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條件的改變導致了適應性變異的發生,這句話對嗎

時間 2022-04-19 23: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條件的改變導致了適應性變異的發生,這句話不對,因為變異的產生是遺傳物質的改變(內因)引起的,環境因素(外因)只是起一定作用,另外,生物的變異通常是不定向的。

適應性變異是染色體某一位點上發生的改變,發生在生殖細胞中的基因突變所產生的子代將出現遺傳性改變。發生在體細胞的基因突變,只在體細胞上發生效應,而在有性生殖的有機體中不會造成遺傳後果。染色體畸變包括染色體數目的變化和染色體結構的改變,前者的後果是形成多倍體,後者有缺失、重複、倒位和易位等方式。

突變在自然狀態下可以產生,也可以人為地實現。前者稱為自發突變,後者稱為誘發突變。自發突變通常頻率很低,每10萬個或 1億個生殖細胞在每一世代才發生一次。

2樓:度海淳

在不超過改變極限的情況下是這樣的

當然這話不是什麼環境都適用。

比如人,人是有思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不對,變異是自發的,隨機的,而環境的改變只是起到了對變異的選擇作用而已。每時每刻都有變異發生,但是只有適應於環境的變異才能夠生存下來,所以環境的改變就是優勝劣汰的過程,並不是環境的改變影響的變異的發生。

4樓:清影軒晨

是錯的,因為基因突變和變異是不定向的,環境只起選擇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1.變異的產生是遺傳物質的改變(內因)引起的,環境因素(外因)也起一定作用.

所以,」變異由環境引起的」.是不準確的,也不科學.

2.生物的變異通常是不定向的,「適應性變異」只是生物種群中同時產生的各種變異之一.

所以,只能說:自然環境選擇了生物的適應性變異.

6樓:逍遙vs衝雲

錯的,因為基因突變和變異是不定向的,環境只起選擇作用,不全是環境決定的

7樓:賣蘭州燒餅

對的,因為生物的進化就是一種變異,環境是變異最直接的催化劑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達爾文的演化論就是最好的解釋了。

9樓:缺口的空白處

也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因為有的人會隨著環境的變化,一時很陌生,從而適應不過來;也有的人,他的適應能力很強,他不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改變什麼。

如圖表示環境條件發生變化後某個種群中a和a基因頻率的變化情況,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a.環境條件發

10樓:詮釋

a、生物產生適應性的變異不是由環境變化引起的,變異是不定向的,環境變化對不定向的變異起選擇作用,a錯誤;

b、由於a與a 的基因頻率之和是1,p點兩曲線相交,說明a與a的基因頻率相等,此時a和a的基因頻率均為50%,b正確;

c、分析題圖可知,q以後a的基因頻率公升高,a的基因頻率降低,說明a控制的性狀更加適應環境,c正確;

d、由於自然選擇的作用,具有適應環境的性狀的個體有更多的機會生存並繁殖後代,控制該性狀的基因的基因頻率會公升高,其等位基因的基因頻率會降低,因此自然選擇會使種群的基因頻率發生定向改變,d正確.

故選:a.

地質環境條件複雜程度分類問題

中地數媒 評估區地質環境條件是工程建設用地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的基礎。它是一個綜合的概念,內涵包括區域地質背景 地層巖性與岩土工程性質 地質構造 水文地質條件 不良地質現象發育 礦產資源 斷裂活動性與 以及人類活動對地質環境的干擾影響等要素。進行建設用地地質災害危險性評估的前提條件,是要充分論證評估區...

請問蔬菜的大棚種植與露天種植,在環境條件上有什麼區別

橋先生鑑玉 大棚蔬菜種植與露天種植在光照 溫濕度 氣流 二氧化碳 表土鹽分等存在的差別。1 照度低 蔬菜塑料栽培,由於光線經過塑料覆蓋以及宿老材料的老化 塵土汙染 水滴折射 框架材料遮蔭,建築方位的變化,都會降低太陽光的透光率。因此塑料棚內的照度均比露地低。在選購建棚材料時,應充分考慮到採光,提高光...

環境條件(溫度 濕度 光照 土壤)從這幾方面對果樹生長發育的影響簡答題

六零河 1 溫度要適宜 果樹在適宜的溫度下,才能健康的生長 開花 結果。低於或高於適合生長的溫度,對果樹生長都會造成影響,過高或低的溫度都可使果樹生長緩慢 生成病害 甚至休眠。比如 在花芽的萌發期遇到低溫凍雨,就會凍壞花芽,直接影響當年的產量。2 濕度要適中 果樹根系吸收水分 養分,通過導管運送到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