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花如何進行繁殖,長壽花要怎樣進行繁殖?

時間 2021-10-14 22:29:56

1樓:小與娛樂

長壽花盆栽可選用腐葉土、園土、河沙按照4:4:2的比例,加入少許骨粉,一般每隔十天或半個月就要施一次肥,花芽成形後施肥主要以鉀肥為主,生長期每2~3天澆一次水,冬季要控制水量

2樓:周周小可愛的寶貝

扦插和播種兩種方式繁殖。扦插多在春秋進行,選取5厘公尺左右的莖,插到排水透氣性良好的土壤中,用塑料膜保溫,兩周後生根,乙個月後移栽。播種多在春初進行,將腐葉土,園土,腐殖質等混合做基質,將種子均勻灑於表面,進行保溫處理,兩周生芽,到夏季移栽。

3樓:甜奶幼

長壽花的話一定要給他陽光的充足,然後適當的去吃一點肥料,但是不要過多,然後經常去澆一些水,但是不要澆太多,澆太多的話它可能吸收不到位,可能會枯萎,然後適當的去在陽光最好的時候去照耀它,然後在下雨天的時候也可以把花放到外面,因為下雨天跟自己澆水的感覺是不一樣的,然後這樣的話它繁殖就會特別的快,然後它也不會枯萎。

長壽花如何進行繁殖?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bai長壽花都採用無性繁du殖。如果得到zhi了品種授權,就可以直接從

dao種苗**商版那裡獲得插條。長壽權花的母本需要生活的環境為長日照條件,不能受到開花誘導,可以採取白天溫度為17~19℃,夜間溫度在14~16℃,光照不要少於4500勒克斯。當母本側芽上有2~3對葉片時就可以進行摘心或將其取下來進行扦插。

插條的長度以5~7厘公尺為好,上面有兩對成熟的葉片。扦插時要將下面的葉片去除,將莖節插入到基質中。不使用生根激素。基質最好能使用泥炭。基質的溫度為17℃較好。

扦插後,可用噴霧來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防止葉片萎蔫。噴霧要間斷進行。扦插期間,採取打破黑暗的方法以抑制花芽分化。

扦插一周後愈傷組織形成,降低噴霧頻率,2~3週後就可上盆或進入正常管理了。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長壽花生長旺盛來的夏、秋自季進行葉插較為理想bai

。扦插時,先du從母株上剪取一定長度的枝zhi條,用刀

dao將葉柄基部切下,然後把葉片放置陰涼處晾半天左右,待其傷口處的液汁乾涸後再行扦插。扦插基質以60%的蛭石和40%的河沙配製為最好,扦插深度在2~3厘公尺左右。插後將基質壓緊,然後一次性澆透水。

平時注意基質不要過於潮濕,雨天防止淋雨。這樣,約8~12天即可生根,3~4週後葉柄基部可長出細小的櫱芽。等櫱芽出土後,用0.

5%的液肥進行葉面噴施,50天後即可移栽。

長壽花如何進行繁殖?

6樓:匿名使用者

插條熟透後,應放置於光散射環境中,並確保土壤表面及時乾燥和澆水。一旦你的枝條的切口幹了,在插枝之後,最長的時間是一周多一點,它的根系會慢慢長出來,然後枝條和葉子就會恢復它們的力量,就不會軟弱無力了。

當它開始生長的時候,它會長得更快,我們可以把它放在乙個有足夠光照的地方,然後給它定期施肥,這樣它的枝條就會在生長線上快速生長,在生長的過程中給它適當的修剪和打頂,讓它長出足夠的側枝,剪掉一年的幼苗,當開花的時候也可以直接開啟花盆,這非常,非常簡單。

7樓:你真的很好嗎

長壽花是可以播種也可以扦插的,扦插的時候一般是在春秋兩季,播種的時候一般選擇透氣性好的土壤,還要用薄膜給土壤進行保溫,半個月左右就生根了,乙個月之後可以移栽等。

8樓:長魚思松

長壽花播種多在春初進行,將腐葉土、園土、腐殖質等混合做基質,並將種子均勻的灑在表面。然後進行保溫處理,兩周生芽,到夏季移栽。

9樓:帥

長壽花是草本植物,用枝條繁殖簡單易活,一年四季都能操作,冬天注意保溫就行。

長壽花要怎樣進行繁殖?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長壽花都採用無性繁殖。如果得到了品種授權,就可以直接從種苗**商那裡獲得版

插條。長壽花的權母本需要生活的環境為長日照條件,不能受到開花誘導,可以採取白天溫度為17~19攝氏度,夜間溫度在14~16攝氏度,光照不要少於4500勒克斯。當母本側芽上有2~3對葉片時就可以進行摘心或將其取下來進行扦插。

插條的長度以5~7厘公尺為好,上面有兩對成熟的葉片。扦插時要將下面的葉片去除,將莖節插入到基質中。不使用生根激素。基質最好能使用泥炭。基質的溫度為17攝氏度較好。

扦插後,可用噴霧來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防止葉片萎蔫。噴霧要間斷進行。扦插期間,採取打破黑暗的方法以抑制花芽分化。

扦插一周後愈傷組織形成,降低噴霧頻率,2~3週後就可上盆或進入正常管理了。

長壽花怎麼繁殖

11樓:ceo雄風

1、莖插繁殖

長壽花四季都是可以繁殖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3393066 只要溫度在15度以上就可以進行,在20~30度之間繁殖的成功率會更高。

