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萍,小草,玉米根系的形態結構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10-14 23:03:19

1樓:z中途

浮萍:只有幾條單根。

小草:根有直根系、鬚根系,單根細小,範圍小。

玉米:根屬鬚根系,根多,根毛多,根粗、根輻射範圍較廣。

形態結構不同處(詳細):

一、玉米和浮萍在根系的形態結構分類上都屬於鬚根系,鬚根系的特點是種子萌發時所發生的主根很早退化,而由莖基部長出叢生須狀的根,這些根不是來自老根,而是來自莖的基部,是後來產生的,稱為不定根。

二、小草、玉米等生活在陸地上的植物,幾根既要將植物固定在土壤中,又要負責從土壤中汲取養分宮植物體生活。因此它們都有發達的根系。

根系不同(詳細):

三、大部分雙子葉植物都具有直根系,如陸地棉、大豆 等。大多喬林,灌木以及某些草本植物,例如雪松、石榴、蠶豆、蒲公英、蒲公英,甜菜,胡蘿蔔,蘿蔔等植物的根系是直根系.。

四、大部分單子葉植物都為鬚根系。如高粱、香附子等。禾本科植物如稻、麥、各種雜草、苜蓿以及蔥、蒜、百合、玉米、水仙等的根系都是須根系。

擴充套件資料:

直根系:

1、植物的根系由一明顯的主根(由胚根形成)和各級側根組成。大部分雙子葉植物都具有直根系,如陸地棉(gossypium hiasutum l.)、大豆(glycine max (l.

)merr.) 等。大多喬林,灌木以及某些草本植物,例如雪松、石榴、蠶豆、蒲公英、甜菜,胡蘿蔔,蘿蔔等植物的根系是直根系.。

2、直根系的特點是主根明顯,從主根上生出側根,主次分明。從外觀上,主根發育強盛,在粗度與長度方面極易與側根區別。 由扦插、壓條等營養繁殖所長成的樹木,它的根系由不定根組成,雖然沒有真正的主根。

3、但其中一兩條不定根往往發育粗壯,外表類似主根,具有直根系的形態,這種根系習慣上也看成直根系。

鬚根系:

4、植物的鬚根系由許多粗細詳盡的不定根(由胚軸和下部的境界所產生的根)組成。在根系中不能明顯地區分出主根(這是由於胚根形成主根生長一段時間後,停止生長或生長緩慢造成的)。大部分單子葉植物都為鬚根系。

5、如高粱(sorghum vulgarepers.)、香附子(cyperus rotundusl.)等。

禾本科植物如稻、麥、各種雜草、苜蓿以及蔥、蒜、百合、玉米、水仙等的根系都是須根系。

6、鬚根系的特點是種子萌發時所發生的主根很早退化,而由莖基部長出叢生須狀的根,這些根不是來自老根,而是來自莖的基部,是後來產生的,稱為不定根(adventitious roots)。

2樓:一百元一次方程

玉米和浮萍在根系的形態結構分類上都屬於鬚根系,鬚根系的特點是種子萌發時所發生的主根很早退化,而由莖基部長出叢生須狀的根,這些根不是來自老根,而是來自莖的基部,是後來產生的,稱為不定根。至於小草,你說的是那種小草啊。

大部分雙子葉植物都具有直根系,如陸地棉、大豆 等。大多喬林,灌木以及某些草本植物,例如雪松、石榴、蠶豆、蒲公英、蒲公英,甜菜,胡蘿蔔,蘿蔔等植物的根系是直根系.

大部分單子葉植物都為鬚根系。如高粱、香附子等。禾本科植物如稻、麥、各種雜草、苜蓿以及蔥、蒜、百合、玉米、水仙等的根系都是須根系.

看看你的小草屬於那種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浮萍只有幾條單根。

小草(種類繁多,根系多樣)根有直根系、鬚根系,單根細小,範圍小。

玉米根屬鬚根系,根多,根毛多,根粗、根輻射範圍較廣。

浮萍、小草、仙人掌、松樹、香蕉樹為什麼會有不同的形態結構

4樓:把心丶晒一晒丿

觀察的結果:仙人掌葉子退化成刺狀,莖綠色、肥厚多汁;松樹的葉為針形,可以減少水分的蒸發,有利於保持身體溫度;香蕉樹葉子寬大,更有利於蒸發體內水分,調節植物體的溫度。

植物葉的形態與生活環境相適應。

所存在的環境不同,形態也就不同

期望採納··········

2010小學畢業考試數學試卷答案

5樓:紫

也許是這個,你可以列印下來做。祝你考的好成績。

一、填空。(每空1分,共22分)

銀杏樹什麼根系?銀杏的根有哪些形態特徵?

銀杏樹是木本植物,根系是直根系。銀杏樹根特點 根系垂直分布,且分布較寬廣,一般根深達1.5公尺,但也有個別根深達公尺,集中分布在20 60厘公尺深 距樹幹5 8公尺範圍內,根量佔總根的70 左右,細根分布較淺。裸子植物的胚都是沿著種子的 縱軸排列,不同種類種子的胚之間唯一不同的是子葉數目,變動在1 ...

魚有哪些形態結構適應在水中游泳,魚要是靠什麼在水中游泳 5

1 魚的體形為梭形,可以減小水的阻力.並且體色為背深腹淺,有保護作用。2 魚的體表有鱗片和粘液,有保護 減小阻力作用 還具有側線,可以測定方向 感知水流。3 在運動過程中魚的鰭是運動器官,其中尾鰭可以穩定身體 推動前進 控制方向 體內有鰾,幫助魚在不同的水層間遊動。4 鰓是魚的呼吸器官,鰓內眾多的鰓...

稜皮龜有什麼身體結構,稜皮龜的形態特徵有哪些?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稜皮龜屬爬行綱龜鱉目稜皮龜科,主要分佈於太平洋 大西洋和印度洋的熱帶海洋中。在品種繁多的龜類中,堪稱 龜中之王 它們巨大的前鰭狀肢看上去像是翅膀,兩端之間的長度可達2.5米。稜皮龜的四肢已演變成了槳狀。它的四肢肥大,胸肌強壯。這些都可以幫助它在波濤洶湧的海水中來去自如。稜皮龜的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