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保護青蛙,請問 為什麼要保護青蛙?青蛙對人類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10-29 04:34:44

1樓:**心靈導師

青蛙所食昆蟲絕大部分為農業害蟲,青蛙是一種對農業有益的動物,提倡保護。

青蛙常棲息於河流、池塘和稻田等處,主要在水邊的草叢中活動,有時也能潛伏到水中。大多在夜間活動,以昆蟲為主食,也取食一些田螺、蝸牛、小蝦、小魚等。所食昆蟲絕大部分為農業害蟲。

有人估計,一隻青蛙一天可捕食70個蟲子,一年可消滅害蟲15000只。

青蛙是雜食性動物,其中植物性食物只佔食譜的7%左右;動物性食物約佔食譜的93%。從解剖的60只青蛙中發現,在動物性食物中,被吞食的動物涉及四門、四綱、十目、三十多個科。青蛙愛吃小昆蟲,善於發現動著的小型昆蟲。

2樓:稻子

青蛙是捕蟲能手,是農業害蟲的大敵,對人類益處很大。青蛙捕食的害蟲種類多、數量大。像螟蛾、蝗蟲、稻苞蟲、棉鈴蟲、螻蛄等都是它的美味佳餚。

只要它們一出來活動,常常就會被青蛙立刻捉住。據統計,一隻青蛙一天大約吃70多隻蟲子。一年所吃的蟲子可達15000多隻。

這個數字是很驚人的,但是有些人捕捉青蛙當作肉食,這種做法是相當錯誤的,應當禁止,並且要大力宣傳保護青蛙。

請問:為什麼要保護青蛙?青蛙對人類有什麼好處?

3樓:出雅靜

青青蛙是兩棲類動物,最原始的青蛙在三疊紀早期開始進化。現今最早有跳躍動作的青蛙出現在侏羅

紀。因為青蛙是以昆蟲和其它無脊椎動物為主食,因此必須棲息於水邊。

青蛙捕食大量田間害蟲,是對人類有益的動物。它不單單是害蟲的天敵,豐收的衛士,那熟悉而又悅耳

的蛙鳴,其實就如同是大自然永遠彈奏不完的美妙**,是一首恬靜而又和諧的田野之歌。“稻花香裡

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有蛙的叫聲農民就有播種的希望,有蛙聲就有收穫的喜悅和歡樂!

從前的都市郊區和鄉村都有一片片寬闊的水塘,那裡是蛙類生息的樂園。然而幾乎是一夜之間卻被都市

的蔓延所吞噬,一些殘存的青蛙成了真正的井底之蛙,它們雖然有幸生存下來卻不幸失去了田野,失去

了禾苗,失去了活動的天地和自由,甚至只有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敢法生生地發出幾聲鳴叫,輕輕

地,緩緩地,似乎怕驚擾了都市瑰麗的夢幻,又似在一聲聲地呼喚著遠離它們的同伴。但它們越來越多

的同伴也正在城市的另一些角落更為絕望地哀鳴!一雙雙貪婪的手把它們從田野捉來,又被一雙雙麻木

的手將它們買去,它們還來不及瞧一眼陌生的都市,就生生地成了家家案俎上的肉食!相比於那一雙雙

或貪婪或麻木的大手,它們的反抗顯得是那樣的軟弱和乏力,它們只有發出一聲聲悽慘絕望的哀鳴!

青蛙為什麼要冬眠,怎樣冬眠青蛙為什麼要

青蛙是冷血動物 變溫動物 它們的體溫會受到氣溫的影響,隨著氣溫的變冷,它們的體溫也會逐漸下降。當氣溫下降到一定程度時,青蛙就鑽進泥土裡,不吃不動,處於睡眠狀態,以此來躲避嚴寒,等到第二年春天地溫公升高後再出來活動,這就是為什麼青蛙要冬眠的緣由。青蛙為什麼要冬眠?動物,兩棲動物又是冷血動物,它們的體溫...

為什麼青蛙吞食時要眨眼?為什麼青蛙吞食時要眨眼睛?

因為青蛙沒有牙齒,只能把食物整個都吞下去,它的眼睛底部沒有骨頭,眼球和口之間只隔著一層薄膜。吞嚥食物時,青蛙的眼肌會發生收縮,產生眨眼動作。同時,眼球便向口腔突出,形成一種壓力,把食物推入食道。於是青蛙在吞食時就頻頻眨眼。青蛙 frog 屬於脊索動物門 兩棲綱 無尾目 蛙科的兩棲類動物,成體無尾,卵...

青蛙為什麼會冬眠,青蛙為什麼要冬眠?

理睿彤緒立 在冬眠動物的血液中,可能含有一種能誘發冬眠的物質。實驗還表明,冬眠時間越長的動物,其血液誘發冬眠的作用越強烈。那麼,這種誘發冬眠物質是什麼呢?據研究,這是一種存在於血清中的顆粒狀物質,有時這種物質也會粘附到紅細胞,因而使紅細胞也有了誘發冬眠的作用。奇怪的是,在正常情況下,動物對外來物質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