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糧價會漲嗎,能漲到什麼程度

時間 2022-04-20 15:15:06

1樓:雜談趣事

生活必需品和高檔耐用品在經濟學中的彈性是完全不同的,經濟學中的彈性可以簡單理解為它可以變的程度,像汽車旅遊這些服務物品,我們可以選擇減少消費或者不消費,就不會太多影響我們的生活,但是像公尺飯,蔬菜這些東西我們必須得選擇,因為我們要為身體的活動保證基本的能量攝入這些東西是不能不吃的,這些生活必需品的**彈性就非常低,所以它就基本不會出現大的波動。有的話也只是隨著經濟的發展所帶來通貨膨脹而改變。

2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我覺得今年的糧價還是很穩定的,不會出現大幅度的漲價,而且就算**有所**的話,充其量也就是一斤多了幾毛錢吧。

3樓:30秒不

個人覺得糧價並不會**,現在我們國內的糧食產量,糧食儲備都是比較充足的。

4樓:逆天進行中

今年的糧食**應該會有所上調的,但是這個上調的幅度應該不會很大,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5樓:花花就是我

今天的糧價應該是不會漲的,因為現在農村已經普遍都種了糧食,所以國家的儲糧還是非常充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漲的,**都重視了。

7樓:嶼

漲價事是肯定的,只不過就是漲多少的區別!

8樓:天馬

從今年夏糧收穫看又是個豐收年,糧源充足,**波動不大。

9樓:桂夢菲

老百姓少種田,種夠自己吃的就行,

今年糧食會不會漲價,估計漲幅是多少?

10樓:燕趙風人

高位**,由於災害要小幅上揚,預計大宗糧食在5-20%的長幅,但要是太高(超過50%),國家要拋售儲備

11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這個不好說,只能由**來決定。

漲幅就是指目前這只**的**幅度。

漲幅的計算公式:漲幅=(現價-上乙個交易日**價)/上乙個交易日**價*100%。

例如:某只****上乙個交易日**價100,次日現價為110.01,就是股價漲幅為(110.

01-100 )/100*100%=10.01%.一般對於**來說 就是漲停了!

如果漲幅為0則表示今天沒漲沒跌,**和前乙個交易日持平。如果漲幅為負則稱為跌幅。

比如:一支**的漲幅是:10%、-5%等 。

近日農民的售糧情況如何?國內的糧價會**嗎?

12樓:你的情感研究所

「民以食為天」,中國的糧食目前來說不會缺,但是國際上的**可能會有所變動。我國的小麥大公尺等產量穩定均衡不用擔心糧食會漲價等問題。飼料和肉類可能會漲價,但是少吃也不會有很大的影響,不會出現有短缺的問題。

目前糧食儲備充足我國的糧食等**充足,**並不會發生較大的漲幅,蔬菜水果等可能會因為季節的原因有正常的波動,今年的**基本保持著平穩的狀態。有些人認為,因為疫情的原因,我國的糧食可能會將糧食供給世界上別的國家,但是有關人員對此表示了公尺麵油等儲備充足,並不需要屯糧等,不要盲目的跟風。

疫情等影響目前因為疫情的原因很多國家已經禁止出口糧食了,如果這種情況長時間的持續,可能會有更多的糧食生產大國禁止出口糧食,全球的糧食市場可能會有非常大的影響,甚至出現糧食危機。我國會不會面臨糧食危機這取決於我國的糧食自給率是否足夠的高。如果糧食的自給率足夠的高那麼就不會對我國有什麼影響。

但是由於今年的疫情、颱風、洪水內澇以及暴雨的影響,多地的糧食蔬果等都已經沒有了收成。

豬肉**還在持續增長我國現在大量進口的是大豆等,這是我國的豬飼料最重要的原料,如果出現禁售的情況可能會出現豬肉**飛漲的情況。我國現在有將近百分之二十的糧食需要從國外進口,如果出現了大面積的禁售情況,可能會對我們國家的糧食市場有一定的衝擊。

我們國家目前已經有很多的存糧。我國為了保證農民的種糧積極性,對於稻公尺和小麥兩大注釋實施了低價收購的政策,這也使我們國家的糧食**只漲不跌。目前豬肉的**還在持續不斷的增長,今年的很多地方都出現了洪澇災害,對於糧食的收成造成了不小的影響,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到不浪費糧食。

13樓:小李品電影

近日農民售出的糧食比較多,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態;國內糧價暫時不會**,但後面可能會**。

14樓:析青寒

前段時間因為疫情的原因,交通運輸受到阻礙,人員流動受到限制,確實影響到農民銷售糧食,最近幾個月國內有一些地方遇到水災,所以糧價有可能會**。

15樓:你好靚仔

農民的售糧情況應該是還算正常吧,國內的糧價應該是不會**的,因為我國是農業大國。80%到90都是農民,所以產的糧食也比較多。

16樓:酒小仙兒

近日農民售糧情況非常好,國內的糧價會有一定的**,但幅度不會太大,因為國家會進行巨集觀調控。

專家說糧價不會**,為何**都漲上去了呢?

