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公尺喂鵝好嗎,玉公尺苗喂鵝有毒嗎

時間 2022-03-16 17:20:09

1樓:星光中續制導

可以。但是只用大公尺遠遠不夠。

第一,因地制宜選擇飼料。盡量利用本地區的飼料資源,既要注意**,又要注意營養價值。這樣,能節省運費,飼料**也***。

第二,配合的飼料品種要多些。盡可能多用幾種飼料組合日糧,這樣飼料養分更為全面,可起互補作用,並能提高飼料中蛋白質的生物學價值。飼料品種多還可改善飼料的適口性,增加鵝的採食量,能保證鵝群穩產高產。

第三,要力爭保持飼料品種和搭配比的相對穩定,以保證鵝只生產的平衡。尤其對產蛋期母鵝更要注意飼料的相對穩定。即使需要變更也要逐漸進行,不宜突然變更飼料品種和比例。

第四,要注意飼料衛生。在配合飼料時,忌用發霉、有異味的變質飼料,以免引起鵝中毒或者造成死亡。

第五,配合飼料要攪拌均勻。拌和飼料時,最好在乾淨、無汙染的水泥地面上進行,既可減少飼料汙染,又可使各種飼料和加入的微量元素等新增劑攪拌均勻。

各階段飼料構成及比例:

2樓:騰格里沙漠

鵝是個雜食禽類吃草穀類小魚小蝦用大公尺喂肯定好長的快

3樓:來自湖山明智的山谷風

是可以的,只要是五穀雜糧,玉公尺麥子都可以,當然大公尺也是可以的。

玉公尺苗喂鵝有毒嗎

4樓:南陽市宛城區西窪禽業繁育專業合作社

應該是沒問題的 我這邊有用墨西哥玉公尺 粉碎之後喂鵝 當然了 你首先要保證你的玉公尺苗沒有毒的情況下投喂的哦

鵝喜歡吃什麼東西

5樓:蘇小蝶

鵝是草食家禽。它們一般吃一些青菜,帶葉子的菜都是可以的。有的鵝可能也會吃公尺飯之類的食物。

小雛鵝,消化系統還不健全,出殼頭幾天可飼餵生公尺心飯,以後逐漸更換飼餵配合飼料,當小鵝達到20日齡左右,可以將部分嫩的青草鍘碎摻到飼料裡飼餵。隨著日齡的增長,60左右日齡時,可飼餵青草、苜蓿草粉等,適當的補喂精飼料。

成年鵝可以飼餵鍘碎的玉公尺秸稈、苜蓿草粉、樹葉、青乾草等,同時補喂精飼料,以保證其營養全價。

養鵝,要注意以下事項:

1、溫度,剛出殼的小鵝絨毛稀少,體溫調節機能差,要注意保溫。一般的控制方法是頭3天溫度控制在33°c-35°c,以後每天降1°c,直降到自然溫度。

2、濕度,飼養環境濕度太大或太小都不適宜鵝的生長發育。濕度一般控制在:第一周濕度70-75%,第二週65-70%,第三週60-65%,第四周及以後50-60%即可。

3、飼養密度,鵝的飼養密度過大,擁擠,會導致濕度大,空氣混濁,不利於鵝的生長發育。一般控制在:第一周20-25只/平方公尺,第二週10—15只/平方公尺,第三週8—10只/平方公尺,以後按3—5只/平方公尺飼養。

4、衛生、消毒等常規工作:要搞好鵝舍及活動場的衛生,舍內勤換墊草,對鵝舍、活動場及周邊定期使用不同的消毒藥進行消毒,每天進行通風換氣,保持鵝舍空氣清新。小鵝脫溫後,為了降低飼養成本,每天可供給鵝少量的全價鵝飼料,增加優質乾草和青飼料的喂量,備有充足的清潔飲水供鵝自由飲用。

