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輕鋼別墅優缺點有哪些,輕鋼別墅的缺點?

時間 2021-10-14 23:00:16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節能環保

輕鋼結構材料節能環保,百分百迴圈利用,與傳統的磚混結構比較,節省耗能至少65%以上。

2、自重輕,省材料

輕鋼材料自重輕,強度高以及厚度薄,用鋼材料節省,房屋整體結構自重輕,也是傳統磚混結構的四分之一,很大程度降低運輸費、吊裝費,並整體降低建築費。

3、居住實用性

輕鋼結構運用優良的保溫隔音節能材料,提高房屋使用面積,輕鋼別墅優勢可塑性強,實現複雜、美觀與多樣的房屋結構。輕鋼室內舒適度高,非常利於室內居住,並且實用性強,滿足日常居住的條件要求。

4、抗風強

輕鋼結構具有很強的抗風能力,據科學專業資料分析,輕鋼結構房屋能抵抗12級以上颱風,源於輕鋼結構自重是磚混結構的五分之一,具有強度高、重量輕以及變形能力強的優點,當然也需要專業標準的施工體系。

2樓:愛閱讀

輕鋼別墅的優點:

質量很輕,穩定性好的,有非常好的抗震抗風性能好。輕鋼材料還可以迴圈利用,綠色環保。

輕鋼別墅的缺點:

造價高,需要定期檢修維護,比較麻煩。輕鋼房屋牆體薄,不隔音。防火效能極差。不耐潮濕。質量良莠不齊,現在整個產業不完善。

輕鋼別墅的建造速度是普通建築的7--8倍,基本不牽扯用水問題,是乾性施工。輕鋼別墅的重量可能只有傳統混凝土建築的四分之一到六分之一,質量很輕。它的穩定性卻是極好的,且鋼結構的房屋有非常好的抗震抗風性能。

在牆體外側貼一層保溫材料,這樣便能達到保溫效果,起到保溫隔音的作用。輕鋼材料還可以迴圈利用,綠色環保。另外輕鋼別墅壽命能達到70年以上,而傳統的磚混結構是50年。

但是輕鋼別墅有很多缺點,首先建輕鋼別墅需要找專門做輕鋼的工程隊,在農村建很麻煩。造價比傳統磚混略貴。需要定期檢修維護,鋼材的耐腐蝕性比磚混房屋的紅磚、混凝土差很多。

隔音效果比傳統磚混房屋差太多。輕鋼房屋牆體薄,材料本身也不隔音。已經建了輕鋼房屋的都有這樣的體驗。

裝修的時候如果再單獨做隔音處理,成本又高太多。防火效能極差。牆體材料本身易**,輕鋼龍骨經過大火後也是直接報廢。

不能水泡,不耐潮濕。不適合在多雨潮濕的南方建造。輕鋼房屋牆體薄,材料本身也不是保溫材料,東北冬天會很冷。

目前還沒有統一國家標準,質量良莠不齊,現在整個產業不完善。

3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工期上講,輕鋼建築上模組化建築,相對傳統建築,可以縮小工期。

抗震效能,輕鋼建築較傳統建築有更好的抗震性。

缺點:輕鋼建築造價昂貴,其造價是傳統混凝土的兩倍,是傳統磚砌房屋的三倍。

維修成本高,輕鋼方體,暴露在外的屋面和外牆都是含鋼新材料,抗腐蝕性差,有的質保期不過三年,打個比方,你可能需要3-5年換一次屋面。

輕鋼建築不適合在濕度大的地區使用,如長三角、珠三角、上海、深圳、江邊、海邊城市,因為其大部分組成為鋼結構,容易腐蝕,這樣的地區講大大減少房屋的使用壽命;

輕鋼建築隔熱效果差,冬天極寒,夏天反熱,因為其大部分的撥片鋼帶好比暖氣片一樣布滿了你整個房子,外面的溫度什麼樣,你家裡什麼樣,冬天空調打的再高,夏天空調打的再低,都不管用。

輕鋼建築適合在經常洪澇的城市和鄉村使用,你的房子只要經過水泡一下,太很快就是破銅爛鐵了,那些輔助結構,牆體芯板,屋面樓板基板,外面瓦片,直接給你泡成粉狀或者泡爛。

輕鋼建築不適合酸雨的地方。

輕鋼建築不合適蓋高層,目前,我國在這方面沒有相關建築規範,鋼片的導熱係數大,與火燒即軟化另外,其輔助結構都是易燃材質,像復合木板、保溫棉和pvc塑料凳。住這樣的房子,你就需要注意防火了

雷雨天盡量不要靠在牆壁上,因為這個房子的鋼片架就是避雷針,睡在床上都不安全。

輕鋼建築因為是鋼帶(壁厚 0.7mm-1.0 mm)通過機器壓成型鋼,懸掛空調,燈具等都需要預埋件,你後期想自己掛幅畫,那還是省省吧。

4樓:土巴兔裝修

輕鋼別墅的輕鋼結構配件製作工廠化和機械化程度比較高,商品化程度高,現場施工速度快,主是幹作業,有利於文明的施工,鋼結構建築是環保型的可以持續發展的好產品,自重輕,抗震效能比較好,綜合了經濟指標不會高於鋼筋混凝土的結構。

