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農產品如何走品牌及其個性化路線

時間 2021-10-29 00:01:23

1樓:老閆侃車

先說一下品牌戰略:打造農產品品牌,是做品牌的具體過程,通過一套科學的方法,從品牌的基礎入手,對品牌的創立、成長、管理、保護等進行流程化、系統化的科**作。1、首先要明確農產品理念和準確的市場定位。

要明確自己準備生產什麼樣的農產品?其產品主要屬於農產品的什麼型別,什麼檔次?消費群體都有哪些人?

自己的農產品和別人同類的農產品有何差別?比別人同類的農產品又有哪些優勢?這是應該明確的概念。

2、要明確自己的農產品以什麼風格和形象來面對消費者?又要採取什麼樣的營銷手段,擴大自己的農產品,在特定區域或者特定消費者中的影響力?這些問題都要運作者認真思考對待。

1、乙個農產品的過硬品牌,代表了這個農產品的質量,是產品優質的保證,購買者可以放心的直接以品牌名字,作為考查產品質量的基本特徵。

2、品牌個性特徵明顯,它的外形、內涵、個性等代表一定的文化內涵,比如很多有名農產品品牌,可以以當地的栽培、加工等歷史因素,來印證當地某種農產品地域特色的悠久歷史傳承。

3、這種農產品要有獨特的風格或者風味,與其他同類農產品在成分、品質、功能,或者地域上要獨具匠心,別具一格。

4、無論什麼農產品,想要創造自己的品牌,主題要鮮明,能以合情合理的廣告方式得到消費者信賴,以傳播正能量,與一定的社會公益事業相結合,通過高識別度的社會活動增加影響,在公眾心裡形成良好的口碑。

當乙個農產品能夠做到這樣的口碑和辨識度,可以說就能夠達到品牌和個性化銷售路線。問題是,普通的農村地區目前不具備這樣的條件,乙個是當地農產品規模化市場不夠健全;二是資金和技術制約這方面的發展;三是和當地人的經營「理念」有很大的關係;通常抱著小富即安的心理;四是需要當地有一位帶領農民發家致富的領路人。僅僅這四條要求,可以說很多農村地區一條都不具備,更別說招商引資了,誰去?

這是讓人值得深思的乙個問題。

2樓:自己起名字

先要想好自己的品牌定義是什麼,自己的主要的作物是什麼?規劃好自己的發展路線。

3樓:曾曾

提高產品附加值,許多農產品基於氣候或天文環境的要素,自身的質量就十分突出,以這樣的質量進入高階市場還是遠遠不夠的,須從育種改進、種植工藝、加工規範等方面進一步提公升。作為農產品的消費運營者來說,要想讓本人的有更大的收益,就需要增強對種類的改進,包括外觀、口感、營養成分、平安性、加工工藝等,這是提公升農產品附加值的根底所在。

4樓:

家庭農場作為農產品經營主體的地位被確立,但在農產品市場競爭激烈的背景下仍然面臨著銷售難的風險。家庭農場要樹立農產品品牌的營銷觀念,摒除不利於農產品品牌建立的營銷模式,確立以生產健康安全的綠色農產品為生命,以消費者的利益為自己的根本利益的品牌營銷策略,實現國家、消費者和生產者共贏的局面。

當傳播力高效、能量巨大的網際網路遇見文化底蘊深厚、最有故事的農業(農產品),當新興網際網路消費人群,在購買商品時還希望獲得商品背後的「人文、趣味和溫度」的審美需求時,基於產品品質的「產品內容化」、「內容故事化」、「故事口碑化」社會化傳播模型,讓農產品低成本、高速度塑造出品牌成為了可能。

收購農產品如何交稅,農產品需要交稅嗎

1 自產自銷免稅,二次流通不屬於免稅範圍,農產品適用適用13 的增值稅稅率。2 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四條規定 單位的下列行為,視為銷售貨物 三 設有兩個以上機構並實行統一核算的納稅人,將貨物從乙個機構移送其他機構用於銷售,但相關機構設在同一縣 市 的除外。1 若你公司與在洛陽開的店面 該店面是你...

農產品上行和農村電商有區別嗎?農產品上行是指什麼

農產品上行主要是農產品線上銷售,可以是大宗,可以是單件,可以是線上資訊提供線下交易都算,但是農村電商一般是指在 天貓一類電商平台賣自家農產品。例如社員網這邊的兩項內容,農產品上行就是幫助縣域進行農產品的大宗銷售,農村電商就是幫助縣域進行相關縣域電商的培訓和基礎搭建。農村電商包含上行和下行,下行就是把...

購進農產品如何抵扣進項稅,營改增後購買農產品進項稅如何抵扣

布樂正 收購農產品在稅法上講是要進行計算抵扣進項稅額的,具體做法 用發票上註明的貨物金額乘以13 作為進項稅額抵扣,然後用發票上的金額減去抵扣的進項稅額作為貨物的成本進行入賬,具體會計處理 借 原材料等 發票註明金額x 1 13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發票註明金額x13 貸 銀行存款 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