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桂花劃入哪個林種,如何種植桂花樹

時間 2022-04-21 10: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桂花劃入的林種是特種用途林的風景林。

如何種植桂花樹

2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為我國特有的園林觀賞和經濟價值很高的樹種。桂花的栽培品種常見的有金桂、銀桂、丹桂和四季桂四種。其中尤以金桂經濟價值最高,它們的繁殖一般採用扦插、壓條和嫁接等方法。

但扦插繁殖如用一般方法進行,成活率很低;壓條常用空壓和地壓,成活率雖較高,繁殖係數卻很低;用嫁接方法,嫁接成活率不高,由於桂花繁殖困難,加上種條**限制,因此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發展。

2栽培品種可用播種、嫁接、扦插或壓條法繁殖;種子有後熟期,需沙藏半年左右方可播種。扦插在春季發芽前進行,選一年生枝條作插條,插入素沙土或草炭土內,上面覆蓋塑料薄膜,放在蔽陰處養護,立秋後即可生根。大量繁殖苗木時,北方多用小葉女貞,南方多用大葉女貞二年生苗作砧木,在春季發芽之前自地面以上5厘公尺處剪斷後用切接法進行嫁接。

北方盆栽桂花多在夏至到入伏前用靠接繁殖。早春先將小葉女貞上盆栽植,然後與桂花樹上粗細相近的枝條靠接,白露前後將接穗剪離母體,同時將砧木介面上面的枝條剪掉。

3桂花栽培有露地栽培和盆栽兩種。北方均作盆栽。

露地栽培地栽桂花多於早春進行。栽植地點要選擇陽光充足,排水良好,土層深厚的地方。栽前先挖個大穴,多施有機肥料,同時增施一些草木灰,苗木需帶土索移植,以利成活。

栽後充分灌水。成活後施一次液肥。7~8月間現施1~2次水肥。

臨冬之前現施以腐熟堆肥。以後每年3月下旬追施一次速效性氮肥,7月追施一次速效性磷鉀肥,10月份再施一次有機肥。每次施肥後都要及時灌水和中耕除草,平時注意及時防治病蟲害,這樣便可加速生長,年年開花繁茂,花多味香。

盆栽要讓桂花多開花,氣香,需要抓住選好盆土、適時澆水、巧施追肥、適當修剪、防治病蟲等五個主要環節。

4怎樣種植桂花樹注意事項:

1、桂花喜歡微酸性土壤。盆栽可選用山泥或腐葉土5份、園土3份、沙土2份混合調製或腐殖土和沙壤土各半作培養土。

2、澆水要適時。澆水要掌握「二少一多」,即新梢發生前少澆,陰雨水少澆,夏秋乾旱天氣需多澆。平時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50%左右含水量為宜。

特別是秋季開花時如果盆土過溼,容易引起落花。陰雨天要注意檢查,盆內如有積水,需及時側盆倒水以免時間長了造成爛根。

53、巧施追肥。桂花春季發芽後約每隔10天施一次充分腐熟的稀薄餅肥水,促使萌芽發枝。7月份以後施以稀薄的腐熟雞鴨糞水或魚雜水,或在上述肥液中加入0.5%過磷酸鈣,

促進發芽分化。9月初施最後一次以磷肥為主的液肥,則桂花生長茂盛,開花多、味香。如果施肥不足,特別是磷肥不足,則分枝少,花也少,而且不香。

64、適當修剪。桂花根系發達、萌發力強,成年的桂花樹,每年春、秋季抽梢兩次。因此要使桂花花繁葉茂,需適當修剪,保持生殖生長和營養生長的生理平衡。

所以在秋季開花後需進行一次修剪。根據植株生長勢,除把過密枝疏剪外,還要把夏秋徒長枝剪去,使每個側枝上均勻留下粗壯短枝。第二次修剪是在早春萌芽前進行,把桔枝,細弱枝,病蟲枝剪去,以利通風透光,促使桂花孕育更多、更飽滿的花芽。

生長期要經常將萌枝剪除,以利養花集中,則開花繁茂。此外,盆栽桂花宜選擇株型矮壯,枝葉緊湊,主幹較粗的植株。每隔1~2年於早春換盆一次。

北方於晚秋需將桂花移至0℃以上冷室內越冬,保持盆土略濕潤,使其充分休眠,有利來年開花,第二年清明節後移到室外通風向陽處養護。

75、病蟲防治。桂花常易發生炭疽病、褐斑病、灰色膏藥病、枯斑病、藻斑病、煤煙病和黑刺粉蝨、介殼蟲、簑蛾、刺蛾、蚱蟬、桂花葉蟬等病蟲為害,需及時噴藥防治。

桂花什麼時候種最好??

