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間隙的概念

時間 2021-09-07 02:13:37

1樓:生活全知了

第三間隙是存在於體內各腔隙中的一小部分細胞外液,包括胸腔液心包液、腹腔液關節液、滑膜液和前方水等,有調解體液平衡的作用,極小且慢。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間隙 : 細胞內液

第二間隙 : 細胞外液

第三間隙 : 存在於體內各腔隙中的一小部分細胞外液,包括胸腔液、心包液、腹腔液、關節液、滑膜液和前方水等。調解體液平衡的作用極小且慢。(1%~2%)

第三間隙效應(the third space effect)

當機體受到感染性或非感染性損傷而造成毛細血管內皮細胞損害、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時,不僅會在損傷區域出現區域性的炎性滲出反應,而且在重症時全身毛細血管床都有滲出,大量血漿漏入間質液。如同時有組織低血流灌注和缺氧發生,細胞膜上na+~k+幫浦活性下降,使間質液中鈉水進入細胞內。這種細胞外液的移位就是所謂第三間隙效應(the third space effect)或液體扣押(sequestration)。

第三間隙效應主要見於嚴重創傷(燒傷)、絞窄性腸梗阻、急性瀰漫性腹膜炎、重症胰腺炎、低血容量休克和腹部大手術病例,表現為創傷組織、腹膜和腸壁水腫以及腸腔和腹腔積液。

注意:第三間隙體液丟失:一般情況下為手術麻醉期間輸液可忽略第三間隙體液喪失量,但對高危病人的補液,一定要將第三間隙隔離液的喪失量計算在內,及時足量予以補充。

一般而言,第三間隙是指關節腔、胸膜腔、腹膜腔。

3樓:劉曉東

什麼是"第三間隙"?

第三間隙是位於人的大腦中的乙個空腔間隙(也叫腦室),它是人腦積液迴圈通路的一部分。

第一,第二間隙又是什麼呢?

它分別為左側腦室,右側腦室

正常人的腦脊液通過左,右側腦室→第三腦室→第四腦室→蛛網膜下腔→上矢狀竇→竇匯→橫竇→乙狀竇→頸內靜脈。

參考資料:醫學解剖學

老宅子是四間的地方,蓋了三間,確權了三間,現在想翻蓋房子,可以蓋四間嗎

周易風水門戶 找這個好日子動工就可以 土流集團 為什麼只確權了三間?如果是因為第四間違規超建而沒有確權,那自然是不能重建的。國土資源部關於進一步加快宅基地和集體建設用地確權登記發證有關問題的通知 國土資發 2016 191號 第六點規定,分階段依法處理宅基地超面積問題。農民集體成員經過批准建房占用宅...

精神的三間小屋閱讀答案,精神的三間小屋中心句,以及論點

1.1 給愛留下足夠的容量,使希望永恆在眼前 2 使事業和人生,呈現繽紛和諧相得益彰的局面 3 完善自我,弘揚個性 2.1 精神垃圾 特指心中的一些恨意,精神的壓抑,形銷骨立 怎麼說呢,其實我也不太確定。2 貨櫃 指對於他人的資訊與意見,自己不停地汲取3.比如,上課時,一些題目你不會答,這是,一位聰...

需要畢淑敏的《精神的三間小屋》原文

鄭曉蕾鬱一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讀到了這樣一篇文章 精神的三間小屋 文章中作者說到,人的一生需要為自己修建三間精神的小屋。這三間小屋分別是 第一間,盛著我們的愛和恨。第二間,盛放我們的事業。第三間,安放我們的自身。有了這三間精神的小屋,我們的心靈才能有了正真的依靠。文中所說精神的三間小屋不需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