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印度農業影響最大的氣候因素是A西南季風B東

時間 2021-12-20 15:03:30

1樓:充溫書

a試題分析:對印度農業影響最大的氣候因素是西南季風,西南風帶來大量的降水,有利於農作物的生長。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印度是南亞最大的國家。世界第二人口大國,首都新德里。

位置:①印度位於東半球、北半球,②位於熱帶、**帶,③印度位於亞歐大陸南部、西臨阿拉伯海、東臨孟加拉海,南臨印度洋。地形特點:

以高原和平原為主。氣候:印度以熱帶季風氣候為主,全年高溫,一年分為明顯的旱、雨兩季。

降雨受季風影響,6~9月雨季西南風,風強來早去晚出現水災;風弱來晚去早出現旱災。10月至次年5月旱季吹東北風。印度是亞洲耕地面積最多的國家。

「綠色革命」;印度的黃麻產量世界第一,加爾各答印度最大的麻紡織中心,也是印度最大的城市。棉花產量世界第二,孟買印度最大的棉紡織中心,還是印度最大的海港。班加羅爾被譽為亞洲「矽谷」。

泰姬陵世界著名。

印度容易發生旱澇災害,主要原因是(  )a.地形的影響b.東北季風的影響c.西南季風的影響d.原始森林

2樓:北辰

印度熱帶季風氣候對農業有非常重要的影響.每年西南季風帶來的豐沛雨水,是印度農業生產的主要水源.但由於西南季風到來的時間和強弱程度不一,因而降水的年際變率大,容易發生旱澇災害,給農業生產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

故選:c.

印度容易發生旱澇災害,主要原因是( ) a.地形的影響 b.東北季風的影響 c.西南季風的影響

3樓:劇莊利

c試題分析:

印度每年西南季風從海上帶來了豐沛雨水,是南亞農業生產的主要水源.但由於西南季風的不穩定性,時間和強弱程度不一,因而降水的年際變率大,容易發生旱澇災害。

印度常發生水旱災害的主要原因是(  )a.西南季風不穩定b.東北季風不穩定c.地形平坦開闊d.植被破壞

4樓:手機使用者

由於西南季風不穩定,南亞地區常發生水旱災害,當西南季風強盛,來你早,退你晚,持續時間長,則容易發生洪澇,當西南季風風力較弱,來八晚,退你早,持續時間短,則容易發生旱災.

故選:a.

下列季風中,與印度的水旱災害關係最大的是(  )a.西北季風b.東北季風c.西南季風d.東南季

5樓:倫爸爸

印度熱帶季風氣候對農業有非常重要的影響.每年西南季風帶來的豐沛雨水,是印度農業生產的主要水源.但由於西南季風到來的時間和強弱程度不一,因而降水的年際變率大,容易發生旱澇災害,給農業生產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

故選:c.

印度水旱災害頻繁的原因? a.西南季風不穩定 b.東北季風勢力強 c.東北風不穩定 d.氣候炎熱,降水少

6樓:匿名使用者

a 印度處於印度半島 印度洋和亞洲大陸的交界處原因1.印度洋夏季盛行西南季風 西南季風帶來大量水汽,2.印度北部是喜瑪拉雅山脈 印度恰處於山脈的迎風坡 多降水3.

印度大多城市分布於恆河附近 如有降水 水漲迅猛直接威脅城市4.在西南季風強烈的一年 會形成較大的水災5.在西南季風很弱的一年 印度處副熱帶高氣壓控制 產生乾旱!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什麼

緯度因素,維度因素直接影響了當地的熱量條件 大氣環流因素,會影響當地的降水 氣壓帶因素,如 赤道低氣壓帶 盛行上公升氣流,易成雲致雨,多陰雨天氣 副熱帶高氣壓帶 盛行下沉氣流,多晴朗 乾燥的天氣 副極地低氣壓帶 盛行上公升氣流,易成雲致雨,多陰雨天氣 下墊面因素 海陸位置 洋流因素 暖流 增溫 增濕...

氣候對南北民居的影響,氣候對建築的影響

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從北端東北的漠河小鎮到南海之濱,南北跨度極大,而緯度對氣候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不同的光熱條件 巨大的地理差異,塑造了各地不同的風土人情。那麼,氣候對南北民居的影響有哪些呢?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南北方氣候差異明顯表現在 1 氣溫差異大。冬季溫差大的主要原因是緯度差異...

氣候對人類有什麼影響,氣候變化對人類的影響有哪些

看看這個電影.裡面有你想知道的答案.家園 導演揚恩 亞瑟花了15年時間籌備,走訪50個國家拍攝,由澳洲海底的大堡礁到非洲肯亞高原的乞力馬扎羅山 亞瑪遜熱帶雨林到戈壁沙漠 美國德薩斯州連綿不斷的棉花田到中國上海的工業城鎮。如詩如畫的美景喚醒世人,樂觀地珍視我們仍然保有的50 雨林,而非只著眼那失去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