3樓:不再見

每年四五月

培養方法:

播種法:有的桂花樹,花謝之後會結出橢圓形的果實。到第二年4、5月間果實成熟變成紫藍色時,把它採來,清除外層果皮,陰乾(不可曬太陽)後,拌入有些潮濕的黃砂,裝入洗淨的易拉罐裡,放於冰箱門檔裡,冷藏到下一年驚蟄(三月上旬)時,取出包在潮濕的碎布里,用碗盛放置於室內避風處催芽。

待芽初露時,即移種在鬆軟的盆土裡,上面撒一層細土。半月後,即可吐出幼苗,成為你自己動手培育出來的桂花樹苗。

高壓法:每年4、5月,選齊肩高處的兩年生的健壯桂花樹枝條,在枝條芽眼下方15mm處沿枝幹環割一圈,往下約20mm處再環割一圈,剝去兩圈之間的樹皮,剝皮處下方20mm套半隻塑膠袋,用繩子紮牢。另用拌有玉公尺湯的鬆軟濕土裹在塑料薄膜裡,將塑料薄膜朝上把濕土包裹捏實,再將上端塑料薄膜用繩子圍扎在枝幹上。

以後每過10天左右,鬆開上端繩子,灌進適量的水,再紮緊繩子。如此過2、3個月,拆去繩子,剝去塑料薄膜,就見根系纏盤在土團裡。剪斷根系以下枝幹,栽到盆土裡,即是一棵新生的桂花樹苗。

桂花樹苗培育以扦插無性繁殖為主。關於桂花種子的採收、種子處理和播種時間問題如下:

採後處理:將種實與河沙混合後搓揉去外種皮,直至其黃白色骨質種殼上不附有任何肉質殘餘物為止,並漂浮去空癟的種粒。

種子貯藏,桂花種子為生理後熟型,必須經過較長時間的沙藏,待其完成後熟過程方可發芽出苗;為此可將洗淨的種子與濕沙混合,貯藏於大花盆或水缸中,盆口或缸口加蓋玻璃(或木板),以保濕防鼠,冬季放於室內保持不結冰即可。貯藏期間始終持沙粒濕潤,沙藏初期沙的持水量以10%為宜,中後期可增至50%。

播種要求:一般用條播法,播後覆蓋少量稻草,並遮蔭,當年苗高可達15-20厘公尺。在圃地培育2年後,第3年春季進行移栽,10年後開花。

桂花種植方法?

種桂花樹要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水肥管理:移栽後,如遇大雨使圃地積水,要挖溝排水。遇乾旱,要澆水抗旱。

除施足基肥外,每年還要施3次肥,即在3月下旬每株施速效氮肥0.1—0.3公斤,促使其長高和多發嫩梢;7月每株施速效磷鉀肥0.

1—0.3公斤,以提高其抗旱能力;10月每株施有機肥(如農家肥)2—3公斤,以提高其抗寒能力,為越冬作準備。

2、修剪整形:桂花萌發力強,有自然形成灌叢的特性。它每年在春、秋季抽梢二次,如不及時修剪抹芽,很難培育出高植株,並易形成上部枝條密集、下部枝條稀少的上強下弱現象。

修剪時除因樹勢、枝勢生長不好的應短截外,一般以疏枝為主,只對過密的外圍枝進行適當疏除,並剪除徒長枝和病蟲枝,以改善植株通風透光條件。及時抹除樹幹基部發出的萌櫱枝,以免消耗樹木內的養分和擾亂樹形。

3、鬆土除草:在春、秋季,結合施肥分別中耕一次,以改善土壤結構。越冬前壘蔸一次,並對樹幹塗白一次,可增強抗寒能力。每年除草2—3次,以免雜草與苗木爭水、爭肥、爭光照。

5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澆一次,最好是 洗公尺水,這樣即節約水,有可以補充營養,淋濕土就行了 ,最好不要太多

桂花苗種植的土壤要求是什麼?

6樓:ヾ提筆__抒寫

桂花苗栽植土要求偏酸性,忌鹼土。

桂花苗的種植應選在春季或秋季,尤以陰天或雨天栽植最好。選在通風、排水良好且溫暖的地方,光照充足或半陰環境均可。移栽要打好土球,以確保成活率。

盆栽桂花盆土的配比是腐葉土2份、園土3份、沙土3份、腐熟的餅肥2份,將其混合均勻,然後上盆或換盆,可於春季萌芽前進行。

盆栽應冬季搬入室內,置於陽光充足處,使其充分接受直射陽光,室溫保持5℃以上,但不可超過10℃。翌年4月萌芽後移至室外,先放在背風向陽處養護,待穩定生長後再逐漸移至通風向陽或半陰的環境,然後進行正常管理。生長期光照不足,影響花芽分化。

7樓:hj留落的石頭

如果是實生苗偏酸性土壤

哪種桂花適合北方種植?

