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李樹和梨樹能種一起嗎,蘋果樹和梨樹可以栽在一起嗎?

時間 2022-04-26 19:05:07

1樓:杏花春雨

李子樹和梨樹可以相鄰種植,但是梨小食心蟲有加重發生的趨勢,要加強對梨小食心蟲的防治(梨樹實行套袋栽培即可)。該害蟲上半年危害李子、桃樹、杏樹的新梢,下半年危害梨子。

2樓:狼騎竹馬來

醉李樹和梨樹屬於兩種不同的果樹,相互之間互不干擾,並沒有什麼證據表明不能種在一起。

蘋果樹和梨樹可以栽在一起嗎?

3樓:陌路情感諮詢

不可以。

梨樹是蘋果鏽果病的病害菌寄生體,雖然鏽果病菌原體會長期寄生在梨樹上不會發病,但是可以借助土壤中的根系把病害菌傳染給蘋果樹,不但使蘋果樹發生鏽果病、降低果實的品質,而且還會使蘋果樹終生帶病害菌,無法**。

一方面由於品類特性的不同,在生育週期、澆水、施肥、打藥、摘果、修剪等管理難度上會加大,另一方面如果混種的樹種不對,輕則造成果樹各類病蟲害頻發、生長受抑、產量減少、品質降低,重則會造成果樹死亡,盡量做到專地專種,這一點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產實踐中,在乙個果園內一般是有蘋果也有梨樹的,但都是分片栽培的,不能混栽,混栽不好管理,分片栽培對它們的結果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和梨樹不適合種植在一起,因為梨樹是蘋果銹病的帶毒寄生處,會促使蘋果樹發病,所以梨樹和蘋果樹不能混植,否則容易導致蘋果感染鏽果病,一旦染病後蘋果會花臉鏽斑、果實開裂等症狀。我在網上搜到的,希望可以幫助你~

梨樹和核桃樹可以種一起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不宜混栽的果樹有:

一、桃與蘋果:由於桃樹生長快生長量大,爭奪養分、水分厲害,會使蘋果樹生長受到嚴重影響,得不償失。

二、蘋果與核桃:因為核桃樹能分泌出大量的胡桃醌。下雨的時候,這種胡桃醌就被雨水衝下來,滲入土壤中。

而蘋果的根系對胡桃醌十分敏感,接觸到它就會發生毒害作用,造成蘋果樹衰弱甚至死亡。

三、蘋果與梨:因為果樹的銹病病原體,能長期潛伏在梨樹裡,如果蘋果與梨混栽,梨樹上的銹病病原體,就會很容易傳播到蘋果樹上,使蘋果發生銹病。

四、梨與桃:梨樹與桃樹混栽,為梨小食心蟲的發生創造了條件,從而加重了梨小食心蟲的危害,對防治極為不利。另外,預防梨樹黑星病、黑斑病離不開波爾多液,而桃樹易受波爾多液的藥害,這樣對梨、桃樹都不利。

桃樹和梨樹能載在一起嗎

7樓:杏花春雨

桃樹和梨樹相鄰種植,梨小食心蟲有加重發生的趨勢。

該害蟲上半年危害桃梢,下半年危害梨樹的果實,這兩種果樹相鄰種植為該害蟲提供了完整的食物鏈,如果不套袋,梨子的蟲果率較大。

但是,梨樹實行套袋栽培,可以克服這個問題。

梨樹能和柿子樹種在一起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北京周邊山區的農家樂之類的地方梨樹、李子、蘋果、桃樹、杏樹、柿子樹、板栗樹等等的果樹到處都是,這就是很好的例子,所有不要問為什麼。具體特性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見過混長在一片地里的。

自家院子裡可以種梨樹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迷信的人都會覺得可以,但是梨和離同音,農村人會很避諱這樣的,而且在院子裡種樹,有「困」的意思在裡面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梨樹。音通離,在家院中不宜養殖。會造成妻離子散的效果。另外兩棵樹,象徵著夫妻二人,如果位置隔的遠,效應更速。如果無法砍掉的話,建議用一根繩子將兩棵樹給拴起來以化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你喜歡。

12樓:不懂獅子座

可以,起乙個小花壇。

柿子樹和梨樹能種一塊嗎?

13樓:襲綸孛珍

可以的,北京周邊山區的農家樂之類的地方梨樹、李子、蘋果、桃樹、杏樹、柿子樹、板栗樹等等的果樹到處都是,這就是很好的例子,所有不要問為什麼。具體特性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見過混長在一片地里的。

14樓:及採蓮

不能種一塊.會起病的

庭院裡種乙個梨樹和李子樹好不好?

15樓:杏花春雨

只要自己喜歡就好。不過只栽一棵李子樹座果率不高,最好同時栽植兩個品種的李子樹,或者在樹冠上面嫁接其它品種的接穗,長大後相互授粉。

梨樹和蘋果樹一共360棵,梨樹60棵。核桃樹的棵樹是蘋果樹的

蘋果樹 360 60 300棵 棵桃樹 300 1 6 50棵 梨樹和蘋果樹一共360棵,梨樹60棵。核桃樹的棵樹是蘋果樹的1 6.核桃樹多少棵?蘋果樹首先的答案是300,而後乘以1 6即為核桃樹的結果,50.360 60 6 50棵 用360一60 300 棵 再用300 6 50 棵 果園裡桃樹...

棗和蘋果能一起吃嗎,蘋果能和棗子一起吃嗎

棗子和蘋果一起吃沒有關係的,這個是不會相剋的,一起吃沒有關係。葡萄和棗蘋果可以同吃。棗和蘋果可以一起吃嗎 棗和蘋果可以一起吃,不相剋的。單個食物相剋表 棗 蔥 易導致消化不良。棗 海蟹 一起吃容易患寒熱病。棗 魚 蔥 一起吃會消化不良。棗 銀魚 令人腰腹作痛。棗 牛奶 影響蛋白質的吸收。棗 玄參 功...

蘋果和雞蛋能一起吃嗎?雞蛋和蘋果能一起吃嗎

沒有影響。具體解釋如下 蘋果具有補脾氣 養胃陰 生津解渴 潤肺的功效。多食用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及肺的功能。而雞蛋富含蛋白質,對身體也大有好處。兩者搭配在一起吃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可以放心食用。禁忌一 雞蛋與白糖同煮。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