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角魚吃什麼飼料,塘鯴最愛吃什麼東西?

時間 2021-09-19 11:35:45

1樓:是你找到了我

塘角魚吃的飼料包括:

螺、蜆、蚌肉、蠅蛆、蚯蚓、死魚蝦、屠宰場下腳料和人工配合飼料均可投喂。

1、螺、蜆、蚌等投喂時要將殼打碎,使用粉狀飼料最好與鉸碎的肉漿拌合投喂,投喂配合顆粒飼料其蛋白質含量應在30% 以上。

2、每天投喂2 次,為適應塘角魚的攝食習性,投喂時間宜在清晨和傍晚進行。投喂量應根據氣候、水溫、水質和魚攝食強度而靈活掌握,並適當進行調整。一般日投喂量為魚體重的5%~8%。

3、日常管理養殖期間,要視水質肥瘦程度,適當施用有機肥培育浮游動物,以增加天然餌料,減少生產成本。

2樓:醉意撩人殤

飼料投喂:

鬍子鯰的飼料**廣泛,螺、蜆、蚌肉、蠅蛆、蚯蚓、死魚蝦、屠宰場下腳料和人工配合飼料均可投喂。螺、蜆、蚌等投喂時要將殼打碎,使用粉狀飼料最好與鉸碎的肉漿拌合投喂,投喂配合顆粒飼料其蛋白質含量應在30% 以上。

每天投喂2 次,為適應鬍子鯰的攝食習性,投喂時間宜在清晨和傍晚進行。投喂量應根據氣候、水溫、水質和魚攝食強度而靈活掌握,並適當進行調整。一般日投喂量為魚體重的5%~8%。

3樓:鵝子野心

塘鯴,魚類,可食用,學名鬍子鯰,在分類上屬鯰形目、鬍子鯰科。屬於熱帶、**帶魚類,廣佈於我國南方各地,既是營養豐富的消費品,又是具藥用價值的滋補品。因而市場潛力大,是農(漁)民致富的有效養殖物件。

塘鯴,又稱塘角魚、鬍子鯰。國內常見兩個品種:本地塘鯴(鬍子鯰),埃及塘鯴(革鬍子鯰、埃及鬍子鯰)。

本地塘鯴,即鬍子鯰,角角魚、角角丁、又名土塘鯴。體色發黃,多為野生,個體較小,最大一般500g。

埃及塘鯴,即革鬍子鯰,又名埃及塘鯴。體色發黑,多人工養殖,個體很大,一般可達數千克。

食物取向

鬍子鯰是一種以動物性餌料為主的雜食性魚類,其食量大,日食量為自身體重的5~8%,最大可達15%以上,如投飼過量,會產生攝食過多而脹死現象。鬍子鯰耐飢能力強,魚種或親魚在人工越冬期間,4~5個月不投飼也不會死亡,當水溫升到15℃以上時開始正常攝食,溫度在20~35℃時攝食旺盛。一般5~9月為攝食盛期,此時生長速度最快。

在天然水體中,魚苗主要攝食輪蟲、水蚤、孑孓、枝角類、橈足類等。攝食後的4~7天,完全靠捕食獲得營養。適口的物件逐漸由小變大,以捕食較大型的枝角類為主,在枝角類不足時,也採食水中的有機碎屑、水生昆蟲、蠕蟲等。

成魚階段主要捕食水體中的蠕蟲,水生昆蟲、底棲動物、小魚、小蝦及動物屍體、有機碎屑、植物的嫩莖葉。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可投喂禽畜的血、內臟、魚粉、蠶蛹、螺蜆肉、蚯蚓、蠅蛆等動物性飼料;也可投喂米糠、花生餅、麥麩、豆餅和玉米粉等植物性飼料。

塘鯴最愛吃什麼東西?

