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樹是龍眼樹嗎,龍眼樹的龍眼樹 植物

時間 2021-10-25 06:48:27

1樓:匿名使用者

修剪樹葉栽種,龍眼樹佔地用,很便宜,看我名字

龍眼樹屬於何種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常綠大喬木,樹體高大。多為偶數羽狀複葉,小葉對生或互生;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果球形,種子黑色,有光澤。花期3~4月,果期7~8月。

喜溫忌凍,年均溫20~22℃較適宜,對低溫敏感;通常年均溫<17.5~18℃,最冷月均溫<10℃,絕對低溫<-5℃,龍眼難作經濟栽培。較耐 旱,最適年降水總量為1000~1600mm;對土壤適應性強。

  野生龍眼是海南西南部低山丘陵臺地半常綠季雨林常見的樹種。分佈區年平均溫24--26℃,年降水量900--1700毫米。喜乾熱生境,在全年生長髮育過程中,冬春(11--4月)要求18--25℃的氣溫和適當的乾旱,夏秋間(5--11月)生長期需要26--29℃的高溫和充沛的雨量。

為喜光樹種,幼苗不耐過度廕庇,壯齡樹更需充分陽光。天然更新良好,屬深根性樹種,能在乾旱、貧瘠土壤上紮根生長。萌芽力強,被採伐或被火燒的樹樁,能迅速萌芽更新。

自然生長較慢,83年生樹的高僅20.2米,胸徑27釐米。3--4月開花,7--8月果熟。

轉意海南同學給的資料

3樓:秒懂百科

龍眼樹:無患子目無患子科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分科的話是無患子科,作用的話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具有良好有滋養補益作用,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吃的話不要吃太多,多的話會比較上火。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帶埴物,適宜在南方生長.

龍眼樹幾月份開花?

6樓:紅色紙飛機

龍眼樹每年三月下旬到四月間開花,開花時期約3~4周,5-8月果子成熟。開花時清香陣陣,引來無數蜜蜂、蝴蝶前來採蜜,此時龍眼蜂蜜是最為香甜的。

一般龍眼定植後,經過3-4年的正常栽培管理,已基本形成了早結豐產的樹冠和發達的根系,具備了開花結果的營養物質條件,開始進入低齡結果階段。

拓展資料

疏花疏果

一般在3月中旬花穗發育剛完成至開花前進行疏花;在5月下旬至6月初小果發育至黃豆大小時疏果。具體方法及要求是:

1、疏去病穗、弱穗和生長不良的花穗,保留生長健壯的花穗,減少無謂養分消耗,提高座果率;

2、樹冠頂部多疏,中下部少疏,以防止樹冠頂部掛果過多而通頂,造成夏日直射樹幹,削弱樹勢;

3、去外留內,去主留副,折上留下。即把樹冠外圍的花、果穗多疏一些,保留較多樹冠內圍的花果,同一基枝上有兩穗或多穗時,疏去主花穗,留副花穗,或疏去上部較長的花穗,保留下部短壯穗。

4、疏果應疏去座果稀少的果穗,保留座果多而緊湊的果穗,但如果單穗座果過多則應適當疏去一些側穗,適當減少單穗掛果量。

7樓:蘭漾漾

龍眼花芽分化與抽穗關係密切,一般出現在每年的 2-3月 龍眼開花授粉與著果一般發生在每年的4月下旬至5月中旬。 每年5月下旬至8月底為龍眼結果和果實生長期,是形成產量的關鍵時期 7--8月果實成熟呈黃褐色時採摘

8樓:嗌黖

3--4月開花,7--8月果熟。

9樓:

龍眼還沒開花時能不能胣肥

10樓:枚芊芊

福建是清明十五日開到請明結束

龍眼樹的龍眼樹-植物

11樓:布千凡

英文名:longan

拉丁名:euphoria longan (lour.) steud. .

海拔下限(米)

海拔上限(米) 800 常綠喬木,高達20餘米,胸徑1米,板狀根較明顯;樹皮黃褐色,粗糙,薄片狀脫落。偶數羽狀複葉,互生,長15-30釐米;小葉薄革質,長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6一15釐米,寬2.5一5.

0釐米,先端急尖或稍鈍。圓錐花序頂生和腋生,長12一15釐米,花雜性,簇生,黃白色;花粵5裂;花瓣5;雄蕊8,著生花盤內側;子房無柄,2一3室,密被長柔毛,有小瘤體,柱頭2一3裂。果核果狀,球形,果皮干時脆殼質,不開裂;種子球形,褐黑色,有光澤,為肉質假種皮所包圍。

特性 野生龍眼是海南西南部低山丘陵臺地半常綠季雨林常見的樹種。分佈區年平均溫24--26℃,年降水量900--1700毫米。喜乾熱生境,在全年生長髮育過程中,冬春(11--4月)要求18--25℃的氣溫和適當的乾旱,夏秋間(5--11月)生長期需要26--29℃的高溫和充沛的雨量。

為喜光樹種,幼苗不耐過度廕庇,壯齡樹更需充分陽光。天然更新良好,屬深根性樹種,能在乾旱、瘦瘠土壤上紮根生長。萌芽力強,採伐跡地或火燒跡地的樹樁,能迅速萌芽更新。

自然生長較慢,83年生樹的高僅20.2米,胸徑27釐米。3--4月開花,7--8月果熟。

導管橫切面為卵圓及圓形,稀橢圓形;每平方毫米平均19個;單管孔,短徑列復管孔(2-4個)及管孔團;通常徑列;最大弦徑138微米或以上,多數85-120微米;導管分子長175-598微米,平均392微米;侵填體未見;含樹膠;沉積物普遍;螺紋加厚缺如。單穿孔,圓形及橢圓形;穿孔板略傾斜至傾斜。管間紋孔式互列,多角形,長徑3.

