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稻苗黃尖子是怎麼回事,水稻爛秧苗,用什藥治療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

水稻稻苗黃尖子是水稻立枯病

水稻立枯病的防治:目前防治立枯病仍以敵克鬆的效果為最好。預防濃度為65%敵克鬆可溼性粉劑700倍液(1兩藥兌水35公斤);在3葉期出現零星卷葉或無風的早晨出現零星秧苗葉尖端無水珠時,應及時用藥搶治,搶治用藥濃度為300-500倍液(1兩藥兌水15-25公斤)進行噴霧

2樓:

水稻晚上超過13度可以生長,低於10度停止生長,低於5度可能會受冷害,低於零度可能會凍死。但是,如果有水護苗,水深是苗高的三分之二,不結冰就不會凍死,但可能會受冷害或要害。緩苗要慢一點,如果白天晴20以上,晚上7--8度,水溫不低於10度就可以放心插秧了。

最佳插秧溫度白天超過25度,晚上超過15度。水稻移栽後的培育管理可參考如下:1、插秧,將秧苗仔細的插進稻田中,間格有序。

傳統的插秧法會使用秧繩、秧標或插秧輪,來在稻田中做記號。手工插秧時,會在左手的大拇指上戴分秧器,幫助農人將秧苗分出,並插進土裡。插秧的氣候相當重要,如大雨則會將秧苗打壞。

現代多有插秧機插秧,但在土地起伏大,形狀不是方型的稻田中,還是需要人工插秧。秧苗一般會呈南北走向。還有更為便利的拋秧。

2、除草除蟲,秧苗成長的時候,得時時照顧,並拔除雜草、有時也需用農藥來除掉害蟲(如福壽螺)。3、施肥,秧苗在抽高,長出第一節稻莖的時候稱為分蘗期,這段期間往往需要施肥,讓稻苗健壯的成長,並促進日後結穗米質的飽滿和數量。4、灌排水,水稻比較依賴這個程式,旱稻的話是旱田,灌排水的過程較不一樣,但是一般都需在插秧後,幼穗形成時,還有抽穗開花期加強水分灌溉。

3樓:日常雜談

水黃是澆水過多應控水;旱黃、肥多燒根或葉面肥太濃燒葉,應及時澆(噴)水;;餓黃是缺肥所致,應追肥或噴葉面肥,肥料中加入新高脂膜600-800倍液可提高植物對肥料的吸收利用率。節約成本;在水肥管理好的情況下,還有以下原因可致黃葉: 一是缺鐵所致,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新高脂膜800倍液來解決。

二是噴施壯莖靈和壯穗靈溶液可以提高營養輸送量,同時滿足植物生長和和結果的營養需求。 三是病蟲害也能引起葉子發黃。噴施針對性藥劑加新高脂膜溶液防治病蟲害的發生

求這**片的原圖

4樓:鹿橘北笙

畫風有點像 畫師:用生命調戲真愛

或者這**你可以去搜:當陰陽師的式神們來代言彩妝 系列

具體上一張圖

5樓:愛雪萌萌噠

像藍諾的畫風,微博“3藍諾3”,去翻下吧

6樓:ceshi猜猜

畫師:用生命調戲真愛          資深畫師

上面3張圖都是其作品.

這是什麼植物

7樓:sjh安奇達

就是豆科紫藤屬的紫藤。

8樓:匿名使用者

紫塵御姿拆沒藤派絕蘿

問朋友圈他發了這張圖請問他這是什麼意思 10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刷屏,萌萌的**大家都喜歡

也許他是有目的含蓄的向喜歡的人表達關心

10樓:純一灬

就是搞笑的**,幽默

11樓:所幸不是我

即是朋友圈,那就是所有人都能看,也許只是個小問候

小龍蝦出水就易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在潮溼處可存活很長時間,死亡率很低。

水稻爛秧苗,用什藥**

13樓:洞庭晨曦

這像是燒苗,先測下土的ph。

植物生病表現是黃葉,空殼之類的。你說的不在植物病犯愁。

百科知識有幾類

14樓:專業綠之源

生活常識 烹飪美食 美容塑身 育兒家教 健康之道 電腦網路 旅遊休閒 文史天地 花鳥魚蟲 其他知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60多類,,沒有具體的分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12類,分別是:科學、自然、人物、歷史、社會、藝術、體育、文化、地理、生活、經濟、技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自然、人物、歷史、社會、藝術、體育、文化、地理、生活、經濟、

水稻穗黑色是什麼疾病,水稻黑穗是怎麼回事

小小獨唱團 稻曲病與粒黑粉病都危害稻粒。稻曲病病菌將稻粒包裹起來形成稻曲,稻曲比稻粒大數倍,近球形,表面有墨綠色的粉狀物是病菌。粒黑粉病是水稻內外穎開裂,露出圓錐形黑色舌狀物,並有黑色粉狀物散出附著在開穎部分。 怎麼個黑色?是有黑粉還是稻殼有黑 褐色 粒?水稻黑穗是怎麼回事 水稻 褐變穗 主要是交鏈...

水稻葉片上有黃點怎麼辦,水稻葉片上有黃斑是怎麼回事?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水稻葉片發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生理性早衰 病蟲危害 肥害 藥害 缺乏微量元素 中毒 汙染等。水稻葉片上有黃斑是怎麼回事? 蘋果樹一號 除草劑過量 藥害可以採取以下方法補救 1 清水噴淋 當明確除草劑的噴施劑量過大時,應及時用清水噴淋,清除葉面殘留,降低作物體內除草劑濃度,並及時...

水稻上面出現了褐色小點是怎麼回事啊

請你詳細說明特徵,褐色小點是在葉片,還是在莖部,整株水稻有什麼特徵,你只說褐色小點,我可以說你是缺鉀或者缺鋅 水稻上面出現了褐色小點是怎麼回事 請你詳細說明特徵,褐色小點是在葉片,還是在莖部,整株水稻有什麼特徵,你只說褐色小點,我可以說你是缺鉀或者缺鋅 水稻葉片上面有黃紅色斑點是什麼 農醫生 是水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