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根部長小芽好嗎?要不要去掉。(如圖)

時間 2022-03-07 08:00:09

1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玉公尺根部長小芽不用去掉。隨著玉公尺的生長,小芽會逐漸退化萎縮,其營養成分會轉運到主莖中去,不會影響產量。

2樓:有緣

您好。玉公尺現在珠杆在70公分高。而兩邊就長出叉子。這時要不要去掉!

玉公尺根部發小芽要不要掰掉,

3樓:農醫生

玉公尺丫子多,與品種、土壤肥力、施肥水平、氣候、密度等相關。丫子不用掰: 掰會產生傷口容易受到病菌侵染;丫子多會相互抑制(如有個別丫子太高就掐去其頂部);丫子多說明葉面積大能提高光合作用;丫子多說明養分豐富,丫子消耗點養分利於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的平衡;丫子最大的作用就是替主莖保留養分的,等到主莖養分不夠的時候,丫子再把養分回流到主莖,丫子也就枯萎了,所以你如果要掰就掰的不是丫子,是把養分都扔掉了。

玉公尺底下長小芽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苗期  1、苗期的蟲害主要有地下害蟲、薊馬、粘蟲和紅蜘蛛  薊馬常群集在玉公尺心葉內進行危害,玉公尺被害後葉片上出現黃白色斑紋,嚴重時葉片扭曲畸形。粘蟲是一種「暴食」性害蟲,主要以幼蟲咬食葉片進行危害,發生重時能將莖葉全部吃光。小地老虎常潛伏在苗心,葉被害後呈缺刻或僅留表皮成透明孔洞。

3齡以後躲入土中,晝伏夜出,能將玉公尺嫩莖從基部咬斷。  防治方法:可採用50%辛硫磷乳油、50%甲胺磷乳油1000倍、10%菊馬乳油2000倍,或25%快殺靈每畝70—80毫公升加水40公斤噴霧,防治薊馬和粘蟲。

地下害蟲的防治,可將所有種子於播種前一天,用50%辛硫磷乳油50ml,加水 1.0公升 混均後,均勻噴灑在20公斤的種子上,陰乾後播種。地老虎的防治可採有50%辛硫磷每畝0.

2-0.25公斤,兌水400-500公斤順壟灌根;50%辛硫磷或90%的晶體敵百蟲0.5公斤加水稀釋,拌碎鮮草50公斤,於傍晚撒於玉公尺苗附近,連撒兩個晚上。

紅蜘蛛發生的最根本條件就是乾旱,越旱越嚴重。因此,要適時適度澆水。可用20%三氯殺蟎醇乳油、73%克蟎特乳油1500倍液噴霧防治。

  2、苗期的病害主要有粗縮病和缺鋅症  粗縮病多在玉公尺5-6葉時出現,病株葉色濃綠,葉片寬、短、硬、脆,且密集叢生,植株生長緩慢、矮化,是由帶毒灰飛蝨傳毒使其發病。灰飛蝨一般生活在雜草多的地方,因此,在小麥一噴三防時,要將田埂、地頭、路邊的雜草統一噴灑,以殺傷蟲源。也可用1.

5%的1605粉3-3.5公斤,加10-15公斤土,在玉公尺出苗前,撒到點種的玉公尺行內,發現病株要及時拔除,減少傳染源.  玉公尺缺鋅的典型症狀是:

幼葉基部和中部出現黃色條紋,這些條紋的寬度不斷擴大,並逐漸集中到葉片中脈兩側,葉片其它部分仍顯綠色.一般在玉公尺幼苗20-40厘公尺時出現。缺鋅症每畝可用0.2%-0.3%硫酸鋅溶液25-30公斤在玉公尺4-5葉期葉面噴霧防治。

  二、 心葉末期和穗期  1、主要害蟲有玉公尺螟和蚜蟲等  玉公尺螟可造成玉公尺花葉、鑽蛀莖桿、危害雌穗和雄穗。玉公尺螟的防治應掌握在心葉末期,採用「三指一撮」法,用1.5%辛硫磷顆粒劑按每畝1.

5—2公斤用量丟心,防治效果明顯。也可用菊酯類農藥兌水1000倍液或50%辛硫磷乳劑1000倍液,摘掉噴霧器的噴頭,將藥液噴入心葉叢中。對於蚜蟲,抽雄和剪雄在一定程度上可減輕其危害,也可用40%樂果乳油或10%吡蟲啉1000倍液噴霧防治  2、主要病害有:

紋枯病、黑粉病、和大、小斑病  紋枯病發病的部位主要是葉鞘和果穗,其次是莖桿。葉片發病後,初為淡褐色斑塊,有時呈水漬狀,病害先從基部葉鞘開始,逐漸向植株上部發展,當病害發展到果穗後,穗苞上也形成雲紋狀大塊病斑,不久,上部莖葉即會全部枯死,以後整個果穗乾縮。玉公尺大斑病發生在生長後期,主要危害葉片,病斑大而少,嚴重時全田一片枯黃。

玉公尺小斑病在整個生育期都可發生,危害葉片、葉鞘和苞葉。玉公尺黑粉病在受害部位形成灰包,外包灰白色薄膜,薄膜破列後散出黑褐色粉末,具有傳染性。  防治方法:

黑粉病的防治,可採用25%粉鏽寧可濕性粉劑150克,加50公斤種子拌種預防。如發現田間有發生黑粉病的植株,應急時拔除。在葉斑病發病初期,及時摘除下部2-3片病葉;可用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400-5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噴霧防治紋枯病和葉斑病。

  (三) 灌漿成熟期:以防止發生青枯病和早衰為主。主要通過選用抗逆性強的品種,保證單株營養面積,加強田間管理,改善玉公尺群體的通風透光條件等農業栽培措施來防治。

大腿根部長了好幾個肉粒,怎麼辦,大腿根部長了個小肉粒,不痛不癢,不知道是個什麼東西,請問這是什麼病?

千萬別馬虎啊快去醫院看看,你也放心 向天歌的鵝 估計是 病 溼疹什麼的吧 趕快去醫院看看吧 大腿根部長了個小肉粒,不痛不癢,不知道是個什麼東西,請問這是什麼病? 口岸 諮詢 最好還是檢查。如果有不潔性生活經歷的。如果沒有這些,可能是一般的 炎症,去藥店買一些消炎的塗藥。大腿根部長了一個小肉球,在三角...

眼睫毛根部長痘痘怎麼回事?疼死了

崔專 您好 根據你所說的症狀考慮痤瘡青春痘,由內分泌失調引起.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所引發的一種 病.青春期時,體內的荷爾蒙會刺激毛髮生長,促進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髮和皮脂腺因此堆積許多物質,使油脂和細菌附著,引發 紅腫的反應。建議你在生活中可以採用以下方法改善 1 飲食宜清淡 多吃新鮮瓜果...

農業知識花生根部長白毛是什麼毛病

孤影別秀了 花生根部長白毛是得了花生白絹病。花生白絹病症狀 花生根 莢果及莖基部受害後,初呈褐色軟腐狀,地上部根莖處有白色絹狀菌絲,常常在近地面的莖基部和其附近的土壤表面先形成白色絹絲,病部漸變為暗褐色而有光澤。在高溼條件下,染病植株的地上部可被白色菌絲束所覆蓋,然後擴充套件到附近的土面而傳染到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