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大公尺為什麼那麼好吃,五常稻花香為啥好吃?

時間 2022-02-12 14:25:13

1樓:夏蟲不可語冰

五常市地處黑龍江省南部,屬於中溫帶大陸氣候,無霜期140天,平均年降水量608公釐,年日照2629小時。溪浪河、拉林河、牤牛河貫穿全境,水系縱橫。充沛的日照,天然河水灌溉,加上種植的成熟期長的優質晚熟品種的水稻,使五常大公尺與眾不同的特點。

五常山清水秀,更是魚公尺之鄉。從市場上高聲叫賣「真正五常大公尺」的吆喝聲中,人們一定會深深地體會到五常大公尺在全國的知名度。「泰國香公尺出福水,中國香公尺出五常」。

五常市是典型農業大縣(市),是國家重要的商品糧基地,是全國糧食生產十大先進縣之一,是全國水稻五強縣之一,水稻面積佔全省的十分之一,佔哈爾濱市的四分之一,五常市因盛產大公尺而名聞天下,被譽為張廣才嶺下的「水稻王國」。五常大公尺的品質可謂上乘,公尺粒均勻,色澤光亮,醇厚綿長,芳香四溢。這甘美的口味緣於五常山泉澆灌,盆地沃土和優良的品種及先進的栽培技術。

2樓:比佛

農作物好吃,跟它生長環境密不可分。五常大公尺好吃,是因為當地水土好,適宜栽種大公尺。

3樓:老陸之碧海雲天

跟產地的氣候、土質、光照等有關

五常稻花香為啥好吃?

4樓:熊珈藍佑

五常稻花香公尺,之所以好吃主要是因為因為這種水稻生長的地理位置。非常適合種植水稻。

5樓:歐陽廖坤少

1、食味值:越高越好,最低85,哪怕隔日開啟有剩飯的鍋,裡面仍有香味(新增了香精的公尺泡過幾小時把淘公尺水放掉就不行了)

2、直鏈澱粉的含量適中:15-20%,太低公尺飯發軟,太高公尺飯發硬3、膠稠度:越高越好,最低70mm

食味值意味著大公尺裡的天然香精含量,直鏈澱粉的含量適度決定了大公尺的勁道,膠稠度是大公尺粘性的考量。五常大公尺中這三個的值比普通大公尺的高出數倍,所以五常大公尺比普通大公尺好吃

6樓:健十**官方客服

1、水、土好

2、日照充足,積溫高

3、種子好

五常市優質的自然資源,賦予了五常大公尺獨特的品質。這種氣候條件使當地收穫的大公尺顆粒飽滿、質地堅硬、飯粒油亮、香味濃郁,水稻中乾物質積累多,營養成分高,可速溶解的雙鏈糖含量高,所以吃起來香甜。另外由於支鏈澱粉含量高,公尺飯油性大,如果將一碗公尺飯倒進另一碗裡,空碗內掛滿油珠,連一顆飯粒都掛不上。

公尺飯清淡略甜、綿軟略黏、芳香爽口。

現在買五常大公尺非常方便,可以在電商**上買。

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為什麼五常大公尺好吃?

7樓:就是在今天哦

五常市牴觸黑龍江省的南部,這裡光照充足,降水充沛,得天獨厚的氣候特徵為水稻的培育提供了優質條件,而且五常市的水稻種植面積已經達到了近十萬畝,是全國水稻五強縣之一,下面為您介紹幾種五常大公尺和東北大公尺,供您選擇。

1、中國作為大公尺的發源地,擁有著極為豐富的水稻品種,目前可以統計到的水稻品種加在一起,數量可達5400多種。在這眾多品種中,五常大公尺以其顆粒飽滿、質地堅硬、色澤清白透、飯粒油亮、香味濃郁等優勢享譽全國,而五常大公尺中最具特色的當屬善穰禾大公尺,造就善穰禾大公尺色香味聚集的主要原因就是其生長環境。五常隸屬於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土壤中礦物質含量多,並且酸鹼度和微量元素含量適中,十分利於稻公尺的生長。

善穰禾大公尺更是採用古法種植,全程人工插秩、除草、收割,保證0化肥、0農藥、0汙染,所以善穰禾大公尺冠絕天下自然當之無愧。

2、大公尺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補充營養的基礎食物,被譽為「五穀之首」,而貢池大公尺作為公尺中貴族,它所含有的營養物質更加豐富,顆顆飽滿,質地堅硬,吃到嘴中口感香甜,粒粒醇香,貢池大公尺產自依蘭,是黑龍江省的歷史文化名城,依蘭地處北緯45度,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水稻**帶,貢池大公尺正是吸收了這種來自日月星辰,純淨風土的滋養,才生長出如此渾然天成的好吃的公尺,中國人離不開這片黑土地,正是這片黑土地所培育出來的這種歷久彌新的味道,才代表了中國一代又一代的文化傳承。

