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畢淑敏的《精神的三間小屋》原文

時間 2021-06-11 17:07:27

1樓:鄭曉蕾鬱一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讀到了這樣一篇文章——《精神的三間小屋》。文章中作者說到,人的一生需要為自己修建三間精神的小屋。這三間小屋分別是:

第一間,盛著我們的愛和恨。第二間,盛放我們的事業。第三間,安放我們的自身。

有了這三間精神的小屋,我們的心靈才能有了正真的依靠。

文中所說精神的三間小屋不需要我們做到“人的心靈,應該比大地、海洋和天空都更為博大”的名言中所說的那樣擁有雄渾的襟懷,也不需要我們做到“宰相肚裡能撐船”的那種度量。它只需要我們有一顆大心,能盛得下喜怒,輸得出力量。可是即使是以此為例,又有多少人能正真的為自己修建好這三間小屋呢?

第一間小屋中盛著我們的愛和恨。它需要我們用愛來讓它變的光明而溫暖。可是現在的我們對人對事時時抱著怨恨的心情,每當看到損害自身利益時總是責怪他人,從不反省自身所存在的問題。

我想只要我們對人對事都能用一顆公正、公平的心去對待,對待每件事都能用一顆盛滿愛的心去對待,那麼我們的小屋裡就會永遠光明而溫暖。

第二間小屋中盛放著我們的事業。我們的事業,是我們的田野。我們揹負著它,播種著、耕耘著、收穫著,欣喜地走向生命的遠方。

只要我們能很好的規劃自己的事業生涯,使事業和人生,呈現繽紛和諧相得益彰的局面,第二間精神小屋就會堅固優雅。

第三間小屋中安放我們的自身。在這一間小屋裡我們常常會把他人的想法、言論、行為放在這裡,把它們當成我們自己的。可是這畢竟並不是我們自己正真所想、所說、所做,只要我們把自己正真所想、所說、所做的放在第三間小屋中,第三間小屋才會變的明亮、光鮮。

所以,在這裡我們要用我們自己的思維、自己的行為來裝飾它,這樣它才會變的明亮、光鮮。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認為,在人們的精神世界。應該建立哪些精神小屋?

精神的三間小屋閱讀答案,精神的三間小屋中心句,以及論點

1.1 給愛留下足夠的容量,使希望永恆在眼前 2 使事業和人生,呈現繽紛和諧相得益彰的局面 3 完善自我,弘揚個性 2.1 精神垃圾 特指心中的一些恨意,精神的壓抑,形銷骨立 怎麼說呢,其實我也不太確定。2 貨櫃 指對於他人的資訊與意見,自己不停地汲取3.比如,上課時,一些題目你不會答,這是,一位聰...