5樓:琨之伺

在國外風靡的「輕鋼別墅」,為什麼國內卻不受歡迎?看完終於了解

6樓:勇士

輕鋼別墅易搭建,成本低,缺點是溫控較差。

7樓:營銷縱橫

科萊達輕鋼別墅屋面系統是由屋架、結構osb面板、防水層、輕型屋面瓦(金屬或瀝青瓦)組成的。輕鋼結構的屋面,外觀可以有多種組合。材料也有多種。

在保障了防水這一技術的前提下,外觀有了許多的選擇方案。輕鋼別墅的牆體主要由牆架柱、牆頂樑、牆底梁、牆體支撐、牆板和連線件組成。輕鋼別墅一般將內橫牆作為結構的承重牆,牆柱為c形輕鋼構件,其壁厚根據所受的荷載而定,通常為0.

84~2公釐,牆柱間距一般為400~600公釐,輕鋼別墅這種牆體結構布置方式,可有效承受並可靠傳遞豎向荷載,且布置方便,但邁特建築輕鋼別墅牆體結構不能承受水平荷載。 輕鋼結構住宅體系非常接近木結構住宅,優缺點也基本類似。在北美市場基本是木結構佔據主流,原因很簡單,那兒木材便宜的很,鋼結構在經濟性上沒有優勢。

8樓:幸運的雅兒

輕鋼別墅是國家主推的一種新能源新材料,

輕鋼別墅的優點:

質量很輕,穩定性好的,有非常好的抗震抗風性能好。輕鋼材料還可以迴圈利用,綠色環保。

輕鋼別墅的缺點:

造價高,需要定期檢修維護,比較麻煩。輕鋼房屋牆體薄,不隔音。防火效能極差。不耐潮濕。質量良莠不齊,現在整個產業不完善,但科萊達裝配式別墅冬暖夏涼,堅固防火,價效比高。

9樓:睿婕輕鋼別墅官方

【優點】:

1:結構效能好,輕質高強,抗震效能佳

2:鋼材可**,比砌體、混凝土更節能環保

3:工廠加工,質量***

4:自重輕,基礎造價低

5:現場工期短現場基本沒有溼作業,不會產生粉塵、汙水等汙染6:結構構件截面小,柱子很細,牆很薄,建築使用面積大鋼結構建築施工:

☛☛睿婕鋼結構建築-1000/平公尺【缺點】:(有些叫缺點不太確切,應該叫目前不適合國內市場的原因)1:需要熟練技術工人安裝

2:造價可能略貴

3:嚴重依賴產業配套,比如預製牆板、屋面板、牆體內填保溫材料、防火材料。國內現在流行的混凝土、砌體結構形式,牆體基本為現場濕法砌築,而輕鋼結構需要乾法預製牆板。

4:需要內裝修材料、裝置、方法的配套,比如把熱水器、空調、畫框安裝到預製牆板上的方法和現在安裝在砌體牆上的方法還是有很大差別的,再比如壓型鋼板樓面的防水做法、隔音做法等。

5:需要定期檢修維護,因為鋼材的耐久性還是不如混凝土,不像混凝土那麼「潑辣」

輕鋼別墅的缺點?

10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暴露在外的屋面、牆面主要是輕鋼龍骨構造,在自然環境中抗腐蝕性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屋面牆體的保質期一般來說不過三年,可能3-5年就需要換一次,所以額外的開銷是非常大的。

2、輕鋼結構的組裝需要熟練技術工人安裝,造價又增加不少,嚴重依賴產業配套,比如預製牆板、屋面板、牆體內填保溫材料、防火材料等工序都需要提前準備。

3、室內的裝修也是需要配套,輕鋼結構需要乾法施工預製牆板,所以內裝材料、裝置材料都需要配套,也就是說當選擇好乙個戶型後,就不能在隨便更改。室內室外的建造裝修全部都是固定的,而且都需要廠家製造相應的模板。

4、板樓面的防水做法、隔音做法都需要定期檢修維護,尤其對於輕鋼別墅而言,防水性更是重要,這也是很多網友吐槽的重點,房屋竟然有的地方會漏水。

11樓:搜狐焦點

輕鋼別墅,主要材料是由熱鍍鋅鋼帶經冷軋技術合成的輕鋼龍骨,相對於混泥土來說,輕鋼之間的空隙存在著很大的優勢,而且輕鋼是一種輕型建築材料,相對於自然災害,無論是颱風或者是**,都可以根據自身的優勢以及整合牆板的韌性反作用抵抗,有效的保護家人的安全。缺點也有比如維修成本高,輕鋼方體,暴露在外的屋面和外牆都是含鋼新材料,抗腐蝕性差,需要定期檢修維護;輕鋼房屋牆體薄,不隔音,防火效能差等。