17樓:輕描歲月跎

一些專家只是從理論上來分析,主要看到了我國的糧食儲存量是充足的,目前我國糧食儲存量達到了9.1億噸,能保障我國至少一年的糧食安全**。緊接著就是夏糧豐收再旺,尤其今年雨水總體上來說比較調和,南方的糧食接近成熟,北方的糧食已經灌漿,近期又出現了雨水天氣偏多,又使得今年夏糧豐收給予了保障。

糧食**目前普遍**的主要動力,就是全球冠狀病毒疫情帶動了糧食**的**。目前全球冠狀病毒確診患者已經突破了370萬人,這個資料是非常龐大的使得好多的勞動力不能夠從事農業生產,也不能夠從事農產品的加工行業,包括好多國家對交通進行管制也使得農產品交通不暢。這樣就使得外貿方面也不暢通,導致了區域性區域糧食**的**,畢竟我國還有一部分糧食是通過外貿來供給的。

總之,今年的糧食**的**與冠狀病毒疫情全球爆發有直接的關係,這導致了外貿行業的停滯,而且有14個國家和地區禁止出口糧食,也推動了糧價的**,更有今年蝗蟲災害的影響,也使得糧價**的乙個主要原因。對於專家說糧價不**,這只是乙個從巨集觀方面進行政策性的宣傳,正確引導消費者不要囤積糧食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事實上我國的糧食****的幅度不是太大。

18樓:今天觀影百家

專家說的話很多時候都是不准的,他們的分析是建立在一些假設或者是歷史的基礎上,但是**就是用來被打破的,不要盲目相信專家。

19樓:wxj微笑天使

專家是根據巨集觀條件**的,實際上還是要靠買賣雙方去商量的,**一點也屬於正常,物依稀為貴,今年澇災那麼嚴重,糧食收成肯定會受到影響,有點漲價也是屬於正常。

如果主要糧食漲到30一斤,會怎麼樣?

20樓:就看看爆發戶

人們總是在片面的來理解和談論這樣乙個問題。

有人說,農民收入低,是因為糧價低。我認為,這個說法也對也不對。

對的方面呢,很直觀。一斤糧賣一毛一斤,和賣一元一斤,收入之比差十倍。

那麼,糧食真的漲價了,如同題主所言,漲到三十元一斤,農民就真能富起來嗎?

我看倒也未必。

歷史上,曾有過這種事兒,到底當時的農民富了沒有,可以去問一下經歷過的一些農村老人。他們都記憶猶新,並直說,可別出現那種情況,會餓死人的。

道理說起來,其實並不複雜。

就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而言,如果糧食真漲到三十元一斤,我想,情況是你意想不到的。

先不說咱農民朋友自己,說說城裡人會發生什麼改變。只從普通人說起。

如果糧食一斤漲到三十元,那些在廠礦企業上班的工人師傅們,也是一日三餐,也要花錢吃飯。

而他們是掙死工資的。吃飯比之前漲了近三十倍,他們的工資要是不**,那是不可能的。

工人工資**,工廠成本加大,老闆是不會自己填上的。沒辦法,只能轉嫁到所生產的成本上。

問題來了,工業產品也跟著**三十倍,那些農資,就是農民種地所必須的生產資料,同樣會**。

這對種地的農民來說,種地必然加大了投資。

咱們再說說農民朋友。

普通的在家種地的農民朋友,表面是多掙了三十倍的利潤,可是,大家應該想一想,種地的成本也同樣在加大,這種情況之下,多掙的利潤其實並沒有漲。

這個帳兒是挺好算的,種地的農民朋友,地就那麼多,每年生產的糧食也基本上是大差不差的數量,又不會因為糧食提價,糧食產量就會提高到乙個什麼程度,所以,就糧食本身的量而言,是沒有增加的。因為土地沒有增加。

再說一句不好聽的話,咱們都知道,農民是乙個弱勢群體,要真是物價全面飛漲,我倒覺得,吃虧最大的,一定是我們農民朋友。

更何況,現實中,還有多少並沒有身體力行在家種地的農民朋友啊,如果糧食真漲到三十一斤,這些長年在外打工的農民朋友,恐怕是最吃不消的。

21樓:每天八卦一下

人們會吃不起。尤其是對於普通人來說,生活會有更大的壓力,可能就不吃主食了。

22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如果主要糧食漲到30一斤,應該很多人都會減少飯量吧,多吃肉少吃飯;又或者是換一種糧食當主食吧,例如土豆、紅薯。

23樓:區濟

那肯定是一場災難,如果連最基礎的糧食**都這麼昂貴了,其他的物價肯定也是飛漲的,到那時候肯定又是一波囤貨風潮。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家都會非常珍惜糧食,肯定沒有人捨得浪費糧食了。

25樓:鬥法呀

會有很多人吃不上飯,現在人基本上主要開銷就是在衣食住行上,吃食更是重中之重,生活成本更高,生存條件就更加困難。

26樓:情感神仙姐

農民的好訊息。主要糧食價錢那麼多,屬於驚喜了,也是農民種地歷史最高**糧食的待遇。

糧食**要是能漲到5塊錢左右一斤,老百姓的日子會不會好過點?