6樓:99農禽網

鵝能夠吃的食物是有很多種的,分為能量飼料和蛋白質飼料,每種不同的食物對於鵝的身體都有著一些不一樣的好處,所以應該均衡餵養。

1.能量飼料

(1)谷實類包括玉公尺、稻穀、碎公尺、大麥、小麥及麥秕。

(2)糠麩類有公尺糠、麩皮、玉公尺糠等。

(3)塊根、塊莖和瓜類這類飼料含碳水化合物多,如馬鈴薯、南瓜、胡蘿蔔、紅薯等。

2.蛋白質飼料

蛋白質飼料指粗蛋白質含量在20%以上的飼料,可分為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和動物性蛋白質飼料。

(1)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包括豆類、豆餅類等。

(2)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包括魚、蝦、骨肉粉、羽毛粉等。

礦物質飼料可補充鵝體對鈣、磷、鈉等礦物質的需要。

7樓:匿名使用者

而是一種素食的動物,它只吃青草和果實,或者是糧食

8樓:365蠍子養殖

養鵝草(菜): 魯梅克斯俗稱高稈菠菜(優質高產飼料) 黑麥草 鵝牧菜 水虱草(拼音名:shuǐ shī cǎo 別名:

芝麻關草、筅帚草、鵝草、飄拂草、日照飄 ) 通常,除「鵝不吃草」外什麼草都吃。

9樓:奔放的葵花

玉公尺粒 玉公尺麵拌蒲公英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嫩綠多汁的草才行,你不可能隨便撿點落葉來喂吧。

去菜市場弄點人家不要的爛菜葉吧,只要沒有腐爛就行。稍微變黃都還可以。還有就是糧食作物了,大公尺,小麥,玉公尺,高粱,都是可以的。

你手邊有什麼就可以喂什麼,喂魚骨頭,肉骨頭都可以,但前提是你得給它磨碎了。鵝很可愛哦主要是草,還有蔬菜,它喜歡吃比較嫩的,耐粗飼,但食量驚人,每天還要補充精料2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鵝屬於大牲畜類,愛吃草類,玉公尺都可。

12樓:因為在我這

鵝喜歡吃飼料或者菜葉

13樓:騎行新藏線

鵝喜歡吃水,吃穀糠,吃穀子混飯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吃什麼,我哪兒知道啊。

家裡大公尺裡有鵝子,是新買的公尺為什麼有鵝子呢?大家幫幫忙怎麼解決?

15樓:散散

盡量封緊公尺口袋,不讓蛾子在別處繁殖,盡快吃掉這袋大公尺。

16樓:海鷗小黑豬

應該是陳公尺吧,你試試在公尺的中間放乙個杯子,杯口要比公尺的高度稍稍低一些!

17樓:笑逐顏開

要看一下大料的生產日期,可能你買提陳公尺就會這樣的

溫水泡玉好嗎

首聯順騰租車 看你的玉件是什麼情況,你是想要盤玉還是想要清洗,盤玉的話玉件到手,先要用常溫清水浸泡2 3個小時 待表面附著物軟化 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 新玉約70 80度左右,老玉約50 60度左右 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最好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

有機大公尺怎麼樣好嗎,你們買過有機大公尺嗎?怎麼樣啊

周曉東愛心大公尺就是選擇土壤有機含量高,水源天然無汙染生態環境優越的遼河平原。通過地下水灌溉,使用熟化發酵的優質農家肥,採用農業生物技術措施和綜合防治病蟲草害進行種植。引入先進的碾公尺加工裝置,全程封閉化生產,嚴格執行國家農業部稻公尺生產的標準,每粒大公尺都經過層層把控,為公尺中精品!品 倉 就有周...

戴玉對面板好麼,帶玉對身體好嗎?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 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 如玉鐲 項鍊 戒指 玉席 玉枕等 由於摩擦 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 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我國自古以來就有 玉石之國 的美名,古人視玉如寶,作為珍飾佩用。古醫書稱 玉乃石之美者,味甘性平無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