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移植的檸檬葉子乾枯卻不落,檸檬樹移栽後葉子發蔫打卷乾枯怎麼辦

時間 2022-04-30 08: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1砍掉一些樹枝,乾葉和正常葉,切一些,這樣可以減少其水分的損失,而不是不願意剪,只要檸檬活著,很快就會長出新的枝葉。

2。往往對植物的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噴灑更多的可能,幾次一天,甚至是幾十倍。

3。千萬不要暴曬,避免陽光直射,放在陰涼處養護,直到葉片直立,新葉發芽,然後逐漸增加光照。

4。保持土壤濕潤,不一樣,需要大量的水,土壤水的土壤經常引起腐爛。

5。施肥,不施加任何化肥,長新葉後。

家種檸檬樹 新移栽不久 葉子一直捲曲 不知道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剛移栽的檸檬樹葉子出現捲曲是正常的。主要原因是根系受傷後對水分的吸收減少使葉片失水出現的症狀。

(1)剛種的檸檬樹出現葉捲曲的問題是正常的,主要原因是根系在種植時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受傷的根系會影響它的吸收功能,對水分的吸收出現減少或處在休眠之中,此時無法向葉片提供水分而葉片蒸發水分不減的情況下出現失水,葉片失水就會產生下垂捲曲的現象。此時可以剪除部分較底部的老葉或病黃葉片,主要是減少水分的蒸發提高成活率。等根系恢復後葉片能恢復正常。

(2)移種澆水後不易曬太陽以防脫水影響成活率,如果是盆栽的可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恢復生長。以後澆水不易過濕,看盆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做到乾後澆水有利根系的恢復生長。如果是室外地栽的可用遮陽網進行遮擋樹冠減少水分的蒸發,提高成活率。

3樓:匿名使用者

剛移栽的樹要澆透水,要避免陽光直曬。

4樓:貓貓

水澆少了,陽光長時間直射導致綠葉素受損,搭個棚子吧!

盆栽檸檬樹葉子尖部開始變乾,然後脫落,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5樓:歷史通

盆栽檸檬樹葉子尖部開始變乾,然後脫落有以下原因,針對處理即可

一、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髮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二、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補鐵。

三、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四、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五、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六、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檸檬樹葉子乾枯掉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水多了,根爛了,脫盆檢查下根系是否正常,若有發黑,說明爛根了。

剛買幾天的鴻運當頭,葉子乾枯,捲曲,發黃,求高人指點

鴻運當頭花後及時剪去花,補充肥料,全水溶性肥料也可隨澆水同澆在葉杯中,但其他的如餅肥 顆粒化學肥料等不宜施在葉杯中。待到小株生長出後,可以用利刀將其從母株上切下,另行栽植。一般老株是不會再開花的,以後可以做母株繁殖新植株用。葉子發黃 則要注意以下幾點 1.溫度 苞片 紅色的部分其實並不完全是花,而是...

剛養了月的羅漢松葉子突然乾枯脫落怎麼辦,求救命

導致羅漢松葉子乾枯的可能性很多。如果是因為溫度太低,需要將它移到室內溫暖處,並在中午適當受光 如果是因為光照不足,需要將它放到向陽處,但夏季要適當遮陰 如果是因為積水爛根,需要將盆中的水排出,將植株從盆中取出後剪去爛根,再用乾燥的土壤重栽 如果是因為施肥不足,需要在生長期適當地施肥。羅漢松葉子乾枯脆...

文竹乾枯,發黃怎麼辦,文竹的葉子發黃乾枯,怎麼解決文竹葉子乾枯的問題?

如一 導致文竹乾枯 發黃的原因很多,無非就是澆水不當,施肥不妥,置放的位置不當或者受到病害等因素引起的。如果你的文竹情況畢竟嚴重,想要緩解估計很難。不過你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有針對性的進行急救或者預防。第一澆水不當 任何植物都有一定的澆水時限,更不要說像文竹這種在溫室裡長大的植物了。長時間的不澆水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