27樓:農業起點

如果單純的糧食漲價而言,對於老百姓而言來講日子是更不好過的。因為糧食本身屬於特殊的商品,尤其是在這疫情的期間充分的反應出來。尤其是以前出口給我們糧食的主要國家,直接停止對於出口。

從這一點可以充分的體現出糧食的重要性,因為糧食是解決人口生存的基本,也可以理解為生活之本。

試想現在農村在生活過程中,主要的糧食作物為大公尺和麵粉,而有多少地區是自給自足的。在我的家鄉附近,基本都是以購買大公尺和麵粉的。即便是生活在農村的農民,而我們這個地區是不種植水稻和小麥的。

而以傳統的玉公尺種植,因為這邊屬於丘陵地區,而我國的丘陵地區佔到總體面積來講,也是非常大的一部分。這些地區人們生活中的麵粉和大公尺都是採用購買的方式,而提高單純的提**格而言,還是普通大眾的人們在生活中壓力更大。而並沒有解決老百姓的日子好起來,而是會加速老百姓的日子不好過。

糧食本身屬於特殊的商品,並不像豬肉那樣。可以說現在的豬肉**已經是重新整理的歷史的記錄,60、70歲的人,在以前都沒有見過這麼高的豬肉**。而在以前豬肉的**16、17元一斤,老百姓都覺得這個**高。

從另乙個觀點講,豬肉並不人們生活的必須品,沒有豬肉也能生活。而在日常生活中沒有了糧食,老百姓的生活該出現問題。多少錢以來,就小麥的**基本是維持在1元/斤左右,就算是有漲幅的情況下,也只是在0.

1-0.3元之間的漲幅情況。如果糧食想豬肉一樣出現大幅的漲幅,就會引起社會的動亂。

而這個糧食與現在的電費一樣,都多少年了,電費的**依然是0.5元/度。這個電力的設施屬於老百姓的基本民生問題,這一點與糧食是一樣的,是要保證老百姓的基本生活的需求。

而單純的糧食這樣的生活必需品進行漲價,肯定是帶動整個市場的產品漲價。而這樣以來老百姓的日子會更加的難過,並不會因為種地的農民因素糧食漲價,而解決它實際的支付能力。相比還不如糧食不漲價的情況。

糧食**可以決定市場中一切的商品**的波動,因為糧食關係到每乙個人生活的必需品,不會隨便的漲價。

在整個的糧食市場而言,它的**都是有相關部門控制,並沒有進行開放的市場經濟模式。對於糧食而言,它的充足決定了日常生活的老百姓不會挨餓,最起碼能保證生存的能力。它在一定程度上要保證老百姓最基本的吃飯和生存的問題。

所有說單純的糧食漲價不僅不會叫老百姓的日子好過起來,反而會加速老百姓的日子越來越難過的。

今年阿根廷會拿到冠軍嗎?阿根廷今年能奪冠嗎?

第一場表現出來的內斂和穩健,今年拿冠軍希望很大。希望是有的,但還有上屆的冠軍巴西隊哦,它的實力不容小視。阿根廷今年能奪冠嗎?肯定是不合理的呀,我感覺c羅應該是和梅西一樣,都是非常優秀的球星我感覺梅西能帶領阿根廷奪得大力神盃。阿根廷今年有兩大優勢 1.高度凝聚力和高度協作性。在以往的比賽中,阿根廷總是...

我是男生,今年18歲,打生長激素能長高嗎?會不會有副作用,具體要多少錢

首先明確一點,就目前的生活水平而言,晚長 青春期延遲 的機率非常低,而且這類孩子骨齡通常正常或落後於年齡。如果家長自己拿不準,最好讓專科醫生來判斷孩子到底是 晚長 還是真正的 矮小 醫生會通過身高 骨齡 生長發育狀況來綜合評估。建議 3 歲以上的孩子每半年測一次骨齡,一旦孩子出現生長遲緩 身高較矮或...

請問你能報考政法幹警嗎?嗎,我能報考今年的政法幹警考試嗎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你好,具有下列資格條件的人員可以報考 1 符合報考公務員和人民警察的基本條件 2 報考面向退役士兵職位的,年齡要求為18周歲以上 25周歲以下 即1988年8月22日至1995年8月22日期間出生 大專以上學歷退役士 兵可放寬至27周歲 即1986年8月22日至1995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