8樓:月醉瀟湘

在北方以金桂、銀桂和丹桂的栽植為主。

一、栽植地選擇

桂花屬長日照植物,喜陽光充足、土層肥厚、排水良好和ph值在5.5-6.5的微酸性土壤,除鹼性土、低窪地或過於粘重、排水不暢的土壤外,一般均可生長。

二、繁殖方式

北方地區的桂花繁殖方式一般採用嫁接和壓條繁殖。

1、嫁接繁殖一般採用靠接法。用小葉女貞、女貞幼苗或者流蘇做砧木,粗度1-2cm最好。於前一年將砧木上盆,在5-6月進行靠接,將盆栽的砧木靠近桂花母株一側,以便靠攏貼合,在兩者高度相等的母株枝幹上,選取平直、無節的部位,各切出3-4cm的切面,深大木質部,然後將兩者的切口靠在一起,使其形成層對齊,用塑料膜纏緊包嚴,以保持內部濕度,約2個月的時間傷口癒合。

徹底癒合後,剪離桂花母體,同時剪掉接合部位上部的砧木,加強養護。

2、壓條繁殖可以空中壓條或者地面壓條。空中壓條一年四季都可進行,較適合家庭盆栽。一般在清明前後,氣溫20-25度時,在優良品種的強健母株上選擇不影響樹冠的2-3年生枝條進行環狀剝皮,切口長度2cm左右。

將枝條剝皮處用塑料膜包裹好、扎好,內裝基質,約1個月後傷口癒合,3個月後切口皮層長出新根,根鬚3-5cm時可切離母株栽植。

3、地面壓條在4-6月進行,氣溫25-30度時。選擇健壯枝條,摘去部分葉片,用刀作環狀剝皮1-2cm後壓入土中,壓埋深度8-10cm,壓實後保持土壤濕潤,3-4月後生新根,可在第二年春季切離母株栽植。若為盆栽植株,可將枝條壓入另一盆土中固定,使其髮根後再切離移植。

三、栽植

北方露地栽培桂花地點要選在背風向陽、排水良好、土層深厚的溫暖地區。桂花以早春栽植為好,其根系發達、鬚根較多,適應性強,秋季也可以栽植,但是秋季栽植要注意特別護理,以利過冬。一般樹齡在20年以下的,移栽都容易成活。

在北方移植的桂花基本都是從南方新進的苗木,若在秋季移植往往受北方冬季氣溫影響,易出現抽乾現象,以至失敗。所以要注意防寒。栽植桂花小苗在冬季氣溫低的時候搭蓋塑料膜,以利過冬。

桂花成年樹需要在入冬前澆一次透水進行封凍;樹幹需纏草繩,以保暖;還要在在根莖處培土,厚度30-40cm。做好這些措施桂花樹也可以安然過冬。

當然在春季栽植也可以,桂花苗經過當年的生長和適應,有利於過冬及成活。桂花栽植距離至少為2m,種植密度大會影響樹型。栽植需帶土球移植,深坑淺栽,栽後充分灌水,  多施有機肥,成活後施1次液肥。

平時注意及時防治病蟲害,以利於生長。另外北方地區經常將四季桂進行桶栽或盆栽。

桂花忌冷不忌熱。當最低氣溫在15度以上時開始生長,對較大植株,在栽植當年,夏季設定遮陽網,以利於成活和樹勢恢復。到冬季來臨之際,在根莖處培土,厚度30-40cm,並對樹桿進行纏幹保護。

怎麼種植桂花樹,用果實,如何種植桂花樹

是的。繁殖方法 1種子的收集和處理 一般在五至六月份,從大桂花樹或地上找到呈黑紫色,果實飽滿的種子進行收集。採後處理 將種子與沙子混合摩擦去掉種皮,並用清水除去漂浮在上面的空種殼。2種子貯藏 去除種皮的種子需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沙埋處理,待其完全成熟後發芽 可將種子埋在潮溼的沙子中,貯藏於水缸中,用玻...

高粱如何種植,如何種植三七?

高粱是一種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高粱穀粒可供食用 釀酒等,具有很高的種植價值。那高粱該怎麼種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高粱的種植的方法。高粱的種植時間 高粱的種植可分為春作與秋作兩種。春作播種期約在農曆三月底至四月中旬,時間不宜過早,因早期播種氣溫低,生長緩慢,遇到寒流易枯死,秋作則選在農曆五月下旬至六...

紅薯如何種植,如何種植紅薯?

紅薯的 甘薯栽培技術要點 甘薯是高產 穩產 耐旱 耐瘠薄的糧經作物。隨著科學的進步,甘薯的產量大幅提高,脫毒甘薯春薯產量可達5000公斤以上,夏薯產量可達3000公斤以上。為進一步做好大田管理工作,我們彙總了以下主要技術要點 一 正確選擇脫毒紅薯種苗,增產幅度可達30 以上,澱粉型品種 商薯19 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