3、響水大公尺俗稱石板土大公尺,因其生長在火山玄武岩石板土上而得名。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產自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的寧安市。石板土大公尺之所以品質優良,舉世無雙,完全得益於其生長在世界獨一無二的生態環境中。

其生長的土地為古代火山爆發時岩漿流淌凝固而成的大面積玄武岩,腐殖土積於其上,厚度達20~30厘公尺,可謂是土壤肥沃,礦物質豐富,其水質優良,灌溉用水為無汙染的鏡泊湖和地下泉水,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氣候讓響水大公尺積累了更多的幹物質。石板土大公尺粒青如玉晶瑩剔透,煮飯時香味襲人,公尺飯口感綿軟柔糯有彈性,回味無窮,且冷飯不回生。

4、望奎全境水系縱橫,而龍蛙大公尺全部由未受汙染的天然河水和濕地保護區水源灌溉,好土好水,成就了龍蛙大公尺獨特的生態品質。龍蛙大公尺在加工時,保留稻公尺的胚芽,公尺糠和公尺線,以最大程度保證大公尺的營養價值,大公尺呈透明或半透明狀,光澤度好。蒸煮時飯有清香味,公尺飯飯粒晶瑩,口感綿軟油潤有彈性,不黏結、微甜,飯味清香適口、香味持久,有光澤,口感好,公尺飯冷後不不硬、不回生。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稻公尺的品質和口感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關注,不僅僅要求口感好,還要求外形美觀、健康環保。對於消費者來講,如果對於水稻品種不了解的話,就又會陷入商家混淆概念的陷阱中,民以食為天,食以潔為先,有些不法商販會以次充好,將劣質大公尺混入優質大公尺之中,以假亂真,小編在這裡推薦大家,在選購時去官方渠道各大電商平台購買,在保證質量的同時,價效比也是比較高的。

8樓:歸真源

1、光照足:五常市日照長達2629個小時,保證水稻對於土地營養成分的吸收。

2、有效積溫:五常屬於中溫帶大陸氣候,全年無霜期140天,五常大公尺生長在五常市面向西南的乙個c型盆地的乙個地貌,黑龍江屬於季風氣候,當暖流流過時一定是從西南飄過來,形成漩渦回流,所以五常的活動積溫比其它地方高2-3度,有效積溫2500℃,有利於支鏈澱粉、幹物質積累。

3、年降水量608公釐:五常境內溪浪河、拉林河、牤牛河貫穿全境,水系縱橫。天然河水灌溉,加上種植的成熟期長的優質晚熟品種的水稻,使五常大公尺與眾不同的特點。

五常山清水秀,更是魚公尺之鄉。

4、五常市晝夜溫差大:確保了大公尺中直鏈澱粉含量適中、支鏈澱粉含量較高,與新疆的瓜果更香甜有著同樣的道理。黑龍江平均日較差為10℃~12℃,五常的日較差在11℃~12℃左右,大公尺中澱粉醣度與日較差成正向比例關係,澱粉醣度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大公尺的口感和營養價值。

凍層厚度平均達2.01公尺。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公尺的結構。一顆公尺分為七層,除開穀殼外,有種皮層和谷皮層的公尺叫糙公尺,口感很粗,屬於粗糧,大多數人不吃;

再往裡面一層叫胚芽層和糊粉層,胚芽層和糊粉層營養豐富也具有活性,更容易讓人體吸收;但有好的一面就有不好的一面,因為具有活性所以容易氧化容易發霉,所以大部分公尺商是不會留這層的,因為太容易發霉了!

糊粉層在我們煮飯前淘公尺時很容易洗掉,有糊粉層的淘公尺水去養花草,花草一定長得非常好,但有糊粉層的公尺大約只能儲存乙個月左右,所以很多公尺商也不會留下糊粉層的。

再下層叫胚層和胚乳層,如果公尺碾到胚乳層營養成分就只剩下不到5%了,只剩下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和澱粉還有糖份,談不上什麼營養了,這也叫公尺核層。

公尺碾到胚層和胚乳層時,市面上大多稱精公尺,因為現在很多公尺商用的都是全自動化的生產線,稻穀倒進去第一道吸空谷和草,第二道碎石,第三道去殼,第四道去種皮,第五道去穀皮,第六道去胚芽層和糊粉層,第七道拋光,拋光時把所剩無幾的營養拋掉了。而最後這一道工序也給了商家機會借助拋光時噴的細小水霧新增防腐劑,所以現在的拋光公尺能放半年都不長蟲子,新增香料,不管什麼公尺碾出來味道都是差不多的,為什麼各種品牌的公尺味道不一樣?就是各種品牌獨自的香料配方,有的說他家的香料是純天然,可再純天然的也是新增劑,更有商家在拋光公尺時放增白劑、臘水、更有甚者還新增漂白劑等!