天氣寒冷的地方,可以選擇在夏秋季節進行繁殖, 莖插繁殖比較常見,可以把徒長的枝條進行短截,繁殖更多的植株。

有的長壽花長得太高了,反而不容易開花,我們可以把它們剪成一段段,每段大約7厘公尺左右即可,需要去掉莖下部的葉片,擺放在遮陰通風的地方,傷口稍微晾乾再進行扦插繁殖。

培養土選擇泥炭土:珍珠岩1:1的比例,也可以選擇腐葉土搭配河沙1:1的比例進行扦插。

扦插的莖插入土中3厘公尺即可,盆土微潮,不用太潮濕,更不能積水,之後就是擺放在光線明亮處,盆土幹了再補水,兩周後開始給一點點光照。

2、葉插繁殖

葉插繁殖就是用長壽花莖下部比較肥厚、健壯的葉子進行扦插,葉子帶要一點葉柄,發芽率會更高,葉子略微有一點缺損是不會影響發芽生根的。

葉柄的傷口晾乾之後就可以斜插在土中2厘公尺左右,或者直接平鋪在土面上也行,正面朝上,土壤保持微潮,不潮濕。

培育的土壤和上面莖插土壤一樣,保證**積水即可,不久之後,就能長出下面這種小芽,需要耐心的養護,幼苗長出後,開始慢慢減少澆水,給予一點點微弱的散射光。

3、水培繁殖

水培繁殖就是把一段莖或葉柄放在水中,浸泡出根,然後再考慮移栽,或繼續進行水培。

莖和葉片的處理如上面1、2種繁殖方法,處理之後將莖或葉柄2厘公尺左右浸泡在水中,葉面不要沾水,每5天換水一次,根系長到3~5厘公尺,就可以移栽到土裡了。

4、分株繁殖

分株繁殖更是簡單,只需要在換盆的時候,將側芽和一些分株帶土帶根移栽就可以了。

可以選擇在8~9月的時候進行換盆,這樣就不會影響長壽花的花期了,長得比較茂盛的長壽花,可以消毒後的鋒利刀子將過多的分枝切帶根切掉,重新移栽到其他容器中,上盆後保持盆土微潤、不潮濕。

想要多開花,除了薄肥勤施,還需要適當掐頂,控制株型,促進分枝和花芽的萌發。

怎樣繁殖長壽花?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扦插繁殖,春、秋季節成活率最高,冬季不低於18℃也可進行。剪取健壯成熟頂端枝條長5~8厘公尺,切口晾乾後插於沙土,稍有潮氣,10天左右生根。

長壽花如何繁殖?

13樓:細語微風之微風細語

長壽花只要弄一片葉子放在泥土裡,自己就會繁殖。因為單長壽花這種畫是很好培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枝條扦插首先土壤可以就用以前用的土壤,或者換公園裡的土及菜園子裡的土都行,土壤不要很緊,否則不透氣,可以加一些細沙來增大空隙,扦插用淺盆,花盆用淺盆,剪的枝條存放幾天更容易存活,而且枝條只需要有兩片葉子生根的機率就很大,在扦插的時候要將葉片露出土壤上面來,不要將葉片埋住,插完後要把水澆透,後期的澆水原則遵循見幹見溼,寧幹勿溼。

15樓:

長壽花以一種簡單管理的多肉類植物,花盆不需要很大,見幹見溼就行,花色和類別非常多,是人見人愛的花卉類植物。

長壽花扦插也是比較容易,95%的成活率。扦插方法一種叫溼土法。

扦插法是把長壽花枝條插入土中,前期不要讓土壤發乾,盡量保證空氣濕度,根系在兩周左右就會開始生長,這種方法很簡單,保證土壤濕度就可以,等長大一些再換盆即可。

長壽花如何進行繁殖

插條熟透後,應放置於光散射環境中,並確保土壤表面及時乾燥和澆水。一旦你的枝條的切口幹了,在插枝之後,最長的時間是一周多一點,它的根系會慢慢長出來,然後枝條和葉子就會恢復它們的力量,就不會軟弱無力了。當它開始生長的時候,它會長得更快,我們可以把它放在乙個有足夠光照的地方,然後給它定期施肥,這樣它的枝條...

長壽花的花枝可以直接扦插嗎,長壽花怎樣選擇枝條扦插,花梗可以直接扦插嗎

可以。在5 6月或9 10月進行效果最好。選擇稍成熟的肉質莖,剪取5 6厘公尺長,插於沙床中,澆水後用薄膜蓋上,室溫在15 20 插後15 18天生根,30天能盆栽。扦插 是利用植物的根 莖 葉 芽等器官,離開母體後的再生能力,培育新株。扦插用的土壤 基質 要疏鬆 透氣 無害 家庭繁殖可利用礱糠灰 ...

如何用枝條扦插長壽花,如何用長壽花枝條,扦插出一盆茂盛的長壽花盆栽

扦插最好是選擇在春秋季進行,這樣的成功率比較高,我們要選取健康的帶飽滿芽點枝條。底下45度角斜切,有利於增加它與土壤的接觸面積,利於生根。扦插時以葉片剛碰到土壤表面為宜,注意葉片千萬不要埋入土壤中,然後給它澆透水之後,放陰涼通風的地方生根。如何用枝條扦插長壽花 扦插最好是選擇在春秋季進行,這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