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公尺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稻花香大公尺?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4、金禾大公尺產自素有「中國優質貢公尺之鄉」之稱的五常,「泰國香公尺出福水,中國香公尺出五常」,五常是國家重要的商品糧基地,是全國糧食生產十大先進縣之一,是全國水稻五強縣之一。五常市因盛產優質大公尺而名聞天下,被譽為張廣才嶺下的「水稻王國」,其味道更是醇厚綿甜,餘味悠久▪

2樓:竹海女神環保科技

稻花香是黑龍江五常市的特產,因為好吃,在全國都有很大的名氣,但有因為好吃,往往都是供不應求,在市面上很難買到純正的稻花香大公尺,想要買到好吃的稻花香公尺,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要在正規渠道購買

認準大品牌的產品

不要貪圖便宜▪

3樓:

稻花香公尺,不是地名,是一種有機轉換大公尺

為亞寒帶特有的單季水稻品種,生長周期長、穀粒結實、養分充足。煮出的公尺飯筋道油潤、香味濃郁醇厚。

4樓:匿名使用者

稻花香是大公尺的乙個品種,目前在我國應該屬於最高檔次的大公尺了,最早產自於五常,現在也有其他地方也種植,但口感最好的還是五常產的,**很高。

五常稻花香大公尺是黑龍江五常市種植的一種稻花香水稻生產的大公尺。

五常稻花香大公尺成飯食味清淡略甜,綿軟略粘,芳香爽口,飯粒表面油光艷麗, 剩飯不回生,是百姓餐桌上的首選,是日常生活中做公尺飯的佳品。

5樓:浩總

哇,樓主生活真細心。

其實稻花香只是乙個名字而已。

這個名字大概就是說這種公尺很好吧。並不是乙個品種。

只有稻花香酒才是乙個品牌。

稻花香這個名字用的不錯。呵呵

6樓:王楓

稻花香是種子的名稱,原名五優稻4號,是美裕大公尺五常公司特聘專家田永太先生發現的。發現這個稻種原是因為其抗倒伏能力強(扛災害),保留種植後發現公尺香濃郁,故起名「稻花香」。後有人註冊了「稻花香」品牌,但在商標訴訟中,因「稻花香」被人廣泛認定為產品而非某品牌,因此敗訴。

稻花香這個名字被廣泛流傳。稻花香的稻種適合於在五常核心區種植地進行種植。稻花香從口感上優於泰國香公尺(泰國香公尺蒸煮香氣大,但咀嚼無香味及甜味);從香味上優於圓粒公尺(圓粒公尺無甜味,但口感好)。

有大公尺相關的問題問我吧。我是美裕——人民大會堂、釣魚台、中南海大公尺供貨商。

什麼是稻花香大公尺?

7樓:15黃麟清

稻花香公尺,不是地名,是一種有機轉換大公尺

為亞寒帶特有的單季水稻品種,生長周期長、穀粒結實、養分充足。煮出的公尺飯筋道油潤、香味濃郁醇厚。

8樓:匿名使用者

稻花香大公尺種植的一種稻花香水稻生產的大公尺。稻花香大公尺成飯食味 清淡略甜,棉軟略粘,芳香爽口,飯粒表面油光艷麗, 剩飯不回生,是百姓餐桌上的首選,是日常生活中做公尺飯的佳品。

稻花香大公尺和其它大公尺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稻花香大公尺特別好吃。大公尺是長粒兒的。現在口感也好。別的大公尺都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稻花香大公尺比其它大公尺長又寬,吃著香甜可口很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花香大公尺比較好吃。有香味兒。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品種太多了,稻花香只是一種而已,還是不錯的,區別不大。

13樓:聼膊軐榔va窉

稻花香大公尺是我國一款優良稻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稻花香的大公尺,

蒸出來,或者煮出飯湯來,很香,很好吃

五常大公尺長粒香和稻花香的區別?

15樓:淡陌流年

1、從**上來講:長粒香比較便宜,稻花香比較貴。

2、從外觀上來看:長粒香會更細長一些,而稻花香顆粒飽滿短一些,但這不是絕對的,只能說普遍是這樣。

3、口感:稻花香的口感更彈一些,有qq的感覺,而且公尺香味真的很濃郁,長粒香的公尺香味要稍微淡一些,如果親自品嚐過這兩種公尺就會發現兩者的區別挺大的。

各品種大公尺對比圖:

一、長粒香的特點:

1、從外形上來說,長粒香要比圓粒公尺稍長一些,飽滿圓潤。

2、色澤透亮,晶瑩剔透的。

3、質地堅硬。

4、開啟袋子有淡淡的清香,自然飄香,不是非常濃郁,但是也可以聞得到。

5、**上來說,長粒香稍貴於圓粒公尺,比稻花香要便宜。

6、煮熟後筋糯彈牙,鬆軟油亮。

二、稻花香的特點:

1、稻花香外形大多數要更加修長

2、最大的特點就是稻花香有悪( è)白粒,公尺粒上有非透明的白點,或者整個公尺粒都是白色的,這是非常典型的稻花香公尺的特點。

3、開袋即可聞到濃郁的公尺香,煮熟飯後香味更加濃郁,可以說是滿屋飄香。

4、口感上綿軟略粘,回味清甜。

5、稻花香還有乙個獨特的特點就是熟飯後「空碗不掛粒,剩飯不回生」,即使是剩了的公尺飯也不會變得生硬難嚼。

6、**上稻花香普遍高於其他的大公尺,這是因為稻花香種植條件要求嚴格,並且產量有限,但口感可謂上乘。物以稀為貴就是這個道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頂級的大公尺就是五常大公尺,真正的五常大公尺,口感非常好,不是稻花香可以比的

17樓:真澤野弘之

執行標準不一樣。稻花香是gb/t19266。

18樓:健十**官方客服

稻花香的口感更彈一些,有qq的感覺,而且公尺香味真的很濃郁,長粒香的公尺香味要稍微淡一些 。

現在買五常稻花香大公尺非常方便,可以在電商**上買。

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五常稻花香大公尺和普通大公尺有什麼區別?

19樓:健十**醫生

黑龍江五常大公尺比其它公尺的優點:

一般正宗的五常大公尺它的顏色不會發白,而且是有一種淡淡的灰色,公尺粒的形狀也是長形的。整體的規格大約都是在長六公釐寬28公釐左右,厚度也是在19公釐上下,但不是細長,黑龍江五常大公尺味道最濃的時候是在水稻開花的季節,走在田間你會發現有稻花鋪滿,正宗的原生態的五常大公尺並不是晶瑩剔透的,生公尺聞的時候會有一些公尺香味,而且在加熱的過程當中,五常大公尺還會散發出香氣,糯香滿屋,公尺飯做好了之後香味就會隨之減少,這時就是清淡的公尺香味了,口徑比較軟,但是非常有勁道,口感非常好,而且光澤度也是一般的大公尺所不能夠比的,好像有一層油層並且不會粘碗,飯粒也是比較細長的。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正宗的稻花香大公尺有什麼特點

20樓:健十**官方客服

1、氣候獨特

:冬長夏短、寒暑懸殊,晝夜溫差大,有利於水稻脂肪、蛋白質和澱粉等幹物質的合成,因此獨特的氣候為大公尺生長提供了優越的zd條件 。

2、光照充足: 水稻是長日照作物,五常年日照2600小時,滿足了優質公尺對光照的需求。

3、土質肥沃:五常的土壤礦物質養分全,理化性質好,因此保證了水稻生長對多種營養元素的需要 。

4、水質優良:水稻種植採用的灌溉用水,版起源於大面積原始森林,由千萬個山泉匯成的三大水系,水質甘甜。是綠色、有機食品的生產保障 。

5、品種優良:通過水稻研究人員數年努力,培育出適宜五常的優質水稻系列品種。其中以稻花香為代表的優質水稻,公尺味兒香甜口感好,飯冷不回生,適口性強。

6、技術先進:五常種稻歷史起源於2023年,有著權悠久的歷史,經多年的不斷改革,品種的不斷更新,栽培孕育模式也由粗放發展到計畫、標準化、無公害、綠色、有機的栽培模式。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21樓:匿名使用者

五常稻花香大公尺是黑龍江五常市種植的一種稻花香水稻生產的大公尺。五常稻花香大公尺是黑龍江粳稻的一種,屬於長粒,香公尺,水稻秧苗散發一種香氣,大公尺也非常香,做飯時會散發特殊的清香,所以該種大公尺享譽全國,是目前最高檔的大公尺之一。

稻花香公尺的特點分析:

1、 香!在稻田中就能味道香味,收貨的水稻放在糧庫裡,整個倉庫都有稻花香的氣味,加工出的大公尺更是香,做飯時整個房間都有香味。整個是稻花香的最大的特點。

2、 甜!稻花香大公尺咀嚼起來,有一種微微甜的感覺,很好吃。

3、 吃起來,不咂,口感好!

4、 由於該種水稻的支鏈澱粉含量多等原因,不回生!可以用於做壽司公尺。

正宗的稻花香公尺還要有機的,上次經朋友介紹,@十三軒 在微博上賣純正的五常有機稻花香公尺。跟他買了20kg不但包郵還有糙公尺送,真的。好吃就肯定的了,我再說說隔夜的冷飯都不硬,不反生。

炒飯也超q的

22樓:love唐紅兵

任何香公尺在自然狀態下香味只能′保持最多2個月我的,只保持1個月

大公尺怎樣區分長粒香和稻花香

23樓:羅那塞多

一、稻花來香:公尺粒均勻自、色澤光亮、醇厚綿長、bai清淡略甜du、綿軟略粘,芳香爽口。顆

zhi粒飽滿油亮,色澤清白dao透明,香味足夠濃zd鬱。有嚼勁,粘性好。口感更彈一些,有qq的感覺,而且公尺香味很濃。

二、長粒香:顆粒飽滿、公尺飯筋糯宜口、略有韌性。香味要比稻花香稍微淡一些。

24樓:深海是深藍深藍

區別抄:

1、口感:稻花香的口感更彈一些,有qq的感覺,而且公尺香味真的很濃的,長粒香的公尺香味要稍微淡一些,如果親自品嚐過這兩種公尺就會發現兩者的區別挺大的。

2、外觀:稻花香更細長一點,稻花香外觀最大特點是有悪白粒,就是公尺粒上有非透明狀的白點,或者整粒都是白色的,這是稻花香公尺的特點。味道上,稻花香比較香。

公尺粒長度在5.5mm以上,而且長寬比達到2:1以上的才能稱之為長粒;而且長粒香大公尺應為香公尺,具有大公尺自然的香味,而許多無香味的大公尺也被當成長粒香大公尺在銷售。

長粒香特點:

1、顆粒飽滿,質地堅硬,色澤清白透明。

2、飯粒油亮,香味濃郁。

3、蒸煮後出飯率高,粘性較小,公尺質較脆。

4、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

5、橫斷面呈扁圓形,顏色白色透明的較多,也有半透明和不透明的。

參考資料

25樓:116貝貝愛

一、稻花香:公尺粒均勻、色澤光亮、醇厚綿長、清淡略甜、綿軟略粘,芳香爽口。專顆粒飽滿油亮,色澤清白透屬明,香味足夠濃郁。

有嚼勁,粘性好。口感更彈一些,有qq的感覺,而且公尺香味很濃。

二、長粒香:顆粒飽滿、公尺飯筋糯宜口、略有韌性。香味要比稻花香稍微淡一些。

1.大公尺,入脾、胃、肺經,具有補中益氣、滋陰潤肺、健脾和胃、除煩渴的作用。古代養生家還倡導「晨起食粥」以生津液,因此,因肺陰虧虛所致的咳嗽、便秘患者可早晚用大公尺煮粥服用。

2.大公尺味甘性平,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稱譽為「五穀之首」,是中國的主要糧食作物,約佔糧食作物栽培面積的四分之一。世界上有一半人口以大公尺為主食。

3.大公尺有益於嬰兒的發育和健康,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有助於消化,並對脂肪的吸收有促進作用,亦能促使奶粉中的酪蛋白形成疏鬆而又柔軟的小凝塊,使之容易消化吸收。

26樓:保福安稻花香公尺

長粒香以前我們做過,現在主要做的稻花香,所以這個問題我說說自己的見解專。

1)從**上來講:屬長粒香比較便宜,稻花香比較貴,這是從**區間上來講的,但不排除有商家以次充好。在稻花香這裡面,水很深,如果不懂,容易被騙,市場上普遍幾元一斤的稻花香都難以保證是純正的稻花香。

2)從外觀上來看:長粒香會更細長一些,而稻花香顆粒飽滿短一些,但這不是絕對的,只能說普遍是這樣。

3)口感:稻花香的口感更彈一些,有qq的感覺,而且公尺香味真的很濃的,長粒香的公尺香味要稍微淡一些,如果親自品嚐過這兩種公尺就會發現兩者的區別挺大的。

如果經濟能力好的,有條件的推薦吃稻花香,如果更實際一些的可以選擇長粒香,但兩種公尺比南方的公尺要好,工業汙染沒有那麼嚴重。

什麼大公尺可以叫做稻花香?最著名的稻花香品牌是什麼

就是在今天哦 稻花香大公尺是黑龍江省五常市特產,生產出的大公尺清淡略甜,芳香爽口,而且剩飯不回生,但是想要買到正宗的稻花香大公尺卻很難,有不少商販以次充好,以陳重新,挑選時一定要仔細甄別,下面再為您介紹幾種一直以來備受好評的東北大公尺,供您選擇。1 中國大公尺要看黑龍江,黑龍江大公尺就要看五常,五常...

秋天的稻花香上有黑色斑點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黑黴病,必須要抓緊時間用藥,這個時間段的話就只有快速,重要的還可以,沒有任何問題。其實這是一種真菌性的病害,屬於植物炭疽病,主要是危害植物的葉子,在5 10月之間是最容易迸發的,養護環境高溫濕潤的時分特別容易誘發,恰當改善環境能夠防止真菌感染。病斑有什麼特性在植物患病害的初期,...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意思

小林子 稻花飄香的香 是描繪稻花盛開,也是表達詞人心頭的甜蜜之感.蛙聲一片 在詞人的感覺裡,儼然聽到群蛙在稻田中齊聲喧嚷,爭說豐年.這兩句合起來,作者描繪的是洋溢著豐收年景的夏夜.抒發了此人的喜悅心情.出自南宋詩人辛棄疾的 西江月 夜行黃沙道中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