0-3.4微米;紋孔口常外展及合生,裂隙狀。軸向薄壁組織環管或至環管束狀,及輪界狀;端壁節狀加厚明顯或略明顯;部分含樹膠;具菱形晶體,分室含晶細胞可連續多至27個或以上。

木纖維壁薄及厚;直徑多數為15-20微米;長701-1,314微米,平均1,010微米,部分含樹膠狀物質;單紋孔,數少,圓形至橢圓形,直徑2.7-3.2微米;紋孔口內函,透鏡形;具分隔木纖維。

木射線非疊生;每毫米11-19根。單列射線數多,寬10-15微米;高1-29細胞(26-479微米)或以上,多數2-14細胞(45-225微米)。多列射線較少,通常寬2細胞(20微米),偶至4細胞(30微米);高7-22細胞(150-410微米)或以上。

射線組織同形單列及多列(間有方形細胞)。射線細胞為橢圓及卵圓形,部分含樹膠狀沉積物,菱形晶體豐富(在弦切面上常縱列成串),端壁節狀加厚明顯,水平壁紋孔多而明顯。射線-導管間紋孔式類似管間紋孔式。

胞間道缺如。 紋理斜或交錯,材身上呈小波紋;結構細而勻;重或甚重;甚硬;幹縮大或甚大;強度中或高。 產地密度

(g/cm3) 幹縮係數

(%) 抗彎強度

(kgf/cm2) 抗彎彈性模量

(千kgf/cm2) 順紋抗壓強度

(kgf/cm2) 衝擊韌性

((kgf.g/cm2)

) 硬度

(kgf/cm2) 基本氣幹徑向弦向體積端面徑面弦面海南島0.9961.0200.

2100.4300.6901,339-764-1,639--福建0.

8300.9060.2000.

3810.6081,091129.1587-1,1921,043994 乾燥不易,有開裂;耐腐性很強,略抗海生鑽木動物危害;切削困難;餘略同細子龍。

其利用同細子龍外,尚可做魚輪龍骨、桅夾,床架,碾米水車,研缽,板車車軸及軸承,齒輪,木槌,木釘等。數百年前南方即用龍眼樹幹圓雕成各種人物(如林和靖)、鳥獸。並利用疤痕加工,別有風趣。

福州雕刻廠除雕石(壽山石)、雕牙(象牙)外,最負盛名的是利用龍眼木材紋理的扭曲、粗獷的特性,順乎根、枝、乾的某些特殊形態,雕塑成各種凶禽、猛獸或人物,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一:保護價值

在龍眼育種上,野生龍眼是很有價值的種質資源。木材結構細緻,堅重,極耐腐、不受蟲蛀,為工業強材,適作車、船、橋樑、水工、傢俱等用材。果實可食。

保護措施 建議將未遭破壞和分佈較多的半常綠季雨林劃為野生龍眼自然保護區,同時在附近國營林場建立種子園,為栽培育種提供種質資源。

栽培要點 7--8月果實成熟呈黃褐色時進行採摘。種子壽命短,剝去果殼後除去假皮,用清水洗淨後即行播種。待苗8--10釐米高時,分床栽植或移入預先準備好的營養袋內,用半年或1年生苗於春雨或秋雨天進行栽培。

二:觀賞價值

龍眼為中國南方水果,多產於兩廣地區。與荔枝、香蕉、菠蘿同為華南四大珍果。其樹高一二丈,葉長而略小,開白花,成實於初秋。

其實累累而墜,外形圓滾,如彈丸卻略小於荔枝,皮青褐色。去皮則晶瑩剔透偏漿白,隱約可見內裡紅黑色果核,極似龍的眼珠,故以“龍眼”名之。

泉州是全國龍眼主要產區之一,自古盛產龍眼。泉州人通稱桂圓鮮果為龍眼,龍眼焙乾後為桂圓。商戶常把兩者統稱為“桂圓”。

三:經濟價值

幹龍眼即桂圓(桂元、元肉)。和荔枝性屬溼熱不同,龍眼能夠入藥,有壯陽益氣、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潤膚美容等多種功效,可**貧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經衰弱及病後、產後身體虛弱等症。 龍眼原產我國南方,栽培歷史可追溯到二千多年前的漢代。