12樓:嵐庭家居總部

1.需要專業技術工人

磚混的包工頭,在農村很容易找到,每個村總有那麼幾個泥水匠。

但是建建輕鋼別墅不同,需要找專門做輕鋼的工程隊,在農村這可是件麻煩事、特別是想要現場勘查施工隊以前的建房案例的話。

2.造價比傳統磚混貴

雖然**降了很多,但是目前輕鋼房屋造價比起磚混來說還是貴的,需要定期檢修維護,鋼材的耐腐蝕性比磚混房屋的紅磚、混凝土差很多。

矽酸鈣板和方鋼怎麼結合在一起,方鋼的使用壽命是8年,為什麼是8年?想一下乙個小螺絲經過八年的生鏽,腐蝕後剩下的是什麼。

3.隔音效果比傳統磚混房屋差

輕鋼房屋牆體薄,材料本身也不隔音。

已經建了輕鋼房屋的都有這樣的體驗,樓上走路,樓下的人聽得出你每一步的落腳在哪,開個洗衣機全屋在震動,轟鳴聲感覺被炮擊中了一樣。除非裝修的時候再單獨做隔音處理,這樣的話成本又高太多。

4.防火效能極差

牆體材料易**,輕鋼龍骨經過大火後,直接報廢,房子只能重建。

5.不能防潮防水

南方春夏多雨,特別是低窪地勢,遇到暴雨一層經常是被淹。

輕剛房屋整體本身就吸水,輕鋼龍骨經過水泡又容易鏽蝕掉,對於多雨、潮濕的南方,輕鋼房屋確實不太適合。

這也是為什麼,甘肅、河北等乾燥的省份輕鋼別墅發展的很好,而四川、重慶等省份很少有人建的原因。農村人都聰明著呢,特別是建房這種大事,可不會被隨隨便便的宣傳就忽悠。

6.保溫隔熱

輕鋼房屋牆體薄,材料本身不是保溫材料,東北冬天達到零下攝氏度。新疆這類晝夜溫差很大的地區,不斷的大溫差冷熱交替,輕鋼龍骨質量遠遠滿足不了地區溫度差異。

目前還沒有統一國家標準,質量良莠不齊,出來質量糾紛也難處理,無處申冤。

輕鋼房屋嚴重依賴產業化配套,而現在整個產業不完善。

13樓:悅

輕鋼別墅很好。

1、環保

輕鋼別墅是一種不僅節能環保而且工期短的房屋形式,美國,歐洲,澳大利亞和日本等國家已經很普及。

2、安裝簡單

中國的一些大城市也有很多獨棟豪宅採用了這種輕鋼結構別墅,輕鋼別墅的安裝就像搭積木一樣,按照設計圖紙進行每一部分的組裝搭建。

3、施工便捷

施工便捷周期短,這種輕型鋼別墅通過專業的工廠化生產科技,高精度的質量控制,而且輕鋼結構材料表面採用熱鍍鋅處理,鍍鋅量按照每平公尺275克計算。

4、抗腐蝕,可**

抗腐蝕可達300年,結構材料百分百可以**,維護材料80%可以**,真正實現了建築材料應用上的節能環保。

輕鋼別墅最大限度地節約資源,包括節能、節地、節水、節材等,保護環境和減少汙染,為人們提供健康、舒適和高效的使用空間,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建築物。

綠色建築技術注重低耗、高效、經濟、環保、整合與優化,是人與自然、現在與未來之間的利益共享,是可持續發展的建設手段。輕鋼別墅的各項綠色指標中凸顯的閃光特質更是充分展現了輕鋼別墅作為綠色住宅的各種優質效能,是綠色建築的體現。

輕鋼別墅最大的缺點是什麼,輕鋼別墅最大的缺點

搜狐焦點 1.輕鋼別墅在牆外側再貼一層保溫材料,有效隔斷了通過牆柱至外牆板的熱橋,也能有較好的保溫效果,它的缺點是目前相關配套材料生產技術落後,需要從國外採購,而且造價成本是相對高的。在造價方面相對於其他的建材是比較低的,但是它的弱點也是比較明顯的,對 的防禦能力較低,稍微大點的 將會毀掉全部,再就...

輕鋼別墅怎麼樣,輕鋼別墅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家家優保網 輕鋼別墅,主要材料是由熱鍍鋅鋼帶經冷軋技術合成的輕鋼龍骨,相對於混泥土來說,輕鋼之間的空隙存在著很大的優勢,而且輕鋼是一種輕型建築材料,相對於自然災害,無論是颱風或者是 都可以根據自身的優勢以及整合牆板的韌性反作用抵抗,有效的保護家人的安全。從建築設計來說,建造輕鋼別墅能夠利用相對較小的...

輕鋼結構住房有哪些優缺點,輕鋼結構房屋的優點是什麼?

滑不溜溜手 優點結構效能好,輕質高強,抗震效能佳 鋼材可 比砌體 混凝土更節能環保 工廠加工,質量 自重輕,基礎造價低 現場工期短 現場基本沒有溼作業,不會產生粉塵 汙水等汙染結構構件截面小,柱子很細,牆很薄,建築使用面積大缺點 有些叫缺點不太確切,應該叫目前不適合國內市場的原因 需要熟練技術工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