4樓:n尼古拉斯_過兒

塘鯴最愛吃昆蟲、小雜魚、蝦、貝類等動物性餌料。

其多在夜間活動和取食,白天則潛入水底或洞穴中,人工飼養後,亦能在白天攝食,食取部分植物性精飼料;

塘鯴魚適應能力強,可在小水體和低溶氧的環境中成長,且病害較少,飼料**廣,容易養殖,成本較低,適宜於農家庭院小水面養殖推廣。

塘鯴魚原系野生魚類,棲息於河川下游、田野、坑塘、溝渠等處。其主要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庫、坑塘的中下層,多在沿岸地帶活動,白天多隱於草叢、石塊下或深水底,夜晚覓食活動頻繁;

5樓:匿名使用者

腥草,黑泥,魚塘裡的泥

埃及塘角魚喂飼料和不喂飼料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1、埃及塘角魚喂飼料的個頭較大,不喂飼料的個頭較小。

2、埃及塘角魚喂飼料的長勢較快,不喂飼料的長的較慢。

3、埃及塘角魚喂飼料肉質鬆,不喂飼料的肉質較為緊扎,味道鮮美一點。

埃及塘角魚‍

(一)形態特徵:它與本地塘角魚,泰國鬍子鯰相似,體延長,尾部側扁,頭腹平,背面圓,頭較大,頭背扁平,頭骨部具許多放射狀排列的骨質突起。吻寬而鈍,口端們,上下全面和犁骨具生的板帶狀小尖。

口有須4對。體表有粘液,體背面顏色較深,上有許多雲狀斑紋,間有塊狀黑點。腹面白色。

胸鰭圓,具一根粗狀硬棘。

(二)生活習性:為棲生活魚類,但沒有明顯的鑽穴營居習性,常群體棲息於池塘部。該魚和本塘角魚一樣具有鰓上呼吸輔助器官。

埃及塘角魚為熱帶性魚類,對低溫的耐受能力差於本地塘角魚。水溫在9℃仍能生存,6.5℃是致死水溫。

(三)食性:埃及塘角魚為雜食性魚類,主要發動物性飼料為主,也食植物性飼料。它的食量大,每次食量可達自重的10 ̄15%,魚、蝦、小型水生動物、各種腐敗的動物屍體和花生餅等都可作為飼料。

(四)繁殖:在南方廣州,動脈鬍子鯰的繁殖季節在4-10月份,5-7月份是生長盛期,產卵的適宜水溫為20-32℃,以23-30℃為好。成熟年齡為10個月到1年,最小成熟個體重在100克左右,一般在250克以上。

雌魚產卵量每公斤體重為5.6-10.8萬粒,生殖週期短,每年可產卵4-6次。在強化培育下,產卵週期為20-30天。

你敢吃埃及塘角魚嗎,埃及塘角魚喜歡吃什麼啊

個富有人家,他的家有五層樓,本是一幢還筆豪華的民宅,有於經常出現鬧鬼的情況,而屋主不得不以低價轉售,一幢五層的樓房因為常常鬧鬼只要十五萬就賣掉了,這裡因傳鬧鬼,已沒有人敢居住了,每當睡到半夜,就會有奇怪的聲音響起,正巧這個房子給乙個外地人以十五萬元買得,而買主卻想不到自己買回來的是鬼屋。在入住的過程...

虎皮鸚鵡吃什麼,虎皮鸚鵡最愛吃什麼?

波奇網 虎皮鸚鵡 詳情介紹 虎皮鸚鵡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寵物鳥,品種繁多,頑皮可愛,受到大眾廣泛地喜愛,它們非常容易照顧及繁殖,性情活潑且易於馴養,在中國也是大眾最喜歡的寵物鳥之一。飼養虎皮鸚鵡,餵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合理的飲食可以保證鳥兒的身體健康,而不當的飲食則會導致鳥兒出現各種問題。野生的虎皮鸚...

虎皮鸚鵡吃什麼,虎皮鸚鵡最愛吃什麼?

波奇網 虎皮鸚鵡 詳情介紹 虎皮鸚鵡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寵物鳥,品種繁多,頑皮可愛,受到大眾廣泛地喜愛,它們非常容易照顧及繁殖,性情活潑且易於馴養,在中國也是大眾最喜歡的寵物鳥之一。飼養虎皮鸚鵡,餵食是很重要的乙個環節,合理的飲食可以保證鳥兒的身體健康,而不當的飲食則會導致鳥兒出現各種問題。野生的虎皮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