北魏(386—534年)·賈思勰《齊民要術》雲:“龍眼一名益智,一名比目。”因其成熟於桂樹飄香時節,俗稱桂元。

古時列為重要貢品。魏文帝(535—551年)曾詔群臣:“南方果之珍異者,有龍眼、荔枝,令歲貢焉。

”泉州地處東南沿海,氣候適宜、雨量充沛,自古以來人文繁盛。優越的自然條件、 悠久的人文開發歷史,促進了龍眼在泉州的栽培。

宋代,龍眼已在泉州普遍種植。

北宋·泉州府同安縣人蘇頌《圖經本草》(2023年)載:“龍眼生南海山谷中,今閩、廣、 蜀道出荔枝之處皆有之。

南宋,泉州郡守王十朋讚頌龍眼:“絕品輕紅掃地無,紛紛萬木以龍呼,實如益智本非藥, 味比荔枝真是奴。”

明·黃仲昭《八閩通志》記述:“龍眼樹似荔支,而葉微小, 皮黃褐色。荔支才過,龍眼即熟,故南人曰為荔支奴。泉州府諸縣皆有,郡中(今鯉城區、豐澤區)尤盛。 ”

明·泉州人何喬遠《閩書》記述泉州一帶“園有荔枝,龍眼之利,焙而幹之行天下。”

泉州龍眼用嫁接技術繁殖方法的歷史已很久遠。明·徐勃《荔枝譜》(2023年)和鄧道協《荔枝譜》(2023年)都有關於龍眼用嫁接繁殖的記載。清初·周亮工《閩小記》(1666—2023年)和郭柏蒼《閩產錄異》都記載用嵌接法換種,沿用至今。

舊法用掛缽填土。 泉州龍眼品種很多,風味不一。著名品種有普明庵本、紅孩兒本等50多種。

最受讚譽的首推“東璧”龍眼,2023年榮獲中國農業博覽會金獎。

“東璧”龍眼原產自泉州市區開元寺內東塔旁的原東璧寺一隅,因而得名。其母本是明·萬曆年間(1573—2023年)開元寺僧人種植的,歷300多年至抗日戰爭期間才枯死。泉州承天寺內有一株已200多年的古龍眼樹,是現存的“東璧”龍眼中樹齡最長的。

而今“東璧”龍眼,在泉州及本省其他龍眼產區均有廣泛繁殖。傳說早年仙遊有個僧人從泉州開元寺取去“東璧”龍眼苗,在仙遊境內栽植,現已繁衍2萬株成年樹,取名“泉州本”,但其品質遜於原產的“東璧”龍眼。

“東璧”龍眼品質優良。其果皮有淡黃色的虎斑紋,泉人稱為“花殼”,是外觀有別於其它龍眼品種的最顯著區別。“東璧”龍眼又稱“糖瓜蜜”,果肉呈淡白色,透明如凝脂,厚而嫩脆,甘甜清香,具有“放在紙上不沾溼,撣落地下不沾沙”的特點,堪稱果中珍品。

另有“福眼”,原稱“虎眼”。《泉州府志》有“大者名虎眼”的記載。泉語“虎”、“福”的音近,以“福眼”代替“虎眼”,取其吉祥美好之意。

福眼是泉州的主栽品種,有800年以上的栽培歷史,曾榮獲國際巴黎旅遊美食金質獎和中國農業博覽會優質獎。 近年全省各龍眼產區均有大量種植,是我省栽培面積最大的品種。據說臺灣種植的大型龍眼,當地同胞也稱“福眼”。

怎麼弄死龍眼樹,龍眼樹怎樣才能弄死

連根挖起來,送給有需要的人。就可以 龍眼樹怎樣才能弄死 你可以對樹皮進行環切,不需要切太多,一道縫隙即可但一定要切一圈 這樣數目會因無法輸送水分無機鹽等而慢慢枯死 要不然用高濃度的鹽 酸之類的東西澆死它!怎麼用化學方法殺死長了幾十年的很大的龍眼樹? 捨不得當戀人 一般是通bai過使其缺乏營養,du或...

描寫龍眼樹的作文,家鄉的龍眼樹作文120字左右

姜珊妹妹笑 這一棵棵高大的龍眼樹就像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在春天裡,這一棵棵龍眼數能幫我們遮風擋雨。盛夏,這一棵棵龍眼樹又成了我們夏日乘涼的好地方。細雨如絲,一棵棵龍眼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一片片橢圓的葉子雨霧中歡笑著。龍眼樹的枝幹是棕色的,還十分的高大,盡是枝枝椏椏的,向四周伸展,就像千手觀音的...

給龍眼樹的臭蟲撒尿了怎麼辦,龍眼樹和荔枝樹上的臭蟲怎麼防治?

手機使用者 是不是肚子有些白白的?在荔枝樹上最常見的臭蟲?如此圖?蝽蟓 蝽蟓 ch n xi ng 又名臭屁蟲。為害柚樹的主要有長吻蝽 角肩蝽 桔蝽 麻皮蝽等。主要刺吸危害果實,也危害枝葉。造成許多黃褐色 傷口斑點。以成蟲越冬 可壽至次年8月 4月開始活動產卵。發生 危害期4 10月,以7 8月有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