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吃甜瓜有什麼好處,吃甜瓜的好處 吃甜瓜會胖嗎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辰谷

甜瓜又稱甘瓜或香瓜。甜瓜因味甜而得名,由於清香襲人故又名香瓜。甜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

據測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甜瓜,有利於人體心臟和肝臟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祖國醫學確認甜瓜具有“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的顯著功效。

性味:香瓜甘、寒、無毒;瓜蒂苦、寒、有毒。歸經:

入胃、肺、大腸。功效:香瓜清熱解暑止渴;香瓜子清熱解毒利尿,香瓜蒂催吐胸膈痰涎及致毒食物,或作外用藥。

主治:香瓜治暑熱煩渴;香瓜子治腸癰、肺癰;香瓜蒂外用治急性黃疸型傳染性肝炎,鼻炎,鼻中癟肉。

禁忌:1、凡脾胃虛寒,腹脹便溏者忌食。

2、有**、咳血病史患者,胃潰瘍及心臟病者宜慎食。

2樓:仁則壽

甜瓜果實主要含糖類、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c、有機酸類、胡蘿蔔素、磷、鈉等營養成分。甜瓜吃起來質脆水多,味甜氣香,可口宜人,不同的品種尚有不同風味,均甚受人喜愛。除了生用嚼食外,也可以打成果汁、制果醬、制罐頭、醃晒做脯,未熟果實可做蔬食烹調各種菜餚。

甜瓜根、莖、葉、花、果、果蒂、果皮、種子均可供藥用,可參閱中醫藥相關資料。全草解毒消腫,治痔瘡腫毒、痔漏管瘤、髒毒滯熱。

果肉 味甘,性寒無毒,清熱利尿、止渴,可治暑熱、發燒、中暑、口渴、小便不利、口鼻生瘡。

莖 治鼻中息肉,齆鼻。

葉 治頭癬,生髮。

花 治心痛咳逆,外用**毒瘡。

皮 治熱病,煩渴,牙痛。

蒂(果柄)治食物中毒、食積不化,痰盛溼阻、急、慢性肝炎、肝硬化。

種子 散結消瘀、清肺化瘀、潤腸、排膿。治腹內結聚、腸癰、咳嗽痰沫、大便不暢。

甜瓜蒂著錄於《神農本草經》為上品之藥,另從湖南馬王堆西漢古墓女屍解剖內發現有甜瓜子,由此得知我國栽培甜瓜食用、藥用甚古,應有二千年以上歷史了。

據近代研究發現甜瓜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作用,因能刺激胃黏膜引起嘔吐,適量內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會被胃腸吸收,故無虛脫及中毒等害處。中醫原為催吐藥,能催吐胸膈痰症、宿食停聚和食物致毒食物。

正常健康的人也不宜大量常吃,因甜瓜水分很多,吃太多在胃裡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或腹痛腹瀉。

3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天然水分,無汙染的水分,還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吃甜瓜的好處 吃甜瓜會胖嗎有什麼好處

4樓:夕陽戰刀

甜瓜含有豐富抄的蘋果酸、葡萄糖

襲、氨基酸、維生素c等。據測定,與西瓜相比,甜瓜水分和蛋白質含量較少,但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夏天吃甜瓜能消暑熱,解煩渴,還有利於人體肝臟及腸道系統。

但是甜瓜內主要致胖物質就是碳水化合物,且含量較高,建議少吃,因為吃少量含糖高的食物就抵得上很多食物的熱量,令你身上出現沒有多吃反而變胖的現象!

吃甜瓜有什麼好處啊?吃甜瓜有哪些好處,吃甜瓜會胖嗎

甜瓜在我復們的生活當中是一種特別好制吃的瓜類bai,特別是對於愛吃du的女性來說這zhi樣的食物在吃的時候一定要dao注意,在吃多了或是吃的時候不對了會讓身體發胖,甜瓜不但營養特別的豐富,而且所含的成分也有致胖的成分。吃甜瓜有很多好處,因為甜瓜營養很豐富。1.甜瓜含大量碳水化合物及檸檬酸等,且水分充...

夏天多吃黃瓜有什麼好處啊,夏天多吃黃瓜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1 補水 夏天是人們很容易流失水分的時候,除了多喝水,還可以多吃一些黃瓜。黃瓜的含水量是所有蔬果中最高的,可達96.7 不管是吃下去,還是切片敷臉,都是不錯的選擇。2 補充營養 黃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 蛋白質 胡蘿蔔素 鈣 磷 鐵等等,夏天天氣炎熱,人們的胃口普遍不太好,多吃一些黃瓜,可以很好地補充人...

暑伏為什麼吃甜瓜,暑伏天應該吃些什麼食物

專注人工智慧學習 因為甜瓜水分高,營養含量也高,有消暑的功效。甜瓜又稱甘瓜或香瓜。它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據測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 礦物質 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祖國醫學確認甜瓜具有 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