所以我們很多人吃的是沒營養甚至是有毒的公尺!因為公尺不是現碾的,其中的工序是我們看不見的!

推薦你歸真源現碾大公尺,在黑龍江五常建立了自己的合作種植基地,當季新稻穀帶殼直接運回,門店現碾現賣,保留最具營養的胚芽層和糊粉層,口感好、公尺香濃,現場直接真空封裝,最大程度保證公尺的新鮮品質,良心品質,保證絕無拋光、打蠟等工序,無任何新增劑,放心看得見!

9樓:

決定大公尺好吃的因素:

1、食味值:越高越好,最低85,哪怕隔日開啟有剩飯的鍋,裡面仍有香味(新增了香精的公尺泡過幾小時把淘公尺水放掉就不行了)

2、直鏈澱粉的含量適中:15-20%,太低公尺飯發軟,太高公尺飯發硬3、膠稠度:越高越好,最低70mm

食味值意味著大公尺裡的天然香精含量,直鏈澱粉的含量適度決定了大公尺的勁道,膠稠度是大公尺粘性的考量。五常大公尺中這三個的值比普通大公尺的高出數倍,所以五常大公尺比普通大公尺好吃。

五常大公尺標準gb/t19266-2008中規定了這三個含量食味值:≥85分(優質一等)、≥80分(優質二等)直鏈澱粉:15%-20%之間

膠稠度:≥70mm(優質一等)、≥65mm(優質二等)

10樓:十田十美品牌

五常大公尺好吃的主要原因

五常大公尺為什麼口感那麼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常黑土地是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另外兩個是在密西西里和烏克蘭。所以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

選種,精選稻種能在源頭控制品質。

和儲存等各個環節的把控有關。

推薦某寶上深糧***的五常稻花香,已經被深深種草,真的非常的好吃,畢竟國企品質,真的不一樣!

黑龍江五常大公尺為什麼那麼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常大公尺被納入中歐互認地理標誌,可見五常大公尺地位之高,東北獨特的地理和氣候,,為水稻的種植提供了先天條件,而且晝夜溫差大,大公尺中對人體有益的雙鏈糖積累較多,所以種植出的大公尺品質優良,下面為您介紹一些優質大公尺,供您參考。

4、金禾大公尺是產自優質的五常大公尺,土為公尺之根。五常是世界三大黑土帶其中之一。歷經千年形成的草炭黑土層平均厚度竟達1公尺左右,林區草炭土厚度竟有3公尺之多,其中含有機物高達10%以上,又得拉林河,牤牛河,溪浪河三大水系自流灌溉,因為五常大公尺產區獨特的地理氣候特點,其乾物質積累較多,直鏈澱粉含量適中,支鏈澱粉較多其口感綿軟略粘,微甜略有韌性,香味濃郁,且營養豐富,是不可多得的公尺中佳品▪

為什麼五常大公尺好吃,五常大公尺為什麼比別的大公尺好

決定大公尺好吃的因素 1 食味值 越高越好,最低85,哪怕隔日開啟有剩飯的鍋,裡面仍有香味 新增了香精的公尺泡過幾小時把淘公尺水放掉就不行了 2 直鏈澱粉的含量適中 15 20 太低公尺飯發軟,太高公尺飯發硬3 膠稠度 越高越好,最低70mm 食味值意味著大公尺裡的天然香精含量,直鏈澱粉的含量適度決...

五常稻花香大米哪個品牌比較好,五常大米有哪些品牌?

茹嘉言齋精 當然是特供的是最好啊。我們能買到的品牌的話,金龍魚,北大荒,誠鄰做得還是可以的,質量應該信得過。現在市面上很多五常大米都是摻假的,買五常大米一定要選好品牌,不然花了 錢還不知道吃的是 的大米 感覺除非去農戶地拔。要麼買的都是摻的 京貢米糧不錯,建議考慮。 之前購買過稻香社五常大米,口感不...

五常大公尺有什麼品牌?五常大公尺哪個牌子正宗

五常大公尺可以說是東北的特產了,它的美名全國都是家喻戶曉。但是五常大公尺由於產量有限,所以想買到正宗的對於不了解五常大公尺的人來說會有些難度。做為乙個地道的東北人,必須要給各位推薦一款正宗的五常大公尺,另外還有我經常吃的兩款東北大公尺也非常好吃,也一同分享給大家吧。它是產自三大黑土地之一的五常市,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