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國的自然條件 光,溫,水,土等 對美國農業生產地區專門

時間 2021-10-19 16:57:44

1樓:匿名使用者

1.所有農業部門都需要一定的自然條件,只是所需自然條件的多少不同2.美國西北部落基山脈東側因降水較少,不適宜發展種植業,是美國的畜牧和灌溉農業區

3.種植業必須要有水源,它們主要分佈於密西西比河流域。由南向北分別是棉花帶、玉米帶和小麥帶,其區別是:

棉花生長需要較強的光照和熱量條件,因此分佈於最南端;玉米相對來說對光熱的需求比較低,分佈於中部;小麥耐低溫乾旱(特別是冬小麥),因此分佈於最北部密西西比河的上游。ok?

2樓:

我以前是學地理的。不過丟下很久了。哈哈!

還記得一點吧。

中部平原,密西西比河和五大湖發展農業和畜牧業,西部和東北部種小麥。美國位於北溫帶,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西部有地中海氣候,東部是季風氣候,中部是大陸性氣候。溫帶是最適合發展農業。

美國處於溫帶,常年光照充足。灌溉主要依靠五大湖的淡水灌溉...

大概只記得這些!哈哈!希望對你有幫助。

美國的農業帶的分佈地區和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帶---分佈在南部,大概35°n以南。自然條件是熱量充足,無霜期長,春夏降水多,秋季降水少,適宜棉花成熟。社會條件是不利的:

因為長期不合理開墾,以導致土壤肥力下降,植棉業已衰落,現在已發展為畜牧業為主的多種作物區。

4.玉米帶---分佈在小麥區之間,自然條件是地勢低平,土層深厚,氣候溫和,雨量適中。

分佈規律與地形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應該···

答案在下一個回答吧

1,美國的農業是地區專門化還是生產專門化

5樓:匿名使用者

1 .美國的農業生產地區專門化是指一個地區專門生產一種或幾種農畜產品,在全國範圍內形成專業生產區.

美國農業生產有兩大特點:一是農業生產高度機械化,二是農業生產地區專門化.美國農業生產專門化的形成和分佈都是綜合考慮了地形、氣候、土壤、人口、經濟等多種因素,充分利用自然環境條件的結果

美國農業生產地區專門化有利於充分發揮地區的環境和資源優勢,充分採用先進技術,提高生產效率,從而有利於農業的可持續發展.

2.南極洲的地層構造與原屬古岡 瓦那大陸的非洲、澳洲和南美洲非常相似.如南美瀕太平洋安第斯山褶 縐帶直接延伸到南極大陸.另外南極洲的煤系地層在成煤時代、植物組

成及沉積特徵等方面也和古岡瓦那大陸相同或相似,說明南極洲和古岡 瓦那大陸原本一體.地質學家認為,在距今約2.8億年的二迭紀,南極

洲作為古岡瓦那大陸的一部分,尚位於南半球中緯度地帶.當時氣候溫 暖潮溼,植物繁盛,聚煤條件良好,形成了豐富的煤炭資源.隨後到侏

羅紀中期,古岡瓦那大陸開始解體.**出來的南極大陸緩緩向南漂移, 靠攏極地.大約到第三紀漸新世至中新世之間,才移到現在的位置.

美國的幾個農業帶分佈和形成原因

美國農業帶裡的每一帶都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分別有什麼方面的原因

遵義市新浦新區的自然條件優勢和劣勢的分析

新蒲新區位於遵義市老城區東部,緊鄰老城區,主要承擔新蒲 禮儀 空港三大新城及貴州新蒲經開區開發建設,現託管6鎮1社群,面積987平方公里,人口40萬人。寬谷盆地為主,受季風影響特別顯著。冬春季節多受北半球移來的寒潮或冷空氣影響,冬季風一般多為東北風或偏東風。遵義受偏東北季風影響時,雲層濃密低厚,一到...

水星上的自然條件是什麼,水星的上有哪些自然條件?

易書科技 水星是離太陽最近的大行星,與太陽的平均距離為5800萬千米,而且水星的橢圓軌道是很扁的,它與太陽的角距不超過28 經常淹沒在太陽的光輝中。儘管水星很亮,人們卻很難用肉眼看清它。據說哥白尼因從未見過水星而抱憾終生。1973年,美國發射的 水手10號 探測器3次逼近水星,發回大量的影象和資料,...

印度主要農作物分布與自然條件的關係

水稻東北部和半島東西兩側的沿海地區 平原地形,氣候濕潤,降水較多 小麥半島西北部,恆河上游地區 地面起伏平緩,雖降水較少,但灌溉水源充足 棉花德干高原西北部 恆河上游地區 氣溫 降水適宜,土壤為肥沃的黑土,日照充足,生長後期多晴朗天氣黃麻恆河三角洲 氣候濕潤,地勢低平,水源充足 茶葉東北部 排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