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麼給蜜蜂餵食,冬季蜜蜂怎樣喂糖水

時間 2021-11-03 07:08:04

1樓:小高畫質呀

首先要把握投喂時機,要在嚴寒到來之前投喂完畢。過早容易誤導蜜蜂大量出勤,徒勞空飛;過晚氣溫偏低,蜂已結團,容易造成不採不吃,或採後加工難度增加;

蜂子體能消耗過大的後果,打亂蜂子的正常生活秩序。若連續多天投喂,也可適當打破慣例,即每天在少數群內不定時地穿插提前進行,避免蜂子因條件反射每天傍晚興奮外飛,要提高投喂質量,糖水濃度要適當提高,以1∶0.8左右為佳。

適當新增其他養分,如奶粉、維生素和食用鹽等,並攪拌均勻。投喂量要適當,要根據蜂種的不同和群勢強弱差別「量蜂而投」,即意蜂多投,中蜂少投,強群多投,弱群少投,存蜜多的少投,存蜜少的多投。

2樓:城租房網

冬天是喂蜜蜂糖水的。有一些蜜蜂不喝糖水,只吃自己的蜜,所以會給蜜蜂留一半的蜂蜜

3樓:

主要是糖可是不能喂多了。

冬季蜜蜂怎樣喂糖水

4樓:小高畫質呀

給蜂群喂糖時的器具可用巢內盒式飼餵器,將糖漿或蜜水裝在水壺內,開啟箱蓋、副蓋,將糖漿倒在盒式飼餵器中再蓋好副蓋箱蓋,逐群飼餵,依次進行。

用巢門飼餵器喂蜂很方便,這樣可免除開啟和蓋上箱蓋、副蓋,省工省力,低溫時又能避免開蓋後降低巢溫、干擾蜂群,保證蜂群能正常繁殖。當然,巢門飼餵器也可直接放於箱內飼餵。

給蜂群喂糖水,應在傍晚或夜間進行,飼餵的數量應根據群勢大小而定,以當晚蜂群能搬完為宜,以免盜蜂發生。如果實在需要在白天飼餵,也可將糖液裝入食品保鮮膜(極薄)中紮成袋,然後在糖袋上部用細鐵釘或牙籤扎若干個小孔,放於蜂箱內,讓蜂自行取食。

5樓:長袖拂愁

用飼餵器喂糖水,要是沒有專業飼餵器,可以用泡沫自己做。包裝家電的泡沫一般會有一些凹,用刀割掉泡沫凹多餘部分就完成了!蜜蜂的腳在泡沫上行走;一般情況下,乙個正常的蜜蜂,是不會失足的!

如果用太光滑的飼餵器,一定要有漂浮物,泡沫浮力大可以用作漂浮物。

白糖水喂蜜蜂的方法

1、外界蜜源不足的情況下可以用白糖加水煮喂蜜蜂,但是煮制時的水與白糖的比例大家要掌握好,最好能按一比一的比例去煮制,煮製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攪拌,讓白糖充分融化,然後得到糖漿。煮好的糖漿是不能直接餵食蜜蜂的,應該在它自然降溫以後再進行餵食。

2、白糖加水製成糖漿以後餵食蜜蜂時,是不能直接灑在蜜蜂身體上或者蜂巢之中的,需要放在專門的飼餵器中,而且餵食的時間應該選擇在晚上進行,白天如果餵食白糖加水會出現盜蜂的情況。在餵食白糖加水的第二天早起以後,要看看飼餵器中的糖漿是否全部吃完,如果沒有吃完需要立即取走。

3、白糖加水煮成的糖漿一般情況下不會做為蜜蜂的主食,多數是蜂農對蜂群進行獎勵性餵養和救濟性餵養時的理想選擇。如果對蜂群長期餵食白糖加水,會導致蜂群的蜜蜂產出低質量的蜂蜜,對自己蜂產品的收入是特別不利的。

冬季我國蜜蜂轉場最佳目的地?冬天裡蜜蜂在哪?

當然是南方氣溫適宜有花期的地方。養蜂人追著各地的花期跑,叫轉場。每到一片花田,養蜂人就紮起帳篷,蜜蜂們四散去採蜜,二十天後養蜂人將蜂巢中的蜜割下來裝在蜜桶裡,轉到下乙個地方。每年3月,王利華和全國的養蜂人一起出發去蘇北,開啟了他們的採花釀蜜之旅。那裡有大片的油菜花,黃燦燦,蜜蜂一湧進去,就看不到影子...

蜜蜂怎麼過冬的,蜜蜂冬天怎麼保暖?

小胡養蜜蜂 冬天如何給蜜蜂保暖?養蜂人教你這樣做,蜜蜂都能安全過冬 小高畫質呀 在冬天的時候,基本上沒有什麼食物,周邊也沒有什麼花園,這時候的蜜蜂都會在自己的窩裡面,每乙個蜜蜂都有自己的巢穴,巢院裡面都有蜂蜜。對於那些弱勢群體的蜜蜂來說,就有可能被那些強勢的一方占領。人工飼養時,冬天要注意保溫的問題...

蜜蜂怎麼過冬天呀,蜜蜂怎麼過冬的

冬季是蜜蜂唯一的短暫休閒時期。但是,寒冷的天氣 蜂巢內的低溫,對蜜蜂是不利的,因為蜜蜂是變溫動物,它的體溫隨著周圍環境的溫度改變。智慧型不凡的小蜜蜂想出了特殊的辦法抵禦嚴寒。當巢內溫度低到13 時,它們在蜂巢內互相靠攏,結成球形團在一起,溫度越低結團越緊,使蜂團的表面積縮小,密度增加,防止降溫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