定是缺中微肥了呀,是養分供給不足,養分不均衡導致的的黃瓜幼苗長勢慢,在幼苗初期可以選擇苗生財微量元素水溶性中微肥,含銅、鐵、錳、鋅等微量元素, 在黃瓜不同的生長階段使用會有不同的效果,種苗期: 用後8小時即可有莖稈將養分輸送到葉片,使幼苗健壯、根系發達、移栽後緩苗快,生長旺盛, 抗低溫,抗病菌能力強,膨果期: 提高座果率,增加果肉厚度及重量,減少畸形果實,果實膨大;成熟期:

果實大小均勻,提早上市5-7天,採摘期延長,產品商品性好;經濟效益:使用苗生財可提高產量5-10%左右,產品商品性好,成熟早。

怎麼提高大棚黃瓜的產量?用衝施肥還是用什麼肥料?

12樓:拾萬里之外

1.薰煙增雌法:在黃瓜的幼苗2片—4片真葉時向溫室中放滿清淡的煙霧,可使雌花增加15%,增產黃瓜10%左右。

人工去雄。在黃瓜雄花剛剛形成時,留出5%——10%的雄花,多餘的摘掉,每5天摘一次。

2.多蔓掛瓜:要充分利用側蔓坐瓜,對生長勢弱的側蔓在坐瓜後摘心,對生長旺盛的側蔓整理利用,以增加從瓜群體,增加產量。

3.撒施草木灰:從幼苗起,在黃瓜的根部或葉面撒草木灰,10天左右一次,共撒4—5次即可,不但能防止病蟲害,又可增加產量。

4.增補氣肥:在溫室內放置乾冰或幾隻盛廄肥的桶,通過發酵增加二氧化碳的濃度,黃瓜產量可增加30%。

5.葉面噴肥:7葉期噴0.2%硼砂液用以保花,提高坐瓜率,大量結瓜時噴0.3%磷酸二氫鉀液,可使黃瓜增產20%左右。

13樓:菱舞心月

一、提高大棚黃瓜產量的方法如下:

選擇高抗病、生命力強、生產周期長、豐產、耐低溫、耐弱光的優良雜交品種。

用黑子南瓜做砧木,嫁接換根,使之根系發達,增加扎根深度,提高根系的吸收與抗枯萎病的能力,增強黃瓜植株的耐低溫、抗冷凍等適應惡劣環境的能力,延長黃瓜的生產週期。

在黃瓜的幼苗2片—4片真葉時向溫室中放滿清淡的煙霧,由於煙中含有一氧化碳,可抑制瓜苗呼吸作用,可使雌花增加15%,增產黃瓜10%左右。   人工去雄。在黃瓜雄花剛剛形成時,留出5%——10%的雄花,多餘的摘掉,每5天摘一次。

要充分利用側蔓坐瓜,對生長勢弱的側蔓在坐瓜後摘心,對生長旺盛的側蔓整理利用,以增加從瓜群體,增加產量。

適時、及時摘除老葉、調控瓜秧,保障植株的葉面積係數處於最佳狀態(葉面積係數維在2.5左右),充分發揮黃瓜群體的光合能力,並減少消耗,節約有機營養,集中供瓜。

科學調控設施內的光照、溫度與濕度,使黃瓜植株的各個生育階段都處於生長發育最適宜的生態環境之中,促進植株的生長發育,提高光合生產效率。

從幼苗起,在黃瓜的根部或葉面撒草木灰,10天左右一次,共撒4—5次即可,不但能防止病蟲害,又可增加產量。

在溫室內放置乾冰或幾隻盛廄肥的桶,通過發酵增加二氧化碳的濃度,黃瓜產量可增加30%。

7葉期噴0.2%硼砂液用以保花,提高坐瓜率,大量結瓜時噴0.3%磷酸二氫鉀液,可使黃瓜增產20%左右。

二、施肥

定植前要足施有機肥,新建大棚每畝撒施負數的有機肥8~10立方公尺,尿素5~10公斤,過磷酸鈣150~200公斤,硼砂0.5公斤,也尅在施用有機肥的基礎上施用三元複合肥,每畝用量80~100公斤。三年以上大棚施用量為新建大棚的70%·80%。

開花結果期開始,根據天氣情況和需水情況澆水,通常10~15天一次。結合澆水進行追肥。每畝追施有機復合衝施肥10~25公斤,尿素5公斤二銨10工具、硫酸鉀5公斤。

脂溶性和水溶性是什麼,水溶性和脂溶性有什麼區別

脂溶性就是指易溶於四氯化碳 甘油 油脂等有機溶劑水溶性就是指易溶於水,一般來說易溶於水的都不易溶於脂,反過來也一樣。脂溶性容易被 吸收的原因是這樣的 最上面是由死細胞構成的角質層,角質層能有效地防止細菌 有害化學物質的侵入。在角質層的表面,還有一層由深層細胞分泌的脂肪酸 氨基酸及其它物質構成的薄膜。...

水溶性和酸溶性什麼意思,水溶性 和油溶性 怎麼區分

可溶解於水,可溶解於酸,在水中或酸中可以溶解。水溶性 和油溶性 怎麼區分 水溶性和油溶性區分主要看成分 1 水溶性即能在水中溶解,水溶性保濕成分有甘油 多元醇 透明質酸 氨基酸類 多肽類 nmf 水解膠原蛋白 維生素b5。2 油溶性即能溶於油脂,油溶性保濕成分有霍霍巴油 植物油脂 角鯊浣 神經醯胺 ...

水溶性洗面奶是什麼

洗面奶主要分為以下四類 泡沫型洗面奶 含有表面活性劑,又分為多泡沫型與微泡沫型兩種。通過表面活性劑對油脂的乳化能力而達到清潔效果。皂劑洗面奶也是其中一類,但是由於其特性比較明顯,所以一般要和普通表面活性劑洗面奶區別對待。溶劑型洗面奶 這類產品是靠油與油的溶解能力來去除油性汙垢,它